[爆卦] 發錢 衛福部電子煙宣導用大陸內容農場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229則留言,206人參與討論
推噓 133  ( 162推 29噓 38→ )
討論串 2
再發錢! 但我P幣不夠了.....每五推 22P,發到爆,佛系發錢, 酸民要罵就罵吧! 反對方在現實世界撒媒體的費用,不是我這種發22P幣可以抗衡的! 但我就是要把真相說出來! 就算只有多一個人知道我還是要說!! 大家好,我是WHO FCTC菸草減害倡議專家 王郁揚。 我知道衛福部國健署、董氏基金會長年以來都非常反對電子煙、加熱菸等無煙代用品 (Smokeless Alternatives),反對方提出很多資料,我們也提出很多資料,互相尊重。 雖然反對方資料已經嚴重偏頗,我這些年可以一個一個慢慢打臉,沒關係。 但今天我看到衛福部一個最新的電子煙資料,居然引用大陸內容農場「壹讀」的報導。 這真的是讓我火大了,政府居然拿壹讀的資料來跟我討論電子煙的「媒體識讀」.....這 是在搞笑嗎? 因此我決定一口氣把衛福部國健署針對電子煙、加熱菸的三大誇張錯誤資料一次放送! PS:不知道內容農場是什麼的朋友,請見下方維基百科定義,謝謝! 內容農場 條目: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A7%E5%AE%B9%E8%BE%B2%E5%A0%B4 內容農場(英語:content farm)是指圖謀網路廣告等商業利益,以取得網路流量為主要 目標,而以各種合法、非法手段大量、快速生產品質不穩定網路文章的網站或企業。 一、衛福部官方資料引用大陸內容農場「壹讀」資訊!? 衛福部國健署健康99網站資料 菸害防制素養 媒體識讀:電子煙沒有告訴你的秘密 https://health99.hpa.gov.tw/media/public/pdf/22127.pdf 菸害防制素養 媒體識讀:電子煙沒有告訴你的秘密 30頁引用內容農場「壹讀」報導 https://imgur.com/a/0hZdWTh 連結點進去後是一篇關於電子煙的報導 電子菸成年輕人常用菸草產品 電子菸口味或帶來未知風險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G7K3mn.html 二、 香菸的危害 電子煙背黑鍋!? 菸害防制素養 媒體識讀:電子煙沒有告訴你的秘密 第47頁 標題寫抽電子煙 引發嚴重過敏肺炎,點進去報導是抽香菸,不是電子煙。 https://imgur.com/a/gkp8LyY 少女抽菸 得過敏性肺炎 更新時間: 2008/03/25 06:00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080325/VC2XDWW5TACXGIRA52SS7SLLSA/ 【高麗玲╱台北報導】一名十六歲少女每天抽兩根菸,不料兩個月後,她突然出現高燒、 呼吸困難、胸部疼痛的情況,緊急送醫後證實是罹患過敏性肺炎,肺臟嚴重發炎、還有肺 積水,而禍首就是香菸。所幸在戒菸與治療後,少女已痊癒。 三、國健署菸捐支應的活動「不吸哈很可以」遠離電子煙 加熱式菸品,滿滿的錯誤資訊 掛在蕃薯藤Yam的國健署活動官網: https://campaign.yam.com/e-cigarette/index.html 打臉文章: 國健署不吸哈很可以活動 遭爆料資訊嚴重偏頗 王郁揚:不曉得該如何與政府溝通 https://www.peopo.org/news/442061 何謂電子煙? 爆料一 無煙台灣基金會表示:電子煙(威卜,ENDS)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電子煙是一 種 不燃燒,也不含菸草成分的霧化器具,透過電子器材供電,加熱電子液體,驅動霧化器後 ,將尼古丁、丙二醇(PG)、甘油(丙三醇,VG)、食用香精所組成的混合物進行汽化,產生 「蒸氣」,以供使用者吸入。根據英國公共衛生局報告顯示:「電子煙比傳統香菸少了95 % 傷害。」、紐西蘭衛生局也指出:「電子煙傷害比香菸少。」,加拿大政府公告也表明: 「電子煙傷害比香菸少。」聯合國也表示:「以類似於菸草產品的方式對電子煙徵稅,通 過提高阻止消費的價格來保護公民,為政府帶來雙贏結果。」 何謂加熱菸? 爆料二 無煙台灣基金會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7年9月資料:「包括使用加熱菸草製品在內 , 所有形式的菸草使用都有害。菸草本身俱有毒性,即使是天然形式也含致癌物質。因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應像對所有其它菸草製品一樣,對加熱菸草製 品採取政策措施和監管措施。」,美國FDA新聞稿於2019年4月30日表示:「加熱菸排放有 毒物質較少,為保護公共健康,允許加熱菸上市。」 電子煙可幫助戒菸? 爆料三 無煙台灣基金會表示:《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2019年一月三十日刊登的研究表示 :「電子煙的戒菸效果是尼古丁替代療法的近兩倍,包括貼片、噴霧、潤喉糖及口香糖等 。18%的電子煙使用者可在一年後戒菸,但替代療法只有9.9%,顯示電子煙戒菸效果優 於 尼古丁替代療法。」且紐西蘭、英國、加拿大等國家皆推廣以電子煙戒除香菸,分別預計 在2025年、2030年、2035年達成無煙國家的目標(香菸吸食流行率小於百分之五)。 何謂菸草減害? 爆料四 台灣菸草減害會表示:同上第一爆料,根據英國政府、紐西蘭政府、加拿大政府科學報告 皆表示:「電子煙傷害比香菸少」,我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也有實施減害相關政策,唯我 國衛生福利部並無產出任何菸草減害相關研究報告,而在官方文宣一昧採用國外偏頗資料 ,導致台灣人民接受到不完整資訊,做出錯誤判斷,此乃嚴重行政不中立,我方長期呼籲 舉辦「菸草減害產品公聽會」,希望主管機關能正視菸草減害產品同時帶來的好處與壞處 ,並給予人民完整且充份的資料,再由政府訂定出符合台灣國情的法律。 無煙世界基金會FSFW 主席 Dr. Derek Yach 說明減害(Harm Reduction)為何重要 https://youtu.be/42yKyJCXiGg
OK,太長了我知道,但衛福部這方面實在是罄竹難書,今天我就先寫到這。 我們下次見! 這篇文章會傳給衛福部的人看,對衛福部有意見指教的歡迎在推文留下您的心聲,謝謝! -- https://i.imgur.com/621ia33.jpg
WHO FCTC 菸草減害倡議專家 王郁揚 無煙台灣基金會FSFT 台灣菸草減害協會TTHRA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VAPE Taiwan https://vapetaiwan-media.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50.129.2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5778762.A.87D.html
1FCYL009: 兩岸一家親啊 07/26 23:54
2FCory5566: 笑死 沒人想理07/26 23:54
3Fq347: 當我乞丐?07/26 23:54
4Fthegreatlcx: 錢啦 幹07/26 23:54
5Frookiecop: 太長07/26 23:55
6Flouic: 佛07/26 23:55
7Fwobbuffet: 錢07/26 23:56
8Fchen31502: 幫推07/26 23:58
---
9Fa620100: 錢07/26 23:58
---
10Fmi324: 推 07/26 23:58
11Fchzi40608: 錢07/26 23:59
12Fqaz12ws: 推07/27 00:01
13FAkirachiu: 錢07/27 00:03
---
14Fmi324: 推07/27 00:04
---
15FToHsiang: 蘇導不意外啦07/27 00:04
16Flittle150: 推07/27 00:06
17FLiangNight: 推要是有用 那就拿去吧07/27 00:07
18Fjasonhau0000: 你是要逆時中?07/27 00:09
19FRichard1787: 推07/27 00:10
---
20Fwario2014: 錢07/27 00:12
---
21FBiyarace: 不抽就沒事 臭死 噁心菸狗07/27 00:13
22Fsmpian: 是有多愛抽菸 07/27 00:14
23Fsmpian: 整天發錢帶風向,風向專家吧~ 07/27 00:14
24Froyalblue24g: 錢07/27 00:15
25Ftamagon: $07/27 00:15
26Fstar513020: 錢07/27 00:18
27Fiagb: 推07/27 00:18
28Fsosocan: 錢07/27 00:19
29Fnikewang: 你會被菸粉出征07/27 00:19
---
30Fshi21: 錢07/27 00:22
---
31FImgoodjob: 推07/27 00:23
32Fradiotofu: 好 07/27 00:25
33Ffutakinohi: 推07/27 00:26
34Flolikung: 看來對這個政府期望有點太高07/27 00:29
35FET58: 拜託電子菸跟紙菸都禁07/27 00:30
36Fab4daa: $$$$$$$$$$$$$$$$07/27 00:32
---
37Finhumanq: 推07/27 00:32
---
38FTWkiller: 推,垃圾政府07/27 00:33
39FTWkiller: 不禁紙菸就不要在那邊禁加熱菸,噁心07/27 00:34
40FPerona: 推07/27 00:34
41Fbroken119: $$07/27 00:38
42Flittleme1125: 中共媒體的文章借綠共用一下 還好拉07/27 00:38
---
43Fzxnstu3104: 記得給錢~07/27 00:39
---
44Fethanwu0414: 推 07/27 00:39
45Finhumanq: 推 07/27 00:40
46Fgene51604: 開放紙菸 禁電子菸 就搞笑政策07/27 00:41
47FHJC6666: 沒錢了幫推07/27 00:42
48Fsnakeooxx: 錢07/27 00:43
---
49Fyamapidears: 錢07/27 00:45
---
50Flcw1995: 錢來07/27 00:48
51Flwamp: 綠共不意外07/27 00:48
52Fwwwlala007: 錢07/27 00:48
53Fsleepyoldman: 推你!辛苦了07/27 00:50
---
54Fminipc: 錢 07/27 00:53
---
55Fjackycat: 推07/27 00:53
56Fchangewu: cash07/27 00:55
57Fjerry8794: 當初有投你一票><07/27 00:58
58Fbbflisky: 嗯。07/27 00:59
---
59FSentLiTryPay: 錢錢07/27 00:59
---
60Fllintell: 錢07/27 00:59
61Fleo6543210: 太長了,推07/27 01:01
62Fkent9178: 推 你這樣沒有台灣價值07/27 01:03
63Fvodkaisgood: 推07/27 01:05
64Fjax0803chiu: 錢07/27 01:05
65Fst2913sbck: 台灣價值07/27 01:07
---
66Fllintell: 推 07/27 01:08
---
67Fs5517821: 錢 07/27 01:09
68Fting74942: 開撩推07/27 01:09
69Fting74942: *錢07/27 01:10
70Fhamydad: 錢07/27 01:10
71FSlupi: 推07/27 01:11
72FSlupi: 錢07/27 01:11
73Fggrreeeenn: 內容農場都是假議題,看美國統計的paper就對了,電子07/27 01:12
74Fggrreeeenn: 菸就是混越多有的沒的越毒,禁不禁就是看要花錢納管分07/27 01:12
75Fggrreeeenn: 類處理還是全禁罷了07/27 01:12
76Ftmuaircat: 下次選舉記得儲值台灣價值 就都不是問題了 07/27 01:13
77FQK199: 純推07/27 01:13
---
78Ff222051618: 專業推07/27 01:14
---
79Fautocrator: 錢07/27 01:15
80Fymfx000a: 錢07/27 01:16
81Fraistlinwolf: 錢07/27 01:16
82FSurffie: 白痴政府有種禁菸啦 董氏閉嘴07/27 01:18
83FDimitre: 電子菸 香菸都該禁 見一次噓一次07/27 01:19
84Fs410027067: 推啦!07/27 01:22
---
85Fisocean: 錢07/27 01:22
---
86Fkogsww: 推一下,公部門,盜圖,不審查資料來源 錯誤引用也不是一07/27 01:23
87Fkogsww: 天兩天了07/27 01:23
真的! 我記得有張圖很適合,但一直找不到,希望有神人可以提供。 圖片是四個人,左上排至右下。 最上面的是專家學者,大便給下面人吃 再來是政府,吃完專家大便後,再大給媒體吃。 再來是媒體,媒體吃完政府大便後,再大給一般民眾吃。 最後一般民眾只能吃屎...... 衛福部這資料還在講「媒體識讀」,官方資料亂引用內容農場資料,然後教導如何做好媒 體識讀,白痴嗎?
88Fwayhowhown: 推 07/27 01:23
89Fsenrenbanka: 沒空 正在洗學歷好嗎 07/27 01:24
90Ftoby629a: 沒差 抽哪種都是垃圾07/27 01:26
---
91FAJhe0924: 純推不領07/27 01:27
---謝謝A大熱情支持!
92Fclsied: 推07/27 01:28
93FLindseyy: 電子煙就是個垃圾幹又臭,真煙不敢抽的代替品嗎07/27 01:29
94Fidpyyu7582: 推07/27 01:29
95Fzxc17893: 錢07/27 01:29
96Fdeepbeauty: 錢07/27 01:32
---
97Fdeepbeauty: 錢07/27 01:32
---
98Ftom1990: 高調 幫推07/27 01:33
99Fj955369: 一堆鴕鳥在那邊講不抽 文組嗎?07/27 01:33
100Fppp11248: 政府用支那錯誤新聞真的可悲07/27 01:34
101FVdustR: 推07/27 01:34
※ 編輯: tobetwob (110.50.129.255 臺灣), 07/27/2020 01:40:34 ---
102Fqwe78971: 就共產進步黨啊07/27 01:43
---
103FRLH: 高調07/27 01:45
104Fyushes920179: 推你07/27 01:46
105Fliuhanxivv: 推07/27 01:53
106FLOVEMS: 推 07/27 01:56
---
107Fwahaha99: 純推不領07/27 01:58
---謝謝W大熱情支持!
108Fchennylee809: 推07/27 02:02
※ 編輯: tobetwob (110.50.129.255 臺灣), 07/27/2020 02:02:56
109Fshinkiro: 民進黨又舔共了,咦又 07/27 02:02
110Fben425: 推 07/27 02:03
111Fevaal: 官員素質高的要死,你沒台灣價值看不懂 07/27 02:06
---
112Fxhung: 笑死 衛福部用農場文 ... 蟑螂當小編喔 ... 07/27 02:09
---
113Fmolsmopuim: 香煙跟電子煙都討厭 但政府這低能做法真的欠噴 07/27 02:14
114FAsato163: 純推不取,感謝資訊 07/27 02:21
115Fapporience: 小編素養低落 07/27 02:37
116FSamaelooo: 煙狗都去死一死吧,一群垃圾下地獄 07/27 02:43
---
117Fstuxxv: 好了啦 不然你投 07/27 02:44
---
118Fzaclai: 幫推 07/27 02:48
119Fh80733: 紅綠兩岸一家人 07/27 02:48
120FZenmo: 推 07/27 02:56
121Fmnyan0503: 推 07/27 02:57
122Fcandh: 電子煙、香菸都不喜歡,癮君子多半都很不在乎旁邊人的權益07/27 03:05
---
123Fcalculatortw: 推 07/27 03:18
---
124Fvoyage0917: 07/27 03:20
125FXx38679xx519: 錢 07/27 03:28
126FAsato163: 雖然推,但補充一下最好連電子菸也別抽啦 07/27 03:29
127Fchmis123: 菸蟲滾 尤其是在室內抽電子菸的 07/27 04:02
128Fsupersonic90: 重點是衛福部用內容農場吧,綠蟑少在那邊轉移焦點 07/27 04:20
129Fdebbieyy: 國內禁止電子煙,抽電子煙的人違法在餐廳室內抽,你為 07/27 04:35
130Fdebbieyy: 何不談論呢?07/27 04:35
131Fomg6999: 電子煙無助戒嚴啊 國外很多案例證明了 07/27 04:35
電子煙有助戒菸,國內外很多案例證明(台灣醫師支持) https://youtu.be/qkAGWOIs5jU
台灣醫師支持 https://i.imgur.com/hQqXV5R.jpg
132Fexarawdon: 推 07/27 04:38
133FLlind31100: 推 07/27 05:08
---
134Fgtcw: 推 07/27 05:25
---
135Fkan8634: 推 07/27 05:27
136Fcmcmisgod: 上一篇錢呢 07/27 05:35
137FKamelie: 戒菸很難嗎 07/27 05:48
138Feggwraprice: 高調 07/27 05:51
139FMemoryEnd: 衛福部就很廢 07/27 05:57
140FGilGalad: 滾 07/27 05:58
141Fcarrie1022: 電子煙確實有其危害之處 07/27 06:15
https://i.imgur.com/Fx9U385.jpg
142Fwrebrgwh: 錢 07/27 06:17
---
143Fangie668492: 推 07/27 06:19
---
144Fcovenant: 電子菸有危害跟這篇批評政府資訊不周全有衝突嗎?07/27 06:24
145Fcovenant: 重點是政府宣導的資訊應該更嚴格可受檢視吧 07/27 06:25
146Ftommy21332: 推 07/27 06:30
147Fchister: 推 07/27 06:30
148FNilife: 錢07/27 06:32
---
149Fzzzprince: 錢錢07/27 06:33
---
150Fjr0424: 推07/27 06:34
151Fachiow: 紅共綠共ㄧ家親。有啥好意外的07/27 06:36
152Fyannicklatte: 怕07/27 06:41
153Fairyptt: 推 07/27 06:44
154FLankurix: 政府引用出處有問題沒錯 但是講電子煙可以減害的請多去 07/27 06:48
155FLankurix: 看新的研究好嗎 不要兩件事情混在一起 07/27 06:4
國際支持菸草減害理論的權威機構一覽表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Ty7pgRBxvI1nuJzHWxclzNlu569Hozn6/view https://i.imgur.com/EOldNzp.jpg
https://i.imgur.com/kO4suso.jpg
https://i.imgur.com/uUxlGUq.jpg
https://i.imgur.com/QqUXlUh.jpg
---
156Fgive17give17: 好的,錢呢! 07/27 06:49
---
157Fsmb1013: 錢 07/27 06:54
158Faz400570437: 推 07/27 06:58
159Fmmchen: 笑死,菸導政府的水準 07/27 06:59
大概是這樣 https://i.imgur.com/V9nGXyZ.jpg
160Frblovetw: 智障公務員07/27 07:05
請問您在說他嗎? https://i.imgur.com/uGW6geA.jpg
161Fqwejoezxc33: 垃圾衛福部07/27 07:06
上面亂搞,基層公務員受苦.. https://i.imgur.com/cRdYKFW.jpg
※ 編輯: tobetwob (110.50.129.255 臺灣), 07/27/2020 07:16:54 ---
162Ftama5258: 推 07/27 07:08
---
163Filjie: 這個很難上新聞啦 待會八點上班就看得到被出征07/27 07:09
164FCBING: 啊不就抽菸很屌07/27 07:21
165Fredcity10: 媒體識讀的重要 07/27 07:22
166Fsy4826951: 錢07/27 07:23
167Fhnj92: 卡衛福部出面說明07/27 07:24
已爆文 稍晚發錢 謝謝大家關心 本人 王郁揚 WHO FCTC 菸草減害專家 支持素面包裝政策!! 建請政府納入此次菸害防制修法中,謝謝! https://i.imgur.com/F2uWqYE.jpg
以上標記鄉民已發錢,謝謝支持! ※ 編輯: tobetwob (110.50.129.255 臺灣), 07/27/2020 07:28:36
168Ffunes8662: 認真。給推。 07/27 07:41
169Fwryyyyyyyy: 關我屁事 菸蟲 07/27 07:42
170FShermie: 為統一盡一份心力錯了嗎? 07/27 07:44
171FYilanRay: 那些從口袋吸一口吐向別人的真的沒水準 07/27 07:47
172Fss880702ss: 沒看之前從國外帶回多少條 開放電子菸那些賣不掉怎辦 07/27 07:50
173Foowrasy: 幫高調 07/27 07:54
174Fjoechen03: 推 07/27 08:02
175Fa66340538: 推 07/27 08:08
176FLomax: 好爛喔 衛福部要找例子也找好一點可以嗎 07/27 08:08
177FLomax: 補推 07/27 08:09
178FLemonUrsus: 菸粉最懂菸的,不容質疑 07/27 08:10
179FCKNTUErnie: 推 07/27 08:16
180Fiiichu: 你不如花時間去運作兒科家醫科醫師跟兒少團體 只要他們說 07/27 08:16
181Fiiichu: 反對電子煙你就沒機會的 除非你找得到願意為電子煙得罪這 07/27 08:16
182Fiiichu: 些人的立委啦 07/27 08:16
183Fplay714: 推 07/27 08:18
184Fbudiao: 推,看那董士撈仔滯台支那會,就知道菸草利益有多龐大了 07/27 08:27
185Fbudiao: ,從電子菸還沒盛行之前就一直打電子菸,就知道有鬼了。 07/27 08:27
186FTarikBlack: 站在搜尋引擎爬蟲的角度,等於是政府幫 07/27 08:33
187Fbleach520: 錢 07/27 08:41
188Fethan626: 推 07/27 08:42
189Fwirecut: 純推不拿 愛台灣根本是笑話 愛台幣才是事實 07/27 08:43
190FWFU: 07/27 08:43
191Fway7344: 兩岸一家親……只能做不能說 07/27 08:47
192Fstarfishfish: 這時候引用中共的就沒關係了 07/27 08:49
193Fstarfishfish: 蟑螂不洗文...這有台灣價值 07/27 08:50
194Fjixiang: 推 07/27 09:05
195Fp597fg: 兩岸一家親的身體力行者 比起某柯只會打嘴砲強多了 07/27 09:19
196Fkkb512sk: 看文章就知道應該實施菸酒專賣 07/27 09:23
197FDarkyIsCat: 推推高調 07/27 09:31
198FDrzowy: 30頁的東西 能算抄嗎 07/27 09:34
199Fyudsx0915: 推 07/27 09:39
200Fsexdriver: 認同觀點,不過噓大陸,非洲大陸!? 07/27 09:42
201Ftzongyao: 官員都是一堆垃圾 只會抄襲 07/27 09:44
202Fseal998: 抽菸都去死 07/27 09:53
203Fop520: 抽菸還敢大聲阿 07/27 09:55
204Fa75091500: 有夠扯 07/27 09:58
205FGentleGolem: 高調 07/27 10:02
206Fbifk42: 推 07/27 10:04
207Fbushcorpese: 推歐 07/27 10:12
208Fyoyobo: 不要再大陸了 連中國都說不出口真的很可憐 07/27 10:22
209Fyoyobo: 不要再大陸了 連中國都說不出口真的很可憐 07/27 10:23
210FJaroz: 政府官員都是外行人 07/27 10:45
211Fzxc8787: 錢 07/27 10:58
212Fadifdtd: 路邊抽菸的缺德阿 還搬桌椅在家門口坐著抽 臭死了 07/27 11:07
213Fadifdtd: 批評還會被酸 怎麼不去跟本人說 本末倒置阿 07/27 11:08
214Fshane2007: 推 07/27 11:10
215FTureCooler: 推 07/27 11:12
216Faj064534: 07/27 11:16
217FHanC0115: 推個 07/27 11:22
218Feeveelugia2: 沒錢看誰還會推你 不爽去示威抗議啊 07/27 11:40
219Fbarlin: 電子菸蟲又來帶風向了 07/27 12:22
220Fmxplayer: 推 07/27 12:41
221Fabb123456: 推 07/27 12:50
222FCoolMonster: 都禁一禁啦 07/27 12:50
223Fhank658321: 推 07/27 13:07
224Fepiphyte: https://i.imgur.com/qnT1lE0.jpg 07/27 13:29
225Fepiphyte: 一定是為了人民好啦 你敢嘴 07/27 13:30
226Fimjanicefu: 推 07/27 13:56
227Fdavid0129: fu06 07/27 16:24
※ 編輯: tobetwob (180.217.152.48 臺灣), 07/27/2020 19:59:13 ※ 編輯: tobetwob (180.217.152.48 臺灣), 07/27/2020 20:15:21
228Ftzengagan: 推 07/27 21:39
229Flf2lf2kk: 推 07/27 23:49

完整討論串

133 >> [爆卦] 發錢 衛福部電子煙宣導用大陸內容農場
229 gossiping 2020-07-26 23:52

八卦 最新熱門文章

16 [問卦] 國際黑貓日???
26 gossiping 2020-10-27 19:19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