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國軍餐費被刪減 藍委罵:竟不如學生營養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60則留言,43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  ( 20推 9噓 31→ )
國軍餐費被刪減 藍委罵:竟不如學生營養午餐費 2021-01-22 01:26 聯合報 /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國民黨團提案凍結海軍司令部等15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百萬元,引發熱議。國民黨團 書記長林奕華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愛國軍,但國軍今年的預算中,副 食費平均單位成本卻只有1.88元,還比前一年度又調降0.18元,「國軍餐費竟不如學生營 養午餐費,政府不用負責嗎?」 林奕華指出,國軍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不分晝夜捍衛疆土,軍人吃飽吃好是長官的責任 ,海軍司令部所屬基層官兵吃不好、吃不飽只想叫外賣,叫了外賣又棄單,造成軍民關係 緊張、民怨四起。 國民黨團認為,必須檢討國軍軍紀以及國軍副食費(餐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 所以提案凍結100萬元,並非刪除,要求檢討後提出報告即可動支。 林奕華質疑,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愛國軍,但國軍今年度的預算中,副食費平均單位成本卻 只有1.88元,還比前一年度2.06元,又調降0.18元。學童營養午餐補助都從每餐3.5元調 漲至6元,保家衛國的軍人弟兄餐費卻被蔡政府刪減,這是什麼政府? 林奕華也諷刺,國軍之前還對蔡總統喊「啾咪」、大聲說總統我愛你,看來真是真心換絕 情。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5194219 6.備註: 愛臺灣? -- 36,845元46,275元54,265元53,895元 簽下去包吃包住 水電減免 還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你還不簽下去 簽拉 ╱人●ω●人╲ 35,230元42,885元50,815元48,685元 軍中滑手機上 打網咖 唱 你還不簽下去開燈 ● ω ● ╱人●ω●人╲ 33,625元39,345元47,815元45,835元 少校60,415元 中校67,670元 上校76,385元 戰鬥加給5000元 104年 --
1Fnofish: 不是啊 嫌少 那你們還凍結?? 01/22 13:09
2Fbarloo: 檢討餐費太低 先凍結你的餐費 邏輯我不懂 01/22 13:09
3FMazda6: 有便宜的萊豬可以吃 01/22 13:09
4Fv2tsbasa: 跟DPP凍結勞檢預算有87%像 01/22 13:10
5Fghchen1978: 多吃些萊豬就好啦~~ 01/22 13:10
6Fsmithyu: 因為給太少所以凍預算不給用? 01/22 13:10
7FSpinner3: 不是啊。那妳凍結什麼 01/22 13:10
8Flovez04wj06: 綠共搞統一,先餓死軍人 01/22 13:11
9Fkoenigs: 你們也知道學生營養午餐很差ㄛ 01/22 13:11
10Fbarloo: 我記得昨天凍結的時候好像是講說國軍訂外食太爽? 01/22 13:12
11Forange22: 這些智障知道什麼叫大鍋菜嗎? 01/22 13:13
12Fogcxd: 伙食好 住得好 個個學習情緒高 01/22 13:13
13Fchris44099: 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們在扣的,有夠屌,通膨是負的膩 01/22 13:13
14FflavorBZ: 反正也沒什麼戰力,不用吃太好 01/22 13:13
15Fdefendor007: 國軍活該 教召亂改沒人要挺你國軍 01/22 13:14
16FflavorBZ: 餓不死就好 01/22 13:14
17FSianan: 事實啊 當過兵的都知道那些菜有多噴 01/22 13:14
18Flpbrother: 排A,你真有心 01/22 13:14
19Fsmithyu: 叫外賣要嘛主管掏腰包要嘛伙房餐費為何不行? 01/22 13:15
20Fsendicmimic: 回一樓 預算數字有問題所以要凍結不讓他過,重審。 01/22 13:15
21FSianan: 又要人戰力強 連基本的餐費都那麼少 閩南人真摳門 01/22 13:15
22Flpbrother: 立委好像其實沒啥權限,不能改數字,也不能增加 01/22 13:16
23Fjamesrain: 所以你還嫌太多才凍結的嗎 01/22 13:16
24Fsendicmimic: 菜像噴跟伙食費其實沒多大關聯,跟伙房開伙人數有關 01/22 13:16
25Fcountryair: 凍結之後才能重編重審? 01/22 13:17
26Flpbrother: 以前有鄉民好像講過其實軍官的伙食費比兵還高 01/22 13:17
27Fsendicmimic: 所以新兵單位大量開伙的菜外觀都很可怕 01/22 13:17
28Flpbrother: 所以軍官越多的地方吃越好,例如空軍或是司令部 01/22 13:18
29Flunanightcat: 放生開始 01/22 13:18
30Fsendicmimic: 而少人單位跟高官單位(如國防部)吃的都算精美 01/22 13:18
31Felzohar: ?? KMT凍結海軍餐食預算然後再喊太少? 01/22 13:19
32Flpbrother: 新訓單位官階最高好像只有少校或中校,所以根本不可能 01/22 13:19
33Fsendicmimic: 軍官多的機構當然就是把最棒的廚師跟美女送過去。 01/22 13:19
34Flpbrother: 吃多好 01/22 13:19
35FKENGOD0204: 蔡總統的國軍,常出錯不是沒有道理的,呵呵加強訓練, 01/22 13:20
36FKENGOD0204: 結果伙食費費苛剋 01/22 13:20
37Fwild2012: 為什麼 要花錢買一堆噴???? 搞不懂ㄋㄟ 01/22 13:20
38Flpbrother: 不管怎麼刪預算或是凍結結果一樣M型社會 01/22 13:20
39Fccmvic: 一堆綠蟑螂覺得凍結就是刪預算~~整天帶風向 01/22 13:21
40Fccmvic: 蔡英文吃法國菜~~國軍吃.... 01/22 13:22
41FWhitening: 垃圾國民黨不意外 01/22 13:23
42Fhaseyo25: 反正學生營養午餐也沒有好到哪裡... 01/22 13:23
43Fsevenabc: 伙食費不分階級,除非特殊單位或者不同軍種,不然都是一 01/22 13:23
44Fdogkorea5566: 攻殺洨 01/22 13:24
45FVassili242: 黨要什麼錢 你立法局乖乖蓋章就好 01/22 13:25
46Fwsjerry: 若真嫌少 應該提案 那還凍結是在幹嘛??? 01/22 13:25
47FAssetDebt: 再吵吃爐渣 01/22 13:26
48Fjis37: 立委沒權增加預算金額只有用凍結方式逼執政單位提高金額吧 01/22 13:32
49Ffoolfighter: 現在不是吃不錯嗎? 01/22 13:44
50Fjack90351: 軍人最愛的車輪黨,最會照顧軍人 01/22 13:45
51Fmagamanzero: 是退回預算 還是凍結預算? 01/22 13:48
52Fappleseed: 欸不是阿,連飯錢都砍,還有沒有天理啊 01/22 13:50
53Flarailing: 我們之前營長都是自掏腰包的 因為根本不夠士兵吃 01/22 13:55
54Fdarknote: 搞凍結的不就藍委?? 再來罵政府 ??? 01/22 14:06
55Fgogoabc: 過了就不會有人檢討,凍結這個短時間不會有問題 01/22 14:09
56Ftctv2002: 餐費低 然後砍預算 01/22 14:14
57Fdos32408: 國軍不爽可以退伍啊有人逼你當兵喔? 01/22 14:15
58Fspring53287: 一直以來都是噴,乾脆全刪吃真的噴 01/22 14:17
59Fe023340: 現在除了留守的人吃三餐,大部分都嘛只吃午餐,要那麼多 01/22 14:17
60Fe023340: 幹嘛 01/22 14:17

八卦 最新熱門文章

47 [爆卦] 本土+0 境外+5
110 gossiping 2021-02-25 14:05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