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到底228的真相是什麼 (?)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841則留言,347人參與討論
推噓 250  ( 326推 76噓 439→ )
討論串 35
想太多了 228不管如何就是必然會發生的 228只是剛好在這個日期 為什麼? 當時台灣社會已經遠比中國先進 在日本建設下,不是說國家認同問題 而是當時日本是世界強國 能發動戰爭跟中國打8年 隨後發瘋跟歐美亂鬥 這種等級你想想看 當時的國民黨國軍、中共解放軍 誰敢做? 想像英國時代的香港 是不是比深圳河北邊的中共境內 更繁榮富足呢? 日本時代的台灣 雖然有一些維護大和民族的限制 但台灣當時已有議會 比如台南老市議會、台中老的市議會 都是日本時期的建設 已經有人民的議會了 同時期的國民黨還在苦哈哈 接收台灣之後 台灣人講話參雜日語 跟現在台灣人喜歡取英文名字一樣 同為時尚 打入上流社會的必要條件 台灣人民已經過著議會政治 國軍帶來的是低劣軍閥文化 台灣人民街頭賣香菸引發228 國軍軍中分軍餉香菸根本高級奢侈品 台灣火車鐵路民眾可以自由搭乘 中國境內還是打仗優先軍用鐵路 證據是台灣各地火車站展示的老照片 還有小魯祖先從宜蘭坐火車 沒有目的的天黑下車 落腳台中 228會發生 簡單說就是文明低的政權 接受文明高的社會 加上中日打仗多年 接受台灣之後台灣人白目講日語 228不殺一輪 政府的威權不在 引述《windyyw (ff)》之銘言: : 我好奇的是,新聞常出現 : 以本省人為代表的受害者及他們 : 的史觀,及他們成立的轉型正義促進會 : 和每年的當年執政黨的道歉會。 : 這個大家已經很熟悉了。 : 那有沒有另一方,外省人為代表的 : 受害者後代,及他們的史觀,及 : 他們成立的官方的轉型正義 : 促進會(或是現有機構的工作的一 : 部分被平等地重視起來),和每年的 : 當年本省的加害者的後代的道歉會呢? : 我的意思是,很多人也認為, : 二二八本身確實是外省人屠殺 : 本省人的事件(或說大多數情形是這樣) : 那麼這件事更早的事件或者說其導火線 : 要不要也平等地去追究呢? : wiki說法是其背景來自於1945年國民 : 政府代替日本接管台灣後,由於雙方 : 在語言,文化,管制溝通等各個方面 : 造成的歧視,衝突等累積而成的民怨。 : 例如這個電影提到的(雖然電影本身 : 是虛構的,我的意思是當時 : 一定有類似的事件): : https://youtu.be/VbfFeZjb0WQ
: 簡單來說就是台灣人(本省人)衝上火車 : ,對人先講台語再講日文,聽不懂的就是 : 外省人,那就砍下去。 : 像這種事件,作為二二八轉型的一部分, : 以及族群和解的一部分,可不可以被平 : 等地對待?我的平等的意思是,應該也要 : 有官方的轉型正義促進會(或是現有機構 : 的納入其工作的一部分被平等地重視起來 : ),以及相應的賠償,以及相應加害者的 : 每年的道歉會呢? : 簡單總結來說, : 就是事件本身應該有加害者和受害者, : 事件的起因也應該有加害者和受害者, : 而且不能簡單的族群標籤化和受害者 : 話語主導權的標簽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40.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4468651.A.895.html
1Fsockrover: 開始洗台灣先進殖民棒棒了當上海是幻覺02/28 07:32
2Fsockrover: 量體不同拿出來騙02/28 07:32
開始用風涼話洗推文囉 ※ 編輯: inet (49.216.140.74 臺灣), 02/28/2021 07:34:25
3Fsockrover: 上海坐電車用自來水的時候台灣割讓了沒啊02/28 07:34
你有事嗎 上海當時是外國租借 不管有什麼建設 都不是中國政府建設的
4Fbluenan: 中國內戰有90%人民都是文盲,不只文明低落02/28 07:34
5Fsockrover: 更別提台灣的殖民議會笑話了02/28 07:34
6Fsockrover: 面對歷史不用在那吹啦02/28 07:35
事實就是事實 要反駁就拿證據 不用說風涼話
7Fbluenan: 來台的也都是不識字的的廢物居多02/28 07:35
8Frinoa0218: 請大家告訴大家…有五星上講的,很口伯!02/28 07:35
9Fhmt17: 日本爸爸掃除台灣共產黨時真是做對了02/28 07:35
10Fbluenan: 中國人全是廢物 嘻嘻02/28 07:36
11Fsockrover: 狗冥黨殺人魔將開穴去死開心了吧然後歷史就變成自己想02/28 07:36
12Fsockrover: 要的樣子了笑死02/28 07:36
13Fca1123: 上海當時如果有自來水 ,肯定是租借區才有,笑死02/28 07:36
14Fbighorse0: 真的是必然 日本人養的狗換主人還要狗仗人勢 02/28 07:38
15FLiveInNow: 如果當年把知識份子留下 現在的街景、制度會不會好點02/28 07:38
16FLiveInNow: 但讀書人意見多 不好操控 當年也沒想到給九萬薪水02/28 07:38
17Fbighorse0: 要搞清楚狗就是狗阿02/28 07:38
18Fca1123: 當時狗黨來台北,看到有自來水,以為牆壁上插上水龍頭就02/28 07:38
19Fca1123: 有水,跟我講進步?笑死02/28 07:38
※ 編輯: inet (49.216.140.74 臺灣), 02/28/2021 07:41:09
20Fsockrover: 是租界啊台灣不也被殖民的很得意殖民比殖民沒毛病啊 02/28 07:40
21Fsockrover: 落後在那裝逼比較好笑 02/28 07:40
22Fsockrover: 台灣自來水台灣人建設的笑死繼續吹啊 02/28 07:40
23Fcttw19: 中國最發達的地方也是西洋殖民者的租界XD02/28 07:40
24Fbluenan: 二戰完換內戰,中國文盲多連新聞都有報導02/28 07:41
25Fsockrover: 說得好像多了不起多先進結果自己被殖民不准別人被殖民02/28 07:42
26Fsockrover: 果然有正義感02/28 07:42
繼續風涼話 現在的中國被什麼殖民呢 維吾爾人被漢人殖民 西藏人被漢人殖民 名曰中華民族 跟台灣在日本時期 推行皇民化運動 本質上是相同 一個高喊我們都是中華民族 一個高喊我們都是天皇子孫 哪裡不同?
27Fbluenan: 新中國成立之初,中國5.5億人口,80%是文盲,農村的文盲02/28 07:42
28Fbluenan: 率更是高達95%以上 02/28 07:42
29Fbluenan: 原文網址:https://71a.xyz/DoWXd5 02/28 07:42
※ 編輯: inet (49.216.140.74 臺灣), 02/28/2021 07:46:21
30Fsockrover: 兩邊人口差了幾倍被殖民到皇民化了還很得意說別人斯德 02/28 07:43
31Fsockrover: 哥爾摩笑死02/28 07:43
32Fsockrover: 好好面對就不會被笑啦02/28 07:44
33Fbluenan: 文盲就文盲還以為自己很文明咧 笑死人02/28 07:44
34Fyangweiisi: https://i.imgur.com/p1ws5mB.jpg02/28 07:45
35Fjerry7668: 喔 事實就是有教育的台灣人跟著台共起義失敗02/28 07:45
36FPurekim: 過的好比較重要,誰管植不植民笑死。02/28 07:45
37Frinoa0218: kmr xy 又,要秀?02/28 07:45
38Fbluenan: 一堆逃難文盲7pupu喔 笑死02/28 07:45
39Fjerry7668: 啊 我忘了以二戰的標準 台灣同屬戰敗國02/28 07:46
40Fsockrover: 對啊文盲不會日文我阿祖還在也會日文也文盲不想戳破罷02/28 07:46
41Fsockrover: 了02/28 07:46
42Fsockrover: 什麼時候才能好好面對歷史啊02/28 07:46
43Fgfabbh: 歐美用來嘲諷敵人的水龍頭笑話,到臺灣都不知道改版幾次02/28 07:47
44Fgfabbh: ,當時國府人員的素質參差不齊,有農民兵,但也有高級知02/28 07:47
45Fgfabbh: 識分子,不過就算是農民兵也知道自來水系統的存在,因為02/28 07:47
46Fbluenan: 文盲連中文都不會,怎樣?不敢面對現實喔?笑死02/28 07:47
47Fgfabbh: 他們來臺所搭乘的美國軍艦有自來水系統。02/28 07:47
48Fflyingmomi: 228就是只有槍桿子的低級國民黨要統治文化及硬體設施 02/28 07:48
49Fsockrover: 只會台語日語不識字的不會普通話就不算文盲對吧 02/28 07:48
50Fsockrover: 我還沒那麼沒鞋羞恥心 02/28 07:48
不會普通話就文盲 真的很有事
51Fjerry7668: 笑死 中國人不會日文天經地義 所以美國人每個人都會英02/28 07:48
52Fjerry7668: 文以外的語言喔? 02/28 07:48
53FPurekim: 不就現在香港發生的事 02/28 07:49
有道理
54Fflyingmomi: 都比他們高出許多的群體所發生的悲劇。 02/28 07:49
55Fsockrover: 當然不會中文到現在都不會但不是文盲哈哈哈笑死 02/28 07:49
56Fsockrover: 還會用我買給他的智慧機聽日文歌呢多厲害 02/28 07:50
57Fbluenan: 不識字的垃圾,還自以為高知識分子咧,難怪被共產黨幹爆 02/28 07:50
58Fbluenan: 逃難,就是一群垃圾 02/28 07:50
※ 編輯: inet (49.216.140.74 臺灣), 02/28/2021 07:51:01
59Fflyingmomi: 總之,當時的國民黨統治者都很廢,一直到現在都沒什 02/28 07:51
60Fflyingmomi: 麼長進。 02/28 07:51
61Fsockrover: 照這群閩南沙文主義者的自我洗腦認定所有閩南人都跟他 02/28 07:51
62Fsockrover: 們一樣 02/28 07:52
63Fsockrover: 他們的羞恥心比較特別不會日文不會中文不會普通話會日 02/28 07:52
64Fsockrover: 語的不算文盲吧 02/28 07:52
65Fgfabbh: 臺灣人當時能完成六成義務教育的比例也不高,日本殖民當 02/28 07:52
66Fsockrover: 講的都不好意思說了 02/28 07:52
67Fgfabbh: 局是到了戰時,為了戰爭需求,才開始強制臺灣人入學的, 02/28 07:52
68Fgfabbh: 而且眾所皆知的偏科現象,臺灣當時的高級知識分子全都是 02/28 07:52
69Fgfabbh: 醫生,除了公衛之外,政府沒法用他們。 02/28 07:52
70Fflyingmomi: 看到現在還有其他政黨要去蹭國民黨,真是呵呵 02/28 07:52
71Fsockrover: 被殖民到瘋狂了吧 02/28 07:53
72Fsockrover: 自以為自己世界中心很先進人家只是不想打他臉罷了 02/28 07:54
73Fsockrover: 大頭症到幻覺的地步 02/28 07:54
74Fkuanhunter: 這篇說的很中肯,打敗戰來台的都廢物一堆 02/28 07:54
75Fbluenan: 廢到逃難的垃圾,真的不用跟牠們認真,後代也一樣是廢物 02/28 07:54
76Fsockrover: 租界不是殖民?夭壽唷這才叫斯德哥爾摩吧果然標準特別 02/28 07:55
77FPurekim: 就算是現在,支那人還是拚了命的移民國外 不想當中國人 02/28 07:55
78FPurekim: 不是很正常嗎XD 02/28 07:55
79Fsockrover: 打敗仗本來就廢物啊可是皇軍怎麼就不是廢物?是雷打到 02/28 07:56
80Fsockrover: 唷 02/28 07:56
81Fsockrover: 夭壽唷台灣人移民少了別再扯了吧 02/28 07:57
82FPurekim: 就算北韓變得再有錢,也沒人想當北韓人 02/28 07:57
83Fsockrover: 醒醒吧不面對真相還在想洗真相阿嬤會難過的 02/28 07:57
84Ftouchbird: 國民黨只能欺負沒有武裝的人民啦 打仗只會跑 02/28 07:58
85Fbluenan: 廢物中國人到哪都是廢物 世界病夫 嘻嘻 02/28 07:58
86FPurekim: 話說我阿嬤日語講的可好了,我阿公也超討厭國冥黨 02/28 07:59
87Fsockrover: 什麼時候台灣才能擺脫被殖民文化難怪這麼掉漆見笑轉生 02/28 07:59
88Fsockrover: 氣呢 02/28 07:59
89Fsockrover: 討厭狗冥黨不用腦殘好嗎 02/28 07:59
90Fbluenan: 逃難中國人是廢物 有人7pupu喔 笑死 02/28 07:59
91Fsockrover: 自己吹的上天沒有羞恥心來著? 02/28 08:00
92FPurekim: 小時候陪阿嬤顧水果攤,遇到日本遊客一口流利日語 嚇到我 02/28 08:00
93Fchenbillups: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被接管時沒種抵抗就像香港等級的既 02/28 08:00
94Fchenbillups: 得利益者罷了 02/28 08:00
95FPurekim: 你都沒羞恥心了 就別管別人了吧 02/28 08:01
96Fbluenan: 欸 真的生氣耶 笑死恁爸 02/28 08:01
97Froea68roea68: 五毛也崩潰太久 02/28 08:01
98Fsockrover: 是有人被戳破生77吧逃難支那廢關我屁事有人腦殘到世界 02/28 08:01
99Fsockrover: 中心才可怕吧 02/28 08:01
100Fchenbillups: 根本沒資格認為高人一等 02/28 08:01
101FDinoZavolta: 嘴巴說關你屁事 每天文章都在推 他媽真的快笑死... 02/28 08:02
102Fgfabbh: 是啦,中國人是廢物,拿228武裝起義失敗的皇民們不是更廢 02/28 08:03
103Fgfabbh: 。 02/28 08:03
104FPurekim: 我阿公那輩綠的,我爸公務員藍的,我這代覺得兩黨都拉機 02/28 08:03
105Fsockrover: 日語流利理所當然吧宜蘭都皇民化的很好了其他地方沒理 02/28 08:03
106Fshepherdy: 這篇正解 02/28 08:03
107Fsockrover: 由更差 02/28 08:04
108Fsockrover: 皇民化到以為自己是日本人被殖民還搞不清楚還真的很垃 02/28 08:04
109Fsockrover: 圾 02/28 08:04
110Fsockrover: 難怪被狗冥黨殖民到現在還在喊台獨給人家笑都理所當然 02/28 08:04
111Fshepherdy: 支那崩潰嘍哈哈哈 02/28 08:04
112Fca1123: 租界就不是殖民呀,中國賤民可以住租界嗎?就跟台灣不能 02/28 08:04
113Fca1123: 讀小學校一樣,多讀點書再來嘴 02/28 08:04
114FPurekim: 不..他們是很清楚當中國人更逼哀 XDD 02/28 08:04
115Fgfabbh: 答案是中國人還真的可以住租界,民初一堆失勢軍閥頭子, 02/28 08:06
116Fgfabbh: 最後都是到租界當包租公。 02/28 08:06
117Fsockrover: 不讀書的台灣人才是問題所在唉 02/28 08:08
118Fsockrover: 還好意思提文盲丟不丟人啊 02/28 08:09
119Fsockrover: 慘 02/28 08:09
120Fbazi4200: 認誰做爸的意思 02/28 08:10
121Flansonbar: 這是事實其中一部分。 02/28 08:13
122Flansonbar: 另一部分是共產黨的介入與滲透,這部分民進黨絕口不提 02/28 08:13
123Flansonbar: 。 02/28 08:13
124FHeedictator: 台共煽動暴亂啊 ㄏㄏ 02/28 08:16
125Fet803: 樓上~~哈 人家根本不怕你講 02/28 08:17
126Fet803: 樓 02/28 08:17
127Fpiliwu: 我阿祖當時大學畢業什麼不能讀小學 02/28 08:17
128Fpiliwu: 共三小當時國民黨有幾個唸過大學的 02/28 08:17
129Fet803: 一人共產黨妳全家都共產黨 一人共產黨全台共產黨 02/28 08:18
130Fet803: 會這種分類的應該回去學校上課才對 02/28 08:19
131Fet803: 不會絕口不提 而是懶得跟這類人說話 02/28 08:20
132Flionsss: 寧做日本狗 不做中國人 02/28 08:21
133Fcsyhri: 專業 02/28 08:22
134Flittlelaibia: 這篇在提228導因於台人社會先進國民黨政軍落後本來 02/28 08:23
135Flittlelaibia: 就不爭的事實 啊某suck 一直執著於被殖民是怎樣== 02/28 08:23
136Flittlelaibia: 原po又沒不承認台灣當年是日本帝國下的次級品 02/28 08:23
137Fdeathsong: 日治終其整個時期 自來水率也才18% 台灣自己也是8成的 02/28 08:23
138Fdeathsong: 人沒看過水龍頭啦笑死 02/28 08:23
139Fsnoopy920: 沒有國民黨就沒有228跟兩岸問題 02/28 08:24
140Fdeathsong: 中國人本來就可以住租界啊 過得還比台灣人爽欸 要不要 02/28 08:24
141Fdeathsong: 查一下上海租界人口占比 02/28 08:24
142Fskywalker019: 台灣人才不會這麼窩囊 02/28 08:25
143Fipadpro2: 一樓被打臉XD上海是法租地,一樣是國外建設+1 02/28 08:25
144FPTTfaggot: 差不多 02/28 08:25
145Furuzu007: 38年的中華民國就是殖民政府 02/28 08:26
146Fdeathsong: 1936年 公共租界118萬人 華人就110萬人以上 02/28 08:27
147Fgetbacker: 其實就是新殖民者佔領後必然的手段,拉攏一些屠殺一些 02/28 08:27
148Ftheclgy2001: 有一個可悲中國人一直推文顯示自己的無知 02/28 08:28
149Fafflic: 不論上海還是台灣 當時都是被別人殖民 02/28 08:28
150Fafflic: 五十步笑百步…… 02/28 08:28
151Fccufcc: 推 02/28 08:30
152Fgundriver: 管他真相是什麼,對小朋友來說就是放假的日子 02/28 08:34
153Fdeathsong: 靠腰日治時代的供水率才18% 整天吹得好像全台灣都有水 02/28 08:35
154Fhank81177: 228就是台灣人先發起暴亂屠殺外省人 02/28 08:35
155Fdeathsong: 可以用了 那我阿嬤抽井水是抽開心的喔 02/28 08:35
156Fsuckpopo: 推文中一堆中國畜生 02/28 08:35
157Fdeathsong: 195X年烏腳病有是怎麼回事 不是全台灣都有水龍頭了嗎 02/28 08:35
158FSNLee: 奴才倒裝起主人的嘴臉了,很好笑 02/28 08:35
159Fdeathsong: 呵呵 02/28 08:35
160Fhyd789: 聽你這麼講 綜合自己的經驗 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 02/28 08:37
161FTIMU: 板上哪來一堆神人講得好像日治時期他人在還很熟 02/28 08:38
162Flinein: 照你這樣說,怎麼會殺到外省人 02/28 08:39
163Fwinter0228: https://i.imgur.com/GRsd8WY.jpg 02/28 08:39
164Frevon: 這是事實沒錯,所以動亂一開始島內人民才會組成團體用「文 02/28 08:39
165Fwinter0228: https://i.imgur.com/9eKvaie.jpg 02/28 08:39
166Frevon: 明方式」上書國民政府,結果當初的國民政府根本只想搜刮台 02/28 08:39
167Fpiloliq: 事實啊 02/28 08:39
168Frevon: 灣島內財富轉軍費……陳儀直接定調「暴動」,用軍隊鎮壓殺 02/28 08:39
169Frevon: 掉知識分子,導致50年內民智未開+黨國不分 02/28 08:39
170FF299: 提款機 02/28 08:40
171Fwinter0228: 沒有國民黨就沒有228跟兩岸問題+1 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02/28 08:41
172FMisuzuXD: 五毛超氣欸 02/28 08:42
173FToastBen: 1樓說的上海是那個狗同支那人不許入的上海嗎?XDDDDDDDD 02/28 08:42
174FToastBen: D 02/28 08:42
175Foffstage: 你養豬會幫他洗澡、打預防針,但最後還是要宰來吃。國民 02/28 08:43
176Foffstage: 黨爛跟日本對台灣好不好是兩回事。台灣的千年杉木一直被 02/28 08:43
177Fndtoseooqd: 支那豬吃屎 02/28 08:43
178Foffstage: 砍伐送到日本去。 02/28 08:43
179Fjoeduck: 撥亂反正靠你了,連署回歸日本 02/28 08:44
180Fstocktonty: 來接收的就是一群土匪啊 搶錢搶糧搶娘們放題 02/28 08:44
181Foffstage: 套句綠共網軍最喜歡的句型, 02/28 08:44
182Foffstage: 不支持蔣中正,難道你要支持毛澤東? 02/28 08:45
183Farch20161219: 現在這款維權造就台灣奴性價值充滿 奴性教育奴性勞 02/28 08:45
184Farch20161219: 工成慣老闆開心 02/28 08:45
185Fdamm: 聽你媽的在放屁,日本把台灣當作低階殖民的農耕區,忘記了嗎 02/28 08:45
186Fdamm: ? 02/28 08:45
187Fdead1305: 受皇民化教育的都死一半了 還有幻想自己是皇民的 可悲啊 02/28 08:46
188Fdead1305: 慰安婦的公道 DPP就裝死??? 02/28 08:46
189Fdamm: 你就用你的高階日文反駁看看 02/28 08:46
190Fdamm: 馬的死綠共 02/28 08:46
191Fjansan: 內行 02/28 08:47
192Fstocktonty: 日本人惡劣地方當然很多 只是國民黨更爛啊 02/28 08:47
193Fstocktonty: 爛到短短幾年內丟掉整個中國還不清楚嗎 02/28 08:47
194Fzxc1020305: 說砍木頭的不知道國民黨才是真正的濫伐嗎 02/28 08:48
195Fnixie: 哈哈 02/28 08:48
196Foffstage: 反過來說,國民黨殺了很多台灣人,但是日本人佔領台灣時 02/28 08:48
197Foffstage: 也殺了很多,尤其是原住民 02/28 08:48
198Fstocktonty: 國民黨只是狗屎運有美國幫反共才沒被滅掉 02/28 08:48
199Fjailkobe5566: 趕快回日本認祖歸宗 02/28 08:49
200Foffstage: 推文一直很多人掉進一個迷思,國民黨爛不該是用來捧日本 02/28 08:49
201FCmDawn: 垃圾dpp用來騙票用 02/28 08:49
202Foffstage: 人的藉口 02/28 08:49
203Fstocktonty: 互殺啦 原住民抗日殺掉的日本人其實也不少 02/28 08:49
204Foffstage: 國民黨濫伐,不代表日本人對台灣比較友善 02/28 08:49
205Foffstage: 原住民殺日本人剛好而已啊 02/28 08:50
206Foffstage: 要是中共登台殺你家人搶你土地,你不殺回去嗎? 現在是 02/28 08:51
207Fstocktonty: 客觀描述就是壞的日本殖民政權跟又壞又爛的國民黨政權 02/28 08:51
208Foffstage: 怎樣,推文裡有日本人嗎?袒護日本到這種程度,漢奸嗎 02/28 08:51
209Fstocktonty: 啊 02/28 08:51
210Foffstage: 國民黨只是狗屎運有美國幫反共才沒被滅掉 => 民進黨不也 02/28 08:51
211Foffstage: 是嗎? 02/28 08:51
212Fdeathsong: 國民黨喔 標售林地給台灣人砍 然後台灣人爽賺完罵國民 02/28 08:52
213Fdeathsong: 黨砍樹 黑人問號 02/28 08:52
214FNAORICAT: 又再扯砍樹的是沒看過官方統計資料國民政府的砍伐量是日 02/28 08:52
215FNAORICAT: 治時期的不知道多少倍嗎,而且一個有植林一個沒有 02/28 08:52
216Fstocktonty: 民進黨不是啊 民進黨是因為國民黨太爛才沒倒 02/28 08:52
217Foffstage: 國民黨爛跟日本人爛完全是不衝突的兩件事 02/28 08:52
218Fdeathsong: 明治神宮那個超粗的鳥居 就是台灣人砍去賣給日本人的 02/28 08:52
219Fdeathsong: 啦 02/28 08:52
220Foffstage: 民進黨沒倒當然是因為國民黨爛,不然民進黨也是垃圾一個 02/28 08:53
221Fdeathsong: 覺青只敢說國民黨時代砍很多 都不敢講不是國民黨砍 是 02/28 08:53
222Foffstage: 我在講日本人侵台,就有人一直要提國民黨來救援。在那個 02/28 08:53
223Fdeathsong: 台灣人自己爽賣檜木啦XDDD 02/28 08:54
224Foffstage: 時空背景,你不支持蔣中正就去支持毛澤東阿 02/28 08:54
225Foffstage: 就是時空背景不同啦,綠共最愛的口頭禪 02/28 08:54
226Farchaeology: 你的祖先幫日本軍慰安很爽是嗎? 02/28 08:54
227Fdeathsong: 以前台大森林系分數多高 台灣人以前就靠檜木致富 爽完 02/28 08:54
228Fdeathsong: 才好意思罵國民黨喔XDDD林務局標林地給你 有規定你一 02/28 08:55
229Fdeathsong: 定要砍光嗎 02/28 08:55
230Foffstage: 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台灣人被徵調去幫日本打仗,還引來 02/28 08:55
231Foffstage: 美國對台北大轟炸耶 02/28 08:55
232Foffstage: 世界上有兩種人最討厭蔣中正,中共跟綠共。誰反對? 02/28 08:56
233Fdeathsong: 還好意思說植林 日本人砍完檜木種白痴便宜柳杉 阿不就 02/28 08:56
234Fdeathsong: 好感謝你幹走高級品塞次級品 02/28 08:56
235FR910402: 狗去豬來 02/28 08:58
236Foffstage: 一直因為討厭國民黨而讚揚日本對台建設的這些人,將來中 02/28 08:58
237Foffstage: 共武力征服台灣後,只要中共好好建設台灣硬體設施,你們 02/28 08:58
238Foffstage: 也會喜迎共產黨趕走國民黨嗎?? 02/28 08:58
239FSSWW23456: 滿認同的 02/28 08:59
240Foffstage: 在當年時空背景 你就是共產黨 國民黨 二選一 02/28 08:59
241Fpipiayin: 此篇中肯 02/28 08:59
242Foffstage: 反正只要趕走國民黨,誰來接管台灣都可以嗎? 02/28 09:00
243Flibur: 這篇支那賤畜會噓你 02/28 09:00
244Foffstage: 支那賤畜跟綠共蟑螂都很討厭蔣中正 02/28 09:01
245Foffstage: 哥倆好 一對寶 02/28 09:01
246FBeNative: 垃圾中共才不會建設台灣 02/28 09:01
247FBeNative: 滾去吃屎啦 02/28 09:01
248FSupCat: 噁心 02/28 09:02
249FBeNative: 台灣海峽沒加蓋 02/28 09:02
250Foffstage: 中共統治下的北上深廣,硬體建設就是比台灣好,這就是親 02/28 09:02
251Foffstage: 日派最愛的硬體建設阿 02/28 09:03
252Fprelight: 謝血紅 02/28 09:03
253Foffstage: 台灣海峽沒加蓋,討厭蔣中正的可以回去團員囉 02/28 09:03
254Falladult: 228的原因是人民沒有天賦人權,也就是沒有槍,國民黨軍才 02/28 09:03
255Falladult: 敢殺人民,文化落差只是很小很小的佔比,試想,美軍會因為 02/28 09:03
256Falladult: 自己水準低就見笑轉生氣開槍濫殺人民嗎?美國鄉民的槍枝 02/28 09:04
257Falladult: 是軍隊的200倍啊 02/28 09:04
258Fwantin1122: 日本砍完檜木種次級品,後來臺灣砍完檜木種菜更爛 02/28 09:04
259Foffstage: 美軍在日本沖繩基地姦淫當地女性的醜聞一直沒斷過 02/28 09:04
260FROOFY101: 噓文的真可憐 02/28 09:05
261Foffstage: 台灣砍樹跟國民黨執政有關嗎?民進黨執政,還不是一直濫 02/28 09:05
262Foffstage: 墾濫伐,還有爐渣米耶 02/28 09:05
263Frickey1270: 是 02/28 09:06
264Foffstage: 再講一次,國民黨爛到爆沒錯,但是民進黨比較好在哪?這 02/28 09:06
265Foffstage: 才是現在活著的人民要關心的事情 02/28 09:06
266Ftea8888: 最痛恨蔣介石的不只中共、台灣人還有當時的美國 02/28 09:07
267FRLH: 當然絕對是國民黨的問題 敗退之軍只會欺負沒武力的人民 機密 02/28 09:07
268FRLH: 文件趕快通通公布 不要浪費時間了 02/28 09:07
269Foffstage: 台灣對美國就是他國事物,沒有痛恨不痛很的問題。那你覺 02/28 09:07
270Foffstage: 得美國有痛恨中共嗎 02/28 09:08
271Fwenxi: 國民黨美學房子超醜,都市規劃超爛,連清朝蓋的都還比較漂 02/28 09:08
272Fwenxi: 亮。 02/28 09:08
273Fdeathsong: 日本人當年植樹記錄 紅檜有一年還0 柳杉1500多甲 阿不 02/28 09:09
274Fdeathsong: 就好感謝你植林 白痴 02/28 09:09
275Fbruce2248: 日治台灣就算是鄉下也是紐西蘭或澳洲等級的鄉下 02/28 09:10
276Fchuckysky: 台共你怎麼不說? 02/28 09:10
277Fvividchi: 一堆滯台支那難民後裔氣pupu 02/28 09:11
278FNAORICAT: 明明心裡覺得國民黨爛到爆,為了反民進黨選國民黨也是蠻 02/28 09:11
279Fdeathsong: https://i.imgur.com/Eg6amjK.jpg 02/28 09:11
280FNAORICAT: 好笑的,然後每年都會有人拿台共來幫國民黨洗白也是固定 02/28 09:11
281FNAORICAT: 模式了 02/28 09:11
282Ffish10606: 逃難來,還用了比日本殖民更加噁心強硬的極權政策,還 02/28 09:12
283Ffish10606: 敢說日本 02/28 09:13
284Fonezero10: 有些人無法接受從小被灌輸的思想是假的 就跟北韓人民生 02/28 09:13
285Friker729: 日本老早就把反抗者殺光,剩下的再教育成順民。老土KMT 02/28 09:13
286Friker729: 來了被看不起,但又握有權利,衝突下當然也要殺光不服的 02/28 09:13
287Fonezero10: 活困苦還是崇拜金小胖一樣 都變成信仰了 02/28 09:13
288Fccekw807: 日本人沒砍完檜木...這要帶風向太明顯了 02/28 09:13
289Friker729: ,剩下的就是順民了!只能說歷史就是這樣,一再重複。 02/28 09:13
290Ftnpeter: 推,但現在就還是有當年低劣文化遺毒之人不肯認錯 02/28 09:14
291Froger717: 歷史的教訓警惕我們不能再發生這種悲劇,不是給政客當政 02/28 09:17
292Froger717: 治提款機的。一直深化對立,對於再發防止有何助益? 02/28 09:17
293Fangeltear15: 廢物蝌憨糞吃屎 02/28 09:17
294Fwang460313: 中國超級廢又爛沒錯 但當時日本對台灣 真的也沒多好 02/28 09:17
295FHAHAHUNG: 推你這篇 02/28 09:17
296Fwang460313: 就是殖民地統治 當時日本對滿洲國也是一樣 02/28 09:17
297Flkjhvcxz2002: 當年活著來台灣的要馬是只會打仗的智障 要馬是只會 02/28 09:19
298Flkjhvcxz2002: 苟且偷生的小人 這樣的人來接管台灣能不出事嗎? 02/28 09:19
299Fseth582025: 完了 時隔幾年而已 八卦板對228的風向偏了這麼多 多虧 02/28 09:20
300Fseth582025: 阿北 02/28 09:20
301FHANABI727: 噁心 02/28 09:23
302Fjombo: 推喔 02/28 09:24
303Flpsa: 原來是隻吸獨吉娃娃在舔日屌 02/28 09:24
304Foffstage: 這也可以扯阿北?不如說是民眾對M民進黨年年用228提款感 02/28 09:26
305Foffstage: 到疲乏 02/28 09:26
306Fgirlkissme: 看噓的人崩潰好爽哈哈哈 02/28 09:28
307Fbruce2248: 國立殯儀館的歷史課本連日本是先進大國也要隱匿 02/28 09:28
308Fbillybbb: 本來就是啊 02/28 09:28
309Fwantin1122: 現在藍綠都一樣爛啦,228變成政治提款機 02/28 09:29
310Fbillybbb: 臺灣社會文化本來就比較好 02/28 09:29
311Foffstage: 垃圾不分藍綠,千萬不要為了反對另一而咬牙投藍綠,有第 02/28 09:30
312Foffstage: 三勢力就投第三勢力,沒得選就不投,至少不要貢獻補助款 02/28 09:30
313Foffstage: 給兩大黨 02/28 09:30
314FCharley2309: 228會發生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外省人欺壓本省人 02/28 09:31
315Foffstage: 日本是先進大國,也不關台灣人的事啊 02/28 09:31
316Fmark117: 228就是外省人殺本省人 02/28 09:32
317FFK6819: 藍綠一樣爛,哈哈 沒詞了? 02/28 09:32
318Fdakulake: 就是中國難民逃到台灣不知羞恥,歧視痛恨台灣人身上有日 02/28 09:32
319Fdakulake: 本影子搞大屠殺 02/28 09:32
320Fyuyun0724: 中國人就是爛 02/28 09:32
321Foffstage: 還在那邊外省人欺壓本省人的,你也會痛恨日本人欺壓台灣 02/28 09:32
322Foffstage: 人嗎?要不要立一個328紀念日要求日本對台灣道歉? 02/28 09:33
323Foffstage: 當我們檢討柚子醫生去年叫健康的人不要戴口罩時,綠營鄉 02/28 09:34
324Foffstage: 民怎麼講的?時空背景不同,不要沉溺在過去。 02/28 09:34
325Fleon1309: 中共討厭老蔣?他跟毛不是相愛相殺的關係嗎 02/28 09:34
326Foberon1013: 放屁鬼扯 02/28 09:35
327Fdakulake: 還分外省人,笑死了,明明就是中國難民跨國台灣種族大屠 02/28 09:35
328FCharley2309: 當時就因為台灣人被日本人欺壓很久了,很期待中國人 02/28 09:35
329Fdakulake: 殺後為了方便統治,搞外省血統論同化政策。否則正常狀況 02/28 09:35
330FCharley2309: 能夠帶來不一樣的轉變啊,你以為殖民是多光榮,但回 02/28 09:35
331Fdakulake: 根本沒有外省人說詞,只有外國人本國人說法 02/28 09:35
332FCharley2309: 歸的不光榮提出來討論沒什麼不好吧 02/28 09:35
333Flici0393: 拿上海租界比台灣,更凸顯中國的可悲而已 02/28 09:36
334Fdamm: 沒有國民黨這爛貨在台灣的建設,死綠共大概最多被射精在水溝 02/28 09:38
335Fdamm: ,還有機會在這裡發廢文? 02/28 09:38
336FCharley2309: 就是因為國民黨來台灣之後台灣人還是一樣高層都是外 02/28 09:39
337FCharley2309: 面的人不是本地人,高層貪腐是事實沒什麼好幫他們辯 02/28 09:39
338FCharley2309: 解或是拿其他人來救援 02/28 09:39
339Fbc007004: 嘖嘖嘖,推文又有人無法護航乾脆拖民進黨下水了 02/28 09:39
340Fdidi0909: 幻想文 02/28 09:39
341FCharley2309: 一個政權本來就有正反面,不是通爛或通好 02/28 09:39
342Fhoyababy: 推 02/28 09:39
343Fdamm: 還有白癡在比較上海租界跟「台灣殖民地」 幹他媽的綠共腦都 02/28 09:40
344Fdamm: 長蛆了 02/28 09:40
345FHHH555JJJ: 低端土匪中國難民 嘔嘔嘔 02/28 09:40
346Fdakulake: 上面好多國共推文展現支那豬德行,中國難民就是你無論對 02/28 09:42
347Fdakulake: 他多好,對方還是歧視台灣人,想殺掉養活自己 02/28 09:42
348Frahit: 乞丐拿了武器變成強盜 02/28 09:42
349Frahit: 強盜穿上軍服成了軍隊 02/28 09:42
350Ftmwolf: 看一樓搞笑 02/28 09:42
351Fsuper91343: 笑死 沒看過這種這麼急著把腿張開給人幹的 02/28 09:42
352Ftsaon: 流亡落難政權,台灣人要讀懂自己的歷史 02/28 09:43
353Fueet: 白目講日語?你確定那時台灣人會講中文? 02/28 09:44
354Fdakulake: 德國納粹90幾歲高齡者都懲罰了。支那國民黨什麼時候主動 02/28 09:46
355Fdakulake: 供出犯人? 02/28 09:46
356Fueet: 整篇主觀上情緒用詞一堆,對歷史發生的事很不客觀 02/28 09:46
357Fdakulake: 滯台支子孫po到女版炫耀爺爺當官屠殺台灣人事蹟,加害者 02/28 09:48
358Fdakulake: 多到子孫寧願隱瞞也不願曉以大義供出滯台支加害者 02/28 09:48
359FMrsixtieth: 車輪黨就是殺人黨 02/28 09:49
360FkaiDX: 當時台灣社會就是比較先進啊,不然怎麼養突然跑來的200萬敗 02/28 09:50
361FkaiDX: 仗難民 02/28 09:50
362FmeRscliche: @@ 推 02/28 09:50
363Fyutinbabe: 可憐的台灣 02/28 09:51
364Fga624641: 為什麼那個時候的台灣人不會想中文? 02/28 09:51
365Fdakulake: 情況比較像是中東流亡政府逃到德國,對收留他們的德國搞 02/28 09:53
366Fdakulake: 種族大屠殺,開啟白色恐怖時期搞語言同化正策。 02/28 09:53
367Fpisser: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02/28 09:53
368Flici0393: 打輸跑贏還跟台灣人一直討功勞 02/28 09:53
369Fdakulake: 推文好多支那五毛說法很像,中東難民不知恥的說以前有別 02/28 09:54
370Fivstitia: 強調日本殖民不過是中國為了建構統治台灣的正當性的說法 02/28 09:54
371Fdakulake: 的國家攻打德國,為什麼中東難民不能強暴德國?誰叫德國 02/28 09:54
372Fivstitia: 。中國統治台灣也是日本打輸割地的結果,甚至沒說要割給 02/28 09:54
373Fdakulake: 人不會中東語言活該被殺 02/28 09:54
374Fivstitia: 中國。同樣是殖民,沒有比較高尚 02/28 09:54
375Fhjwing280: 垃圾kmt 02/28 09:54
376Fsion1993: 您是來自228時代的先人? 02/28 09:55
377Fdakulake: 也就是說中國難民逃到任何國家,任何國家誰不會中文,要 02/28 09:59
378Fdakulake: 自願開腿被種族大屠殺,有義務放棄土生語言講中文,原來 02/28 09:59
379Fdakulake: BLM早有前輩誕生 02/28 09:59
380Fghrpjjh6es: 講日文就是比那群粗俗語句的難民潮 02/28 10:00
381Fseal46825: 政治ATM又來了 02/28 10:00
382Fsandemo: 嗯哼 02/28 10:00
383Fflybirdy: 綠共更爛更集權怎麼不說 02/28 10:00
384FLukaDoncic: 更慘的台灣菁英計畫性的被屠殺 02/28 10:03
385Flucifer666: 複雜的事情簡單說 簡化的事情到處講 02/28 10:03
386Fcolinfeng: 國民黨屠殺台灣人又不承認 02/28 10:04
387Fmscp: 套句雞排妹說的,我殖民別人可以,我被別人殖民就不行,懂? 02/28 10:04
388Faibayui: 講到上海馬上有死五毛崩了 02/28 10:04
389FWindSucker: 4 02/28 10:04
390FTravelFar: 當時台灣確實是這樣沒錯 02/28 10:05
391FWindcws9Z: 廢物中國人到哪都是廢物 02/28 10:05
392Fcloudyst: 真相就是每年都有新聞畫面,結束 02/28 10:06
393FSee3Children: 看到五毛出來拼命洗 02/28 10:06
394FTravelFar: 不過228最慘的是事後太多人沒有證據沒有審判就被抓去刑 02/28 10:07
395Fdakulake: ptt女版還有小支那炫耀爺爺當官屠殺台灣人事蹟,如果國 02/28 10:07
396FTravelFar: 求致死或槍斃 02/28 10:07
397Fdakulake: 民黨認真洗白,台灣早就看到加害者進牢受罰新聞了 02/28 10:07
398Ftenmin888: 日據時代被洗白成日治時代,世界奇觀! 02/28 10:07
399Ffunnyrain: 確實 02/28 10:08
400FTravelFar: 日治時代無誤 02/28 10:08
401Farmedlove: 客觀來講本來就日治時代 02/28 10:08
402Fdakulake: 外國人中國難民中國族群,被外省至上主義改成外省人,也 02/28 10:09
403Fsnowfirefox: 你在說什麼 02/28 10:09
404Fdakulake: 很血統論沙文啊 02/28 10:09
405Fs13140709: 其實就像現在台灣一樣 想說那個爛的要把他換掉 結果來 02/28 10:10
406Fs13140709: 了一個更爛的難怪大家更賭爛 02/28 10:10
407Ftakano: 中肯 02/28 10:10
408Fmassrelay: 支八毛吃屎 02/28 10:11
409Fzxc89003: 狗黨不意外 帶來一堆支那低端難民 02/28 10:11
410Fmolsmopuim: https://i.imgur.com/LQql5Ql.jpg 02/28 10:11
411Fdakulake: 支那難民明明是外國人,接著搞同化政策血統論自稱外省人 02/28 10:13
412Fdakulake: 。 02/28 10:13
413Fdakulake: 然後外省人又森七七說,不要叫他們外省人,操你嗎個逼, 02/28 10:14
414Fdakulake: 怎麼不主動正名外國人,叫中裔族群 02/28 10:14
415Fmolsmopuim: (228事件約四個月前的報紙 02/28 10:14
416Ftengfan: 真相就是當年台灣人比大部分外省人過得好太多 02/28 10:15
417Fmolsmopuim: 樓樓上 稱華裔台籍也適合 02/28 10:16
418Fhygen: 問真相我都想噓,民進黨執政8+5年了,還在問真相是在哈囉? 02/28 10:16
419Fmonemama1979: 笑死,果然推文又開始扯綠共XDDD 02/28 10:17
420Fgrayeric: 回歸我們的祖國---日本!!! 荷蘭也可以 02/28 10:17
421Fblargelp: 一樓笑死 拿租界區來說是中國功績 還不就是殖民地 02/28 10:18
422Fdakulake: 就BLM前輩啊,支那難民逃到別的國家,不要臉的說,因為 02/28 10:18
423Fdakulake: 你生活比他們好,所以有正當理由搞大種族屠殺 02/28 10:18
424Fdakulake: @m大,還可以用中臺混血,中裔混血後代說法 02/28 10:19
425Fvoster1017: 狗去豬來,只能二選一你要選那個? 02/28 10:19
426Fmaple0425: 一句話 狗去豬來 02/28 10:19
427Fjhkujhku: 華人沒文化看到台灣太先進之後就爆氣 02/28 10:21
428Fkm612tw: 笑死 還不就是日劇大地主心有不甘 操弄台共作亂 02/28 10:21
429FDayton: 這篇正確 詳情歡迎閱讀「被出賣的台灣」 02/28 10:22
430Fmarknm: 笑死,為殖民地資源的建設 說的好像當時人每天白米飯似的 02/28 10:22
431Fyan1979: 奇怪了 歷史就是這樣 對歷史生氣什麼 中國打戰8年 就是落 02/28 10:23
432Fyan1979: 後日本殖民的台灣地區 歷史重來228還是會發生 因為國民黨 02/28 10:23
433Fyan1979: 退無可退了 武力鎮壓 是最直接有效的統治方式 02/28 10:23
434FTohnoMinagi: 文化難民支那人生氣氣 02/28 10:24
435Fdakulake: 德國人(台灣)好心收留(中國)中東難民,中東難民藉口德國 02/28 10:25
436Fdakulake: 人有反伊斯蘭教(台共),所以藉口搞大屠殺,可以很紅衛兵 02/28 10:25
437Ffytarge: 愛支病崩潰哈哈 支那來的就是比拉基爛 不用懷疑啦 02/28 10:25
438Foliver81405: 推 智障垃圾支那黨 02/28 10:26
439Fmylonite: 支那文盲多,真可怕 02/28 10:27
440Fmaybeu5566: 呵呵,照你這邏輯所有的侵略跟種族清洗都是合理的呢 02/28 10:27
441Fmo0219: 一堆人秀下限笑死,日本跟國民黨都是殖民統治啦。 02/28 10:29
442Fbruce2248: 澳洲和紐西蘭是英屬,日治台灣就是日屬,同等級的先進 02/28 10:29
443Fbruce2248: 國家 02/28 10:29
444Fminivg: 推 02/28 10:30
445FMilkTeaMan: 當時來台的中國難民比現在接受香港的中國還噁心 02/28 10:31
446Fqwe00489: 當時外省文盲來台還可以當老師 導致現在一堆五六十歲老 02/28 10:31
447Fqwe00489: 人跟弱智差不多 02/28 10:31
448FMilkTeaMan: 不敢面對當時被割地殖民生活過得比祖國統治好的事實 02/28 10:32
449FChrysan0924: 比較早來台灣的中國難民被日本主人養的很好呢 02/28 10:33
450Fshioulanyu: 這的確是很明顯的差距,低劣的政權太自卑了 02/28 10:33
451Fyusanhu: 日本人殺人不是殺,是清洗的概念,另人惡心 02/28 10:34
452Fa22530722: 對阿對阿垃圾綠共快滾出台灣~~~~~~~~~~~~~~~~~~~~~~~~~ 02/28 10:35
453Fsion1993: 非洲也很多法屬殖民地 結果? 02/28 10:35
454Fkenyin: 推 02/28 10:35
455Frickyoyo8: 精闢 02/28 10:35
456FSWS7983: 結論:文明人vs 低端8+9 還被8+9控制70年ㄏㄏ 02/28 10:36
457Fqwe00489: 南京大屠殺真的是日本做過最正確的事情 02/28 10:37
458Fwilliamhyw: 現在還在党囯不分,繼續惡搞台灣的是日本人還是支那 02/28 10:37
459Fwilliamhyw: 囯民眾党? 02/28 10:37
460Fqmzoak: 如果日後台灣被日本統治,就會有新的228 就這樣 02/28 10:37
461Fqwe00489: 新的二二八 抗爭的不就外省狗被日本爸爸教訓很好啊 02/28 10:38
462Fdragon327: 正解 講很久了就是 02/28 10:40
463Fdakulake: 結論:德國vs中東難民。因為德國不會阿拉伯語文,所以中 02/28 10:41
464Fdakulake: 東難民有理由對德國搞種族大屠殺。70年前BLM前輩就是支 02/28 10:41
465Fdakulake: 那豬了 02/28 10:41
466Fnightyao: 白痴喔,美國船上就有水龍頭 02/28 10:42
467Fpaxiex32: 幹你爸三小台灣人白目講日語,就算講母語一樣被殺,幹你 02/28 10:42
468Fpaxiex32: 爸! 02/28 10:42
469FVitaminR: 原app點出事實就有人要跳針 可憐 02/28 10:43
470Fantivenom: https://i.imgur.com/dmzAc2T.jpg 02/28 10:44
471Fpolyhome: 講到「接收台灣」我先笑死 02/28 10:45
472Fzivtarget: 國民黨素質低落連韓戰時 人家美國都不要好嗎 02/28 10:45
473Famoret: 當時明清時期就不要有中國人唐山過台灣,就不會生出有你我 02/28 10:46
474Famoret: 這些人,現在爭論只會無限期彼此仇恨 除非貼主是日本人 02/28 10:46
475Ftokubetsu: 到底哪裡正解了 鄉民真好帶風向 02/28 10:47
476Ftokubetsu: 就只是想繼續分化本省與外省 都什麼年代了 02/28 10:48
477Fjobechi: 閩南人當年來台也殺了一堆原住民,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呢? 02/28 10:49
478Fdakulake: 那外省人什麼時候正名外國人?中裔台灣人? 02/28 10:49
479FFaicha: 同樣是殖民,至少日本文化水準高出當時國民黨不只一個檔次 02/28 10:50
480Ftokubetsu: 又在吹日本高文化 皇民真的厲害 02/28 10:52
481Fnightyao: 樓上說第一憨種甘蔗的日本殖民時期嗎? 02/28 10:52
482Fdan999: 講什麼殖民還回朔到日治…漢字的外來種族講得台灣本來就是 02/28 10:53
483Fdan999: 漢人的一樣 02/28 10:53
484Fs961234: 推文這風向跟五毛炮口一致呢 02/28 10:53
485Fdakulake: 為什麼好多滯台支加害者子孫害怕了,繼續隱瞞帶進棺材裡 02/28 10:53
486Fdakulake: 就好啦,反正國民黨也不會公佈兇手 02/28 10:53
487Fnarotic: 還在幻想啊 想當日本狗也不是這樣 02/28 10:53
488Fmc2834: 228現在已經淪為某黨勒索選票的籌碼了啦,至於真相那些高 02/28 10:54
489Fmc2834: 層有誰在乎… 02/28 10:54
490Fdan999: 事實就是台灣文化及生活水平遠勝同時期的中國,結案 02/28 10:55
491Ftokubetsu: 那也是日本殖民的努力 不是台灣人自己的文化 02/28 10:57
492FDreamerSun: 明清不要中國人渡台不會有你我? 02/28 10:58
493Fhamel: 重點是民進党都執政了,殺人魔現在還逍遙法外,應該再發動 02/28 10:58
494FDreamerSun: 笑死,要不要講非洲人不遷徙沒有你祖先 02/28 10:58
495Fhamel: 一次清洗外省殺人魔的餘孽 02/28 10:58
496Fdnkofe: 不對,是因為臺灣已經發展出是另一個種族了,然後硬要台灣 02/28 10:58
497Fdnkofe: 人當中國人 02/28 10:58
498Fshangguan125: 支那賤畜狂噓 笑死 02/28 10:59
499Fdakulake: 那時候還是國家對國家,中國人還在台灣設大使館。中國人 02/28 11:00
500Fdan999: 自己要回朔幾世紀政權自己就要認清自己在幾世紀前也是外來 02/28 11:00
501Fdakulake: 敗戰來台灣本來是外國難民自居,沒想到恩將仇報對台灣搞 02/28 11:00
502Fdan999: 者,沒問題吧 02/28 11:00
503Fdakulake: 種族大屠殺,還分外省至上血統論 02/28 11:01
504Fjansan: 推 02/28 11:01
505Fjet22662266: 02/28 11:02
506Fosk2: 五毛傾巢而出 真的有氣到XDDD 02/28 11:02
507Fjfriendtw: 國三小軍,干你娘,支那垃圾難民 02/28 11:03
508Ffingers: 支那垃圾7pupu 02/28 11:05
509Fdan999: 有些人就是台灣原住民,還在那邊中國當初沒來就沒有你我, 02/28 11:06
510Fdan999: 笑死,吃黨書長大以為自己最偉大就對了… 02/28 11:06
511Fincome19: 怎麼這裡還有這麼多五毛 02/28 11:06
512Fdakulake: 好像有很多滯台支那人忘了,當初屠殺台灣原住民菁英高一 02/28 11:07
513Fdakulake: 生等人,消滅破壞原住民母語是出自誰手 02/28 11:07
514Fbenson20084: 被打成狗才來台灣 02/28 11:07
515Flivi362: 支那賤畜很生氣喔,這是歷史啊~ 02/28 11:07
516Fhipmyhop: 支五類台籍歷史系聯合五毛歷史系 近幾年超愛ptt洗台共文 02/28 11:09
517Fdakulake: 屠殺高一生消滅原住民母語,還利用台灣原住民是真台灣人 02/28 11:10
518Fdakulake: 說法批鬥台語。結果我認真提出原住民母語當台灣人國語, 02/28 11:10
519Fdakulake: 滯台支那人轉罵原住民霸權。 02/28 11:11
520FDemia: 講上海的是在助攻喔?上海是租借時期建設的,就跟台灣一樣 02/28 11:12
521Fsmallplug: 中國當時進步地區都是殖民地和租界啊 02/28 11:13
522Fshallwestart: 都他媽民國幾年還在228 2你媽 02/28 11:14
523Fdebrogli: 吊到不少五毛跟滯台支那 02/28 11:15
524Ffjfj13: 五毛快來噓 02/28 11:15
525Fdatoking: 這才是歷史啊 02/28 11:17
526FBLUEPAPER: 一堆藍蛆低能推文真是大開眼界 02/28 11:17
527FNCTUEE800808: 有菜閨在會有真相才有鬼 O.o 02/28 11:18
528Froger1976: 4趴五毛9.2崩潰 02/28 11:18
529FMZVC: 在現在的八掛發這種文會讓一大群五毛韓柯崩潰啦,你壞壞XD 02/28 11:18
530FCozyLife: 看推文就知道垃圾藍綠繼續爽20年 02/28 11:20
531Fdakulake: 滯台支那人:台灣原住民被殺好可憐,母語消滅好可憐要反 02/28 11:22
532Fdakulake: 台語沙文 02/28 11:22
533Fdakulake: 原住民表示:請供出屠殺原住民菁英兇手,國文義務教育禁 02/28 11:22
534Fdakulake: 獨尊中文,教原住民母語 02/28 11:22
535Fdakulake: 滯台支那人:你撕裂族群製造對立!原住民霸權啦,台灣人 02/28 11:22
536Fqmzoak: 唉喲 !!~ 我們繼續檢討228 抵制不公平執政 讓大麻都 02/28 11:22
537Fdakulake: 就是要講中文否則是外國人! 02/28 11:22
538Fy123824343: 其他說的不錯,就唯獨那個日本時代議會政治,這個就夠 02/28 11:23
539Fy123824343: 噓了 02/28 11:23
540Fiamnotme: 還真的有文盲 笑死 02/28 11:26
541Fmonkeydog119: 對中出口創新高,民進黨:證明中國需要台灣 02/28 11:28
542Fmonkeydog119: ,蔡英文卻不制裁敵國萬惡中共竟然還幫扶植產業,助 02/28 11:28
543Fmonkeydog119: 紂為虐,苔派嚼菸還拍手叫好,可憐新疆西藏香港人的 02/28 11:28
544Fmonkeydog119: 血被民退黨賣了用來騙票啊 02/28 11:28
545Fmonkeydog119: 民退黨完全執政 不敢正名 制憲 獨立建國,躲在中華 02/28 11:29
546Fmonkeydog119: 民國下,學馬囧維持現狀 當總統 當官 很孬孬孬啊, 02/28 11:29
547Fmonkeydog119: 難怪日本笑台灣人 好騙難教愛錢怕死愛做官 02/28 11:29
548Filjie: 看黨史。 我是說民進黨黨史。 02/28 11:31
549Fdan999: 這種議題本來就是挑對自己有利的論點辯駁永遠不會有結果 02/28 11:32
550Fdan999: 可當權者拿這個大作文章還有一堆信徒跟著隨舞就可笑,內政 02/28 11:32
551Fuice: 狗去豬來,最能簡單說明 02/28 11:32
552Fdan999: 一團亂對外敵只能跪舔毫無作為大家沒關係,反正只要民族認 02/28 11:32
553Fdan999: 同生活就幸福美滿了? 02/28 11:32
554Fdakulake: 中東難民對德國人搞大屠殺,就能以民族認同生活圓滿結束 02/28 11:34
555Fdakulake: ?不可能,要嘛融入本國,要嘛消滅本國。 02/28 11:34
556Fdakulake: 中國難民就是學了BLM做法,更激烈的國家跨國種族大屠殺 02/28 11:36
557Fdakulake: 消滅外國國家文化,再來創造他們舒適文化圈。否則案正常 02/28 11:36
558Fdakulake: 來講是他們放棄中文與中華文化融入本國。 02/28 11:36
559Fhaopin: 中國 貪狠殘暴,禮義廉恥能吃嗎? 02/28 11:42
560Fmangostar: 成功的轉移了“在2021年還在每年提款228”的焦點了 02/28 11:42
561Fmangostar: 我估計十年後你們這些人還會繼續討論一樣的事情 02/28 11:42
562Fzz105: 自慰文 02/28 11:42
563Fachan: 丟失歷史上最大片土地的不是廢物是啥 02/28 11:44
564FLCWA103A: 228和平紀念日名字真諷刺 02/28 11:45
565FMTBF: 供三小 02/28 11:45
566FMrsixtieth: ㄏㄏ五毛四趴車輪仔開始扯228殺台灣人沒錯唷-_-?? 02/28 11:45
567FLCWA103A: 被低屁屁用來撕裂族群的工具而已 02/28 11:46
568FRucca: 撇除在台日人,當時台灣人文盲比例低? 02/28 11:47
569FMAXcafe: 最噁心的是當時台灣有一堆走狗叛徒去扶持這些逃到台灣的 02/28 11:47
570FMAXcafe: 敗家犬 02/28 11:47
571Fya8957: 一樓崩潰綠腦粉 02/28 11:47
572Foffstage: 設立228紀念日,就是為了不要忘記對立阿 02/28 11:49
573Foffstage: 每年這個時候就有特定族群發作 02/28 11:49
574Fbrucielu95: 正確 不過支那後裔肯定崩潰的 02/28 11:53
575Fgreensdream: 馬上看到五毛出來洗地,五毛就是垃圾 02/28 11:53
576Fgreensdream: 看到人家講事實就崩潰是不是?香港被殖民也發展的比 02/28 11:54
577Fgreensdream: 你本國好,嫉妒喔? 02/28 11:54
578Fd8511557: 228時台灣人不會講中文沒錯啊!我阿祖只會日語跟台語 02/28 11:54
579Fd8511557: 我阿媽今年90歲,也是不會中文.只會台語跟一點日語 02/28 11:55
580Fd8511557: 因為阿嬤小學就是教日語,後來戰敗. 02/28 11:55
581Fd8511557: 6字頭前的如果有印象小時後都知道躲防空洞 02/28 11:56
582FiLuciferous: 看到有畜生在氣噗噗就覺得好好笑 果然低能又下賤 02/28 11:57
583Fd8511557: 以前還有很多防空洞,還真的有去躲過. 02/28 11:57
584FGnau: 推 02/28 11:58
585Ficui4cu: 照你這說法根本就不會有抗日活動,台灣不需要媚日的人扯 02/28 11:58
586Ficui4cu: 後腿,喜歡日本可以游過去啊 02/28 11:58
587Fd8511557: 老師還教要把耳朵塞住,嘴巴要張開,不然炸彈下來耳膜會 02/28 11:58
588Fyirgacheffee: 就先進國家突然被落後沒文化又迂腐的蔣幫軍隊統治 02/28 11:58
589Fd8511557: 日本人沒多好,但國民黨更爛. 02/28 11:59
590Fd8511557: 對人民來說是比較性的問題,因為不存在完美統治者 02/28 11:59
591Fhedgehogs: 優文 02/28 12:00
592Fa31670323: 垃圾中國人 02/28 12:00
593Fd8511557: 台北台中道路=國民黨規劃,高雄=日本規劃 02/28 12:00
594Fd8511557: 光是道路規劃就能看出差異... 02/28 12:01
595Fd8511557: 不過事實上,國民黨來台後的確殺了不少知識台人 02/28 12:02
596Fyirgacheffee: 蔣介石就沒人看的起的敗軍,只有台灣人笨 02/28 12:02
597Fhinajian: 沒有很精確但是中國當時落後台灣很多這是常識吧 02/28 12:02
598Fdakulake: 支那文盲邏輯:不會中文的國家,通通是文盲,活該被我們 02/28 12:02
599Fwolfofschool: 中國難民 02/28 12:02
600Fdakulake: 種族大屠殺,有義務要開腿 02/28 12:02
601Fhinajian: 即使到現在,中國整體還是落後台灣很多啊 02/28 12:02
602Fd8511557: 老蔣能在1年內敗掉整個中國,有多爛就知道 02/28 12:03
603Fhinajian: 不過當時是全面性的落後到看不見車尾燈 02/28 12:03
604Fd8511557: 中國有多大,你跟我說一年內可以敗光要多爛 02/28 12:03
605Fd8511557: 然後美援通通進了孔宋財團 02/28 12:04
606Fgreensdream: 中國自己人民都講蔣家是蔣賊了,一個賊來台灣也只是 02/28 12:04
607Fgreensdream: 偷拐搶,垃圾軍閥也好敢自稱國家政府 02/28 12:04
608Fsugigu: 殺台共罵綠共舔紅共的精神分裂仔還真不少 02/28 12:05
609Fd8511557: 無法打回中國,小蔣才意識到要好好經營台灣生根了 02/28 12:05
610FZoddKiWi: 呵呵 你這絕不是真相 太廢的觀點了 02/28 12:06
611Fd8511557: 真相?我丈人就撤退的老兵. 02/28 12:07
612Fbighorse0: 有錢人家的狗被送人 對新主人汪汪叫 我以前吃牛排住豪 02/28 12:09
613Fd8511557: 民國38年,國民黨進村隨便把他抓當兵.退到台灣,他才10 02/28 12:09
614Fbighorse0: 宅 結果被新主人教訓 02/28 12:09
615Fd8511557: 歲,兄弟姊妹都留在大陸.很悲慘的 02/28 12:09
616Fbangjia: 有放假就好了 02/28 12:09
617Feetie: 對一樓意氣的吹噓,不苟同。屠殺臺灣議會、委員會的中國豬 02/28 12:12
618Feetie: ,還要臺灣人面對歷史? 02/28 12:13
619Fharlow: 曾經殖民台灣的政權中,只有日本認真經營過台灣 02/28 12:13
620Fsisi677: 拿上海出來比也真是太好笑了,在外國人租借之前還只是個 02/28 12:14
621Fchris202: 國民黨軍政府在台灣燒殺擄掠,到現在還有人幫忙護航說不 02/28 12:14
622Fsisi677: 小漁村 02/28 12:14
623Fchris202: 要撕裂族群 02/28 12:14
624Fnekogogogo2: 那些菁英沒死,台灣現在不會變這樣 02/28 12:14
625Fharlow: 日本現在仍是海上強國,只是被美國收編為盟友 02/28 12:15
626Fharlow: 一山本來就不容二虎 02/28 12:15
627Faa7520tw: 這發言很有中共同路人的感覺 02/28 12:16
628Feetie: 去看宜蘭看廟口被屠殺的臺灣人,就知當時KMT的兇狠,現在會 02/28 12:17
629Feetie: 挺中国的,九成都有中国事業利益,我是外省二代,但我媽這 02/28 12:17
630Fjk2233: 就是這樣 02/28 12:18
631Feetie: 邊,228可嚇壞了!連聽收音機都有事! 02/28 12:18
632Fyudsx0915: 補血 02/28 12:18
633FMatsuiHideki: 管他是什麼 反正綠色執政起已不再需要牽手護台灣了 02/28 12:20
634Fjiayuan: 歷史這麼簡單就好了 02/28 12:21
635Fk82817: 大日本帝國拔拔我好想你 02/28 12:22
636Fkades: 老蔣一開始到底知不知道陳儀在台灣那樣搞?雖然蔣也殺了陳 02/28 12:24
637Fhy092723: 一樓真的可悲,邏輯去哪了 02/28 12:25
638Fpeople2266: 推低文明統治的結果,香港也是 02/28 12:27
639Fshangguan125: 推 02/28 12:27
640FLiHowBen: 帶風向囉!!!!我沒說你,別急著對號入座。 02/28 12:27
641FLiHowBen: 回錯篇,等等推回來 02/28 12:28
642Frfireptt: 那時候就是垃圾中國國民黨啊 02/28 12:28
643Fbelast: 要是國民黨沒來,台灣各地市容絕對好得很 02/28 12:30
644Fdakulake: 當年就是中國難民歧視痛恨台灣人,才起了種族屠殺殺意啊 02/28 12:34
645Fdakulake: ,看看一堆滯台支那五毛噓的也是歧視仇視台灣人。 02/28 12:34
646FNCTUEE800808: 台灣也歐北浪A一堆外省仔後代 這才最可惡 O.o 02/28 12:35
647Frxvt: 推 02/28 12:37
648Fslygun: 風向吹起來 謊多少說幾次就真的了 02/28 12:39
649Fdakulake: 自稱好人後代也差不了多少,明知道身為入侵國遺民,從沒 02/28 12:39
650Fdakulake: 想過糾正同族加害者,只會說我可憐我無關 02/28 12:40
651Fwyl0638: 謝謝你的分享 02/28 12:42
652Ftoma30: 要不是現代資訊透明讓國際看見 香港就是下一個228啊 02/28 12:47
653FCaitsithdx: 228就地方土財主跟流亡政府爭權下的產物啊 02/28 12:47
654Ftoma30: 低端統治高端 水準文明的差異只能靠屠殺解決來增加優越感 02/28 12:47
655Fbigriffon: 噓 02/28 12:48
656FEricTao: 自說自話 02/28 12:48
657Fbruce79: 喔 02/28 12:50
658Fsopi: 4 02/28 12:51
659Fs00126: 就中國難民過來亂台的啊 02/28 12:53
660Ftagodbless: 不把聰明的殺掉,廢物支那難民怎麼躺著爽 02/28 12:54
661Fcttw19: 9.2超崩潰XD 02/28 12:54
662Fadventurer: 歷史就擺在眼前,不需為跳梁小丑生氣 02/28 12:55
663FSupasizeit: 太可惡了,我們要一輩子用選票教訓國民黨好不好 02/28 12:55
664Fs00126: 中國黨就該回中國去 別在台灣亂 02/28 12:55
665Fjfriendtw: 垃圾民進黨怎麼不敢公佈林家血案?干你娘不就很有臉 02/28 12:59
666Fmistral5140: 蔣介石就是個垃圾 02/28 13:00
667Fairflow: 推 02/28 13:02
668Fdakulake: 支那國民黨怎麼不主動供出兇手犯人?還繼續爽爽過日子? 02/28 13:02
669Fmistral5140: 垃圾黨殺一堆人還牽拖敢民進黨 支那傳統 02/28 13:03
670Fgaryyang36: 當年的智障國民黨還蠢到以為買個水龍頭插牆壁就有水用 02/28 13:04
671Fraphin: 每年的說故事比賽又開始了 02/28 13:08
672Ffragmentwing: 某族群一年一度的不要撕裂族群同時改編歷史洗台共洗 02/28 13:12
673Ffragmentwing: 情非得已的日子又開始了 這篇文po在現在的八卦還真 02/28 13:12
674Ffragmentwing: 要有點勇氣 02/28 13:12
675FsdfghjlK: 推 02/28 13:18
676Fmadaniel: 一年一度的狗黨殺人垃圾事明明沒支那賤畜共奴五毛的事, 02/28 13:24
677Fmadaniel: 但共奴五毛會群起出來展現吃屎崩潰的日子,賤阿 02/28 13:24
678Foffstage: 台共就是反對蔣中正支持毛澤東 02/28 13:27
679Fasidy: 嘻嘻,有人腦補講得證據還真弱呢,嘖嘖 02/28 13:28
680Ff230072828: 推 02/28 13:30
681FMyPetTankDie: 一定會發生啊,因為他們本來就到哪裡都先清鄉,就像 02/28 13:31
682FMyPetTankDie: 我們看近代中東或非洲一樣而已啊 02/28 13:31
683Finokuma: 五 毛 軍 團,任 務 出 動 02/28 13:32
684FMyPetTankDie: 不安的要素多他們反正就會不開心,光這樣就能殺人啦 02/28 13:32
685Fzweihander99: 放假都來不及了還要真相幹嘛 02/28 13:33
686Fchanceiam: 放假就是爽 02/28 13:34
687Fkshtainan: 02/28 13:38
688FNolan5566: 來看歷史文盲笑笑 02/28 13:48
689Fclone29: 平亂而已 02/28 13:49
690FAlanLinKL: 外省就都垃圾 02/28 13:50
691FYOOI: 阿彌陀佛 02/28 13:51
692Fohohohya: 台共根本狗屁影響力都沒有 不過滯台柯韓糞二毛為了混 02/28 13:54
693Fohohohya: 淆視聽把台共的重要性捧的跟天一樣高 02/28 13:54
694FpervertGF: 這篇說的是事實,少在那不懂亂噓 02/28 13:56
695Fdrums0000: 台灣還能紀念228,小粉紅們能紀念個64嗎 02/28 14:03
696FJAvLEMcGeE: 4%蚵韓糞最愛的國家 02/28 14:08
697Fshaman5566: sockr好氣 笑死 在崩潰三小 02/28 14:08
698Fdoomsday1234: 有道理,228就是對日本人的報仇 02/28 14:12
699Frambleon: 我相信國民政府內部龍蛇雜處,水準低是真的,我也相信, 02/28 14:12
700Frambleon: 響應中共起義的台共青年也是真的,真相不就是這樣嗎? 02/28 14:13
701Fivstitia: 媚日的人扯後腿???向來扯台灣後腿的都是身在台灣心向 02/28 14:13
702Fivstitia: 中國的好嗎 02/28 14:13
703Fraku: 開戰前台灣人均GDP約日本內地7成 中國還在苦哈哈 到二戰結束 02/28 14:14
704Fraku: KMT丟了中國大陸都還沒有完成現代工業化 02/28 14:14
705Fraku: KMT軍隊的紀律頗差 到哪都拉伕 拆民宅門板當柴燒 大家一定聽 02/28 14:16
706Fraku: 過來台灣第一次看到自來水龍頭的故事 02/28 14:16
707Fraku: KMT就是那套權貴階級統治 若是平民有照顧好 傻子才跟共產黨 02/28 14:17
708Fraku: 去革命 02/28 14:17
709Fa2881105: 某s有病嗎?上海當時是租界區好嗎,中國根本沒有建設, 02/28 14:22
710Fa2881105: 而且那時候中國光打日本就要被搞死了,根本是乞丐軍打正 02/28 14:22
711Fa2881105: 規軍,經濟也差超多 02/28 14:22
712Fjackie36952: 為了統治就是掃一波 02/28 14:25
713Fa2881105: 日本軍在廢也沒中國兩黨的軍隊廢好嗎,當時日本是搞美國 02/28 14:32
714Fa2881105: 才輸的不然怎麼可能輸,美國當時根本是隔岸觀火,在那發 02/28 14:32
715Fa2881105: 戰爭財誰要投入戰爭?是日本打美國才反擊的好嗎,日本當 02/28 14:32
716Fa2881105: 時的軍隊武力可是很強大的,你看你中國都多久了誰啊一艘 02/28 14:33
717Fa2881105: 航母,日本二戰前就多少航母了,要不是不給軍隊自主化, 02/28 14:33
718Fa2881105: 現在一樣有航母 02/28 14:33
719Fomegajoker: 所以二二八的受害者該死囉 02/28 14:40
720Fomegajoker: 講一堆護航國民黨屠殺就免了 02/28 14:41
721Ffarmoos: https://i.imgur.com/HKIuutx.jpg 228發生前八個月報導 02/28 14:59
722Ffarmoos: https://i.imgur.com/2FBc5f7.jpg 228發生後續報導 02/28 15:00
723FMrsixtieth: 就問你五毛車輪四趴仔 228國民民黨殺台灣人 正確? 滯 02/28 15:01
724Ffarmoos: https://i.imgur.com/yBOhtqi.jpg 蔣剛敗退來台時期報導 02/28 15:01
725Fhegemon: 綠腦真的講不聽.. 02/28 15:02
726FMrsixtieth: 就問你五毛車輪四趴仔 228國民民黨殺台灣人 正確? 滯 02/28 15:03
727FMrsixtieth: 台支那仔滾出台灣辣 02/28 15:03
728Ffarmoos: https://i.imgur.com/D4vno7x.jpg 重點 02/28 15:04
729Ffarmoos: https://i.imgur.com/lg9WXAQ.jpg 重點 02/28 15:04
730Fhegemon: 228當時圍攻憲兵隊跟警察局,不知道吱吱現在去警察局搶槍 02/28 15:04
731Fhegemon: 會不會被當作政治受害者? 02/28 15:04
732Fhegemon: 當年組織圍攻水上機場不知道拿到現在會不會被處理? 02/28 15:05
733Fnolander: ,… 02/28 15:06
734Ffarmoos: https://i.imgur.com/xNpjfHJ.jpg 1949 重點:過去美好 02/28 15:07
735Ffarmoos: 的日子(日治)-台灣人過的比中國大陸人富裕多了 日本帶 02/28 15:07
736Ffarmoos: 來秩序 中國帶來混亂。 02/28 15:07
737Fdennis197: 中國人就是落後阿,都什麼年代了還想當皇帝 02/28 15:08
738Ffarmoos: https://i.imgur.com/FXrDSMx.jpg 228中國軍隊 「整治」 02/28 15:11
739Ffarmoos: 方式:”砍頭手耳鼻下體 強姦 手穿鐵絲... “ 好似2000年 02/28 15:11
740Ffarmoos: 後的Isis...超時代先進是嗎? 02/28 15:11
741Ffarmoos: 上面228後續報導還提到 根據各大主要使館和領事館人士資 02/28 15:13
742Ffarmoos: 訊 228並非國民黨政府指控的共產黨主導。中國後續還刻意 02/28 15:14
743Ffarmoos: 殺掉台灣菁英。 02/28 15:14
744Ffarmoos: 跟六四和香港抗爭一樣 國共都怪外力介入 然後自己沒問題 02/28 15:16
745FElaisa: 這個說法沒有毛病 02/28 15:32
746Fsceg: 當年一堆文盲來統治台灣 02/28 15:33
747Fadolf302: 離譜 02/28 15:35
748Frcro: 現在只是拿來政治操作而已 嘻嘻 02/28 15:39
749Fkkman2: 五毛崩潰 02/28 15:43
750FsulaIX: 老k黨支持者:228根本沒殺多少人啦 02/28 15:44
751Fgirafa: 報導好可憐又中肯QQ 02/28 15:45
752Fheart9677: sock在中國不用理他 02/28 15:45
753Fjustmetain: 好多崩潰支那 顆顆 02/28 15:47
754Ffarmoos: https://i.imgur.com/6C0qG1F.jpg 228發生時在台外交官寫 02/28 16:03
755Ffarmoos: 的內容 02/28 16:03
756Ffarmoos: 那時駐台美軍外交官 後來回顧寫的 02/28 16:04
757Ffarmoos: 那名美國外交官日治時期也在台灣住過 02/28 16:05
758Ffarmoos: https://i.imgur.com/n9iotJh.jpg 1916中國官員來台感想 02/28 16:09
759Ffarmoos: vs 30年後 1946時代雜誌報導 02/28 16:10
760Ffarmoos: https://i.imgur.com/IeOJE3d.jpg 1935新公園(228紀念公 02/28 16:13
761Ffarmoos: 園) 02/28 16:13
762Ffarmoos: https://i.imgur.com/7n5K4bN.jpg 1946新公園(228公園) 02/28 16:13
763Flegendrl: 就自卑又自大的中國人,看到台灣人生活比他們好就眼紅了 02/28 16:15
764Flegendrl: 加上道德觀低落,手上又有武器,台灣人自此一落千丈 02/28 16:16
765Ffarmoos: https://i.imgur.com/v2qa2B2.jpg 1930年代台北百貨 02/28 16:17
766Ffarmoos: https://i.imgur.com/LKg72L5.jpg 兩蔣時期同百貨 02/28 16:17
767Ffarmoos: https://i.imgur.com/5L2V2Ds.png 30年代該街道 02/28 16:18
768Ffarmoos: https://i.imgur.com/qsKMFSB.jpg 兩蔣時期同街道 02/28 16:19
769Fx7834210: 幫你補血 02/28 16:20
770Ffarmoos: https://i.imgur.com/0oSvJJO.jpg 日治台中被稱為台灣京 02/28 16:23
771Ffarmoos: 都 https://i.imgur.com/ucPUmhJ.jpg 02/28 16:23
772Ffarmoos: https://i.imgur.com/wTNWkek.jpg 兩蔣時期 02/28 16:24
773Ffarmoos: https://i.imgur.com/sk6Bxem.jpg 追誰負責?政府放縱 02/28 16:25
774Fhit0123: 民族主義要形成 需要神話 綠民造神不意外 02/28 16:28
775Ffarmoos: 神話當事實 是說當神話。看看戰後蔣介石美麗照片高掛百貨 02/28 16:30
776Ffarmoos: 美麗就算了 後來大搞中華民國破爛美學 另一層面的惡 02/28 16:32
777Ffarmoos: 台灣破爛市容 完全是戰後初期形成的文化 現在幾乎不可逆 02/28 16:33
778Ffarmoos: 政治人文藝術美學大毀滅 02/28 16:34
779Ffarmoos: 有人說台灣鐵皮違建文化怎麼來的? 你說呢? 02/28 16:34
780Fnightyao: 鐵皮就便宜啊,日本只有初期建設因為把臺灣當作嘗試場 02/28 16:40
781Fnightyao: 所才一堆華麗建築,中後期為了省錢又變成只有水泥混凝 02/28 16:40
782Fnightyao: 土,那時候鐵皮建築發明了嗎? 02/28 16:40
783Fk44754: https://i.imgur.com/eT6WuTM.jpg 02/28 16:44
784Ffarmoos: 鐵皮是違建文化形容 沒看前面木頭建材違建? 02/28 16:45
785Fg3sg1: 去看看澀谷事件 還有地獄船事件吧 當時臺灣人一堆搶著當中 02/28 16:46
786Fg3sg1: 國人的 當中國人自動升格成戰勝國國民你當不當? 看看隔壁的 02/28 16:46
787Fg3sg1: 的韓國人 戰敗國殖民地國民可是比戰敗國母國國民還要再低一 02/28 16:46
788Fg3sg1: 等的存在耶 02/28 16:46
789Fbring777: 日本以前敢多國以上同時開戰,中國現在敢多國同時開戰嗎 02/28 16:49
790Fbring777: ? 02/28 16:49
791Fnightyao: 那時候的木頭建築便宜隨便,防腐能做多好,多是撐十年 02/28 16:50
792Fnightyao: 二十年的打算好嗎! 02/28 16:50
793Fskyyo: 逃難外省人有外省兵跟黑五類地富反壞右 那些平民可都是當時 02/28 16:50
794Fskyyo: 社會高層 所以大概一半是中國前10% 一半是後面90% 02/28 16:50
795Fskyyo: 如果人家真這麼爛 現在的8+9語就不會是台語 跳陣頭說國語 02/28 16:53
796Fskyyo: 能看嗎 02/28 16:53
797Fpig2014: 干現代人屁事,只剩政治 02/28 17:07
798Fhygen: 這幻想文吧? 02/28 17:13
799FCwren: 政治提款機啦 滲透都 安靜無聲 02/28 17:17
800Fsweety655633: 前幾樓賤畜心虛到連噓都不敢用 02/28 17:27
801Ffoolfighter: 支那賤種 02/28 17:36
802Fyannjiunlin: 普通話這種政治名詞~台灣可從沒教過這種詞彙~笑死XD 02/28 18:12
803Ffoxey: 就闡述事實也有人能崩潰 02/28 18:23
804Foliverroli: 你才白目 02/28 18:25
805Fstupidboyu: 丟歷史照片出來的也頗好笑,那些美化的圖也能說嘴? 02/28 18:34
806Fstupidboyu: 日據時代能有店面能做生意的那個不是有背景,跟狗黨 02/28 18:36
807Fstupidboyu: 來台後能發達的咖不就一樣道理,皇民這也能自爽阿 02/28 18:36
808Fxlf: 中肯推 02/28 18:46
809Ffarmoos: 看招牌可知誰在做生意 戰後許多這些店舖到誰手上? 02/28 18:53
810Fulamong: 當時會講北京話的不多吧 台語日語是主流 02/28 18:58
811Fharlow: 推farmoos 02/28 19:03
812Fbabywipes: 白目? 02/28 19:14
813Fxhs: 怎麼這麼像外資殺台積,不乖就讓你股市跌到爆 02/28 19:19
814Fanendfox: 政客政黨低能噁心不希望民眾聰明所以殺光那些菁英份子 02/28 19:38
815Fanendfox: 因為自己無能管不住這心態是不是像極了現代某政黨 02/28 19:38
816Fskyyo: 台籍菁英被殺光 所以剩下台籍渣滓 渣滓只好跳陣頭混宮廟 合 02/28 19:44
817Fskyyo: 理 02/28 19:44
818Foffstage: 政府明定228是國定假日,就是要人民快快樂樂好好去慶祝 02/28 19:44
819Foffstage: 的,懂嗎 02/28 19:44
820Fjajoy: 沒錯啊 你看國民黨教育下長大的老人水準也很低 02/28 19:49
821Fa606332003: 強烈抗議中國傳來的審美觀,還我美麗市容 02/28 20:23
822Flin210: 韓粉表示:哪裡有228?中華民國的歷史只有南京大屠殺和本 02/28 22:04
823Flin210: 省人欺負外省人好嗎? 02/28 22:04
824Foffstage: 閩南人表示:日本人哪有屠殺台灣人?番仔才不能代表台灣 02/28 22:09
825Foffstage: 人 02/28 22:09
826FIiiiIiIIiiM: 有人要崩潰了 幫你推 02/28 22:35
827Frndsulgye: 一堆瘋狂崩潰啊,真可悲台灣還在轉型 02/28 23:00
828Fwilliam67583: 共三小 02/28 23:03
829Fwilliam67583: 噓你白目這句 國民黨外省仔就是看不慣本省人啦 02/28 23:07
830Ffarmoos: 上面1947年寫228相關報導的紐約時報記者在1937年報導了南 02/28 23:22
831Ffarmoos: 京事件 被中國當成南京大屠殺的一手外國媒體證據 幾十年 02/28 23:22
832Ffarmoos: 後記者還被邀回南京參訪。反觀他十年後也剛好報導228 但 02/28 23:22
833Ffarmoos: 國共沒拿出來大書特書說是台灣大屠殺。 02/28 23:22
834Furban01: 事實就是如此,日本統治末期那個時代的街景風範水準 連 02/28 23:43
835Furban01: 現在的台灣也比不上 02/28 23:43
836Fhuabandd: 國民黨就是一堆垃圾啊 03/01 00:22
837Fxhung: 而且中國來的官員 貪污嚴重 人民被課徵的稅比日殖民還重 03/01 01:20
838Frebeliao: 千萬別讓低等人再過來 否則我們也會餓餓巴 03/01 03:19
839Frobertcamel: 這種文下面果然能看到一堆日雜 03/01 09:47
840Fshane8282: 推 03/01 10:59
841Fnightjoker: kmter就是垃圾 03/01 20:34

完整討論串

250 >> Re: [問卦] 到底228的真相是什麼 (?)
841 gossiping 2021-02-28 07:30

八卦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