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我故宮去中國化 陸嗆歸還文物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103則留言,76人參與討論
推噓 -8  ( 24推 32噓 47→ )
我故宮去中國化 陸嗆歸還文物 04:10 2020/12/02 旺報 張國威 對於政府籌備將原屬行政院的台北故宮降級為文化部下屬單位,並可能改名「華夏博物館 」或「亞洲博物館」一事,大陸官媒就此引用台灣評論指出,這麼想對台北故宮「去中國 化」,何不乾脆把文物還給大陸? 人民日報海外版11月30日撰文指出,台北故宮為什麼叫「故宮」?只因其中的20多萬件館 藏寶物和30多萬件檔案,絕大多數是1948年從大陸帶走的故宮博物院文物,每一件都凝聚 中華民族5000年文明精華。台北故宮之名,實有歷史和文化的雙重指向意義。民進黨要將 台北故宮降級和改名,用意昭然若揭,就是要割裂與大陸的歷史文化聯結,遂其「去中國 化」、「文化台獨」之私。 文章稱,民進黨想動台北故宮早已不止一日。陳水扁時期就想將台北故宮改名為「福爾摩 沙展覽館」、「萬國博物館」,還要將之一分為二成「臺灣館」和「中國館」,把館藏文 物分成「臺灣文物」和「中國文物」。最終迫於壓力,陳水扁沒有得逞。 文章指出,但如今民進黨「完全執政」,不但隻手遮天,更且無法無天,只怕會一意孤行 蠻幹到底。目前的相關動作還處於放風聲、試水溫階段,只待島內社會反彈聲浪稍降,就 會按既定劇本對台北故宮狠下黑手。此前民進黨當局強行關掉中天電視台,利用中選會卡 掉國民黨等無下限操作,都是這個套路。 文章強調,民進黨當局自二次上台以來,去中國化無所不用其極,去孔子、去孫中山、去 鄭成功,取消遙祭黃帝陵,將大量公帑和社會資源耗費在對台灣有害無益的事上,令兩岸 對立升高、台海局勢危急。台灣輿論說,如果民進黨這麼想對台北故宮「去中國化」,何 不乾脆把文物還給大陸?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202000071-26030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06864937.A.BE8.html
1Fbamama56: 智障媒體 12/02 07:23
2Fdlam002: 支那狗報 12/02 07:23
3FflavorBZ: 來,817屎綠迷說說看 12/02 07:23
4Frichjohn: 沒問題,連中國國民黨一起還你 12/02 07:23
5FflavorBZ: 原來是這樣 12/02 07:24
6Fxpsecret: 沒事沒事 大家都是華夏子孫 12/02 07:24
7Fnptrj: 學中國化算了,通通燒掉跟賣掉 12/02 07:24
8Frererere147: 為什麼這報社還能開著 12/02 07:25
9Fm303lover: 汪汪垂死掙扎 12/02 07:25
10Fshowdoggy: 這內文.........居然還是臺灣的報社 12/02 07:26
11Fqq1029qq: 拿去拍賣就好, 12/02 07:26
12Fyoysky: 還了就不干涉台灣獨立的話,趕緊拿去,通通拿去 12/02 07:27
13Ftouchbird: 挖孔子墓 燒文物的就共產黨 12/02 07:28
14FLouKei: 用孔子學院放間諜的好意思說 12/02 07:28
15FflavorBZ: 嗯嗯嗯嗯,繼續 12/02 07:29
16Fleo0873: 支持國寶回歸大陸 12/02 07:30
17Feowa: 去跟大英博物館說啊 12/02 07:30
18Fpeiring: 請五毛不要干涉台灣內政 12/02 07:31
19Fxuein: 中國要不要先檢討一下,為什麼北京故宮博物院空盪盪?嘻嘻 12/02 07:31
20Fxuein: 。 12/02 07:31
21FrLks02: 非洲大陸要故宮做什麼? 12/02 07:32
22Freuentahlv: 五毛報 12/02 07:33
23Fz0953781935: 沒蔣介石拿來台灣保護,文革早就全輝了 12/02 07:33
24Fz0953781935: 毀了 12/02 07:33
25Fpooznn: 一件賣1億 70萬件... 12/02 07:34
26Fctw01: 和大英博物館講啊 人家也不鳥你 12/02 07:34
27Folaqe: 支持! 12/02 07:34
28Fsimoner: 吠吠 12/02 07:35
29FJason0813: 說好的破四舊呢? 12/02 07:35
30FMacBookAir12: 中國要檢討的是,為什麼這麼廢被KMT偷來臺灣... 12/02 07:35
31Fgogen: 這些東西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 12/02 07:36
32FGN02209611: 都給你們,看幾件換一顆核彈,有核彈我們自動升級國 12/02 07:36
33Fnietsche: 狗報是不是也該被撤照了啊? 12/02 07:36
34FGN02209611: 際認同的國家惹 12/02 07:36
35Fgogen: 中共何時要把整個大的歸還中華民國? 12/02 07:36
36Fgogen: 中國時報可以歸給大陸啦 12/02 07:37
37Fc780412: 歸你媽啦 有本事來搶啊 12/02 07:40
38Fdmanu: 有本事來拿 12/02 07:41
39Fc780412: 不然你叫大英博物館還所有館藏啊 12/02 07:42
40Fyannjiunlin: 大英都不送回贓物~我們要還屠殺台灣人的賠禮??? 12/02 07:42
41Fbian0977: 支那狗報 笑死 12/02 07:43
42Fa240daniel: 我們都幫你們保管一堆滯台支那人跟國民黨了 12/02 07:44
43Fa240daniel: 不然你們全部一起收走啊= = 12/02 07:44
44Fbankauditor: 其實拿出來拍賣,支那不買不就做實愛國是屁,要買就 12/02 07:45
45Fbankauditor: 加價賣,怎樣都不吃虧。 12/02 07:45
46Ftodao: 漢民族文化遺產什麼時候變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的了? 12/02 07:48
47Fjohnhmj: 沒必要,而且美國自二戰結束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現狀。 12/02 07:48
48Ftodao: 這跟主張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漢字有啥不同? 12/02 07:49
49Ftodao: 還好當年東西有拿到台灣,不然能不能撐過文革都不知道 12/02 07:50
50Fleo1217000: 拿去友克鑫市賣掉好了,自己去買回來 12/02 07:50
51Flyt40: 中共真的分不清文化和國家是兩回事耶 12/02 07:53
52Fgrant790110: 兩邊政府都在亂搞 12/02 07:54
53Flyt40: 國瑜黨、陳安儀、兩范可以先回去祖國啊! 12/02 07:54
54Fcrazern: 不是一定說台灣是你們的 要歸還甚麼? 12/02 07:57
55Fymcaboy: 汪汪在吠喔 12/02 08:01
56Frusa: 照中國邏輯,放在自己國家有啥問題??支持台獨喔 12/02 08:01
57Faabb177: 歸還個屁 如果是你們的文革早就沒了 12/02 08:01
58Fkamayer: 笑死 清朝債務勒? 12/02 08:05
59Fjim543000: 我家的錢 管這麼寬的嗎? 12/02 08:05
60Fam3kfnm3: 不愧是駐台狗報 12/02 08:08
61Fdai26: 不是要徹底去中國化,那就連翠玉白菜還給對岸剛剛好啊,誰 12/02 08:09
62Fdai26: 稀罕這種國寶對吧 12/02 08:09
63Fkinki1843: 去中國又不是去中華 12/02 08:09
64Fmecca: 台灣現在不是中國一部分了嗎??怎麼用"歸還"兩字 12/02 08:11
65Fmecca: 這官煤應該清算 相關人士抓去勞改 12/02 08:12
66Fhugo0015227: 五毛支畜紅共跳腳就是做對了 萬古不變真理 12/02 08:12
67Ftodao: 去中華人民共和國化很對啊,問題是故宮的東西又不是他們的 12/02 08:13
68Ftodao: 哪來需要還的問題 12/02 08:13
69Ftodao: 而且不是口口聲聲主張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 12/02 08:15
70Fballball520: 怎麼不敢去跟歐美嗆 12/02 08:15
71Ftodao: 分?怎麼要故宮文物時又轉彎了? 12/02 08:15
72Fkagakai3: 支那智障只會該該叫。有種跟蘇睏一樣來台灣騙啊 12/02 08:21
73Feastwindow: 支那人敢不敢講文革啦 12/02 08:23
74Fpslr1: 是啊怎麼了 會怕就好 哈哈哈 12/02 08:24
75Fhomeaoi: 故宮這種中國產物,不符合的台灣本土價值,文物賣一賣給 12/02 08:24
76Fhomeaoi: 美國吧 12/02 08:24
77Fbaigyatsh: 叫共產黨歸還國土 12/02 08:26
78Fmomomom: 中華民國的事物 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屁事 12/02 08:30
79Fmomomom: 中華民國就算要丟垃圾桶 也是我們自己的事 12/02 08:31
80Fvmcjormp: 那我之前在故宮買的東西可以退貨嗎 12/02 08:36
81FAKIRAYOUNG: 4%:反政府的媒體都打成賣國賊 12/02 08:38
82Fytkuang: 本來就該還給大陸 台灣只有原住民文化 12/02 08:38
83FAKIRAYOUNG: 不然你們要吃美豬? 12/02 08:39
84FVENIVERSUM: 華夏博物館名字不錯啊~ 12/02 08:41
85FMADAOTW: 先付一百兆管理費不然直接打破 12/02 08:43
86FMADAOTW: 支那想要付錢啊 12/02 08:44
87Fbg00004: 故宮又不是你中共的東西還什麼?干你屁事? 12/02 08:59
88Fz0953781935: 獨派這時候又開始擁抱中華民國了 12/02 09:05
89Fcchh179: 有種搶回去 智障 12/02 09:09
90Fmyyalga: 中共獨立出去,就無權干涉中華民國的任何事物! 12/02 09:20
91Fjudiciary: 好意思啊!五毛共支才是要把文物還來 12/02 09:22
92Fmyyalga: 文革文物怎麼不敢跟中共紅衛兵討呢? 12/02 09:23
93Fpatiger: 就旺旺阿 12/02 09:28
94Fanmico: 中共自己是俄共馬列文化 還來吵 12/02 09:35
95Fa1119151: 汪你媽 狗報 12/02 11:06
96Fenso: 之前跟英國不錯,怎沒要求大英博物館歸還文物 12/02 11:21
97Fwhhw: 文革後的支那人還有臉說 12/02 12:11
98Fgogen: 共產主義根本就蠻夷文化 12/02 12:25
99Ftilamisudog: 那老共要不要把中國領土還給中華民國呢 12/02 12:41
100Flucef: z0953781935滾回你的微博 12/02 14:45
101Fwilson3435: 就還啊,條件是承認台灣 12/02 15:10
102Ftaikoo: 蘇貞昌這一隻、也順便還回去 12/02 18:21
103Ftaikoo: 姓蘇、蔡 就是中國人 送回、侵佔台灣土地發還原住民 12/02 18:23

八卦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