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市聯手水利署急鑿60口井 陳其邁盼?1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71則留言,63人參與討論
推噓 31  ( 37推 6噓 28→ )
討論串 2
中央通訊社 2.記者署名: 王淑芬 3.完整新聞標題: 高雄市聯手水利署急鑿60口井 陳其邁盼至6月底維持橙燈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imgur.com/t7ZOtmO.jpg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旱象未解,高市府聯手水利署加速開鑿抗旱水井共有60 口,至5月底含地表水可增加15萬噸供水,市長陳其邁盼至5月底前穩定供水,6月底還能 夠維持水情橙燈。 水情嚴峻,節水及開發水源刻不容,水利署長賴建信、陳其邁今天到高屏溪攔河堰視察 鑿井工程,談到嚴峻水情憂心未來供水,超前部署非常急迫。 高市府水利局說明,目前在九曲堂工作站鑿井,預計4月底可以完成7口約2.1萬噸水、5月 15日再完成7口供2.1萬噸水,5月底前完成16口,增加4.8萬噸水,併同地表水抽水3萬噸 ,即至5月底可增加12萬噸水。 水利署簡報指出,4月底前鑿井10口,可出水1萬噸,5月底前鑿井20口,共可增加3萬噸水 源。高市府攜手水利署力拚5月底鑿井60口,共可增加15萬噸供水。 賴建信指出,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增加高雄供水。過去高屏溪川流量每秒低於9.1立 方公尺就要進入分區輪流供水,現在流量是每秒3.8立方公尺,尚未進入分區輪流供水, 伏流水是一個救命水來源,增加了50 萬噸的水量,還有再生水部分,但擔心未來川流量 若降到每秒2立方公尺,所以水利署努力找水。 談到供水的問題,陳其邁於媒體聯訪指出,高雄市有川流水等,相對缺水縣市,水源比較 豐沛;市府加緊腳步開發水源,希望5月底前穩定供水、6月中或到6月底還能維持水情橙 。 有關高雄市宣布17日起全面停供水給洗車業者等,業者反映造成營業受損部分,陳其邁表 示,災防法有相關規定,缺水屬於全國性問題且是迫不得已,一定要把救命水留給民生用 水,允諾向中央反映,盼災防措施有所賠償。 市府急鑿30口水井的經費,陳其邁表示,主計處會全力配合抗旱應變措施,包括緊急採購 抽水機、鑿井所有設備等要全力支援,市府百分百支持水利局加速開鑿井等採購。 水利署在「高雄緊急抗旱水源利用」簡報中指出,強化省水、找水及調水,提升高雄供水 穩定,包括增加曹公圳節水引至澄清湖、甲仙堰引水至南化水庫等工作;水利署專案小組 要趕辦含復抽水井及調水等,讓高雄至5月底每日增加20.1萬噸供水;併同高市府鑿井增 加9 萬噸,即每日可增29.1萬噸水,以因應高屏溪川流量降低的供水危機。 https://i.imgur.com/amDjtHq.jpg
https://i.imgur.com/rIv6Iiq.jpg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reurl.cc/WEYjv5 6.備註: 鑿井取暖:) 喔不....是鑿井取水.... 希望大家能集氣 讓高雄人多幾口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36.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8731815.A.1FE.html
1FStylishTrade: 可憐哪04/18 15:44
※ 編輯: Jimmy030489 (223.137.236.198 臺灣), 04/18/2021 15:44:39
2Fmarktak: 南部秀下陷囉 04/18 15:44
3Fnt880245: 暖 04/18 15:44
4Fhighyes: 卵男市 不意外 04/18 15:44
5Fmscmobitai: 石器時代? 04/18 15:44
6FSephi01: 繼續亂挖啊~小心又給你挖到管線氣爆2.0 04/18 15:45
7Fakway: 台中也有挖阿 04/18 15:45
8FAnvec: 你們可以這樣玩嗎 欸欸欸 民進黨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亂搞啊 04/18 15:45
9Fsmartid: 地下水有比水庫多水嗎 04/18 15:46
10Fakway: https://i.imgur.com/X3DKI44.jpg 04/18 15:46
11Ftchialen: 高雄沒地層下陷 這樣挖臭了嗎 04/18 15:46
12Fpeterwu4: 高雄就五千天坑了…還…天啊… 04/18 15:47
13Fgy206578: 要暖 老天就讓你暖個夠 04/18 15:47
14FJH10: https://i.imgur.com/VTifROc.png 上游下雨惹0.0 04/18 15:47
15Fjil: 慘 都什麼世紀了還在挖井 政府你們可以再爛一點 04/18 15:48
16Fvntlu: 不是有伏流水 還要再挖井? 04/18 15:48
17FGallardo: 儘管挖 高雄地質以前挖捷運 市區冒出大天坑 04/18 15:49
18Fshotakun: 4%仔快推暖 04/18 15:49
19Femuless: 暖男現在是要走超越法律嗎 違反規定通通放行 04/18 15:49
20Fnikewang: 連屎尿水都不夠用嗎? 04/18 15:50
21Fhyuchi0202: 挖井穩定供水 這就是負債的建設吧 不然只能喝屎水惹 04/18 15:51
22Fsustaining: 不是才說水電無慮 04/18 15:56
23Fdaifish: 拜託高雄和苗栗脫離台灣獨立,兩個敗家子 04/18 15:57
24FAnvec: 管你甚麼黨 都別這樣挖了 特別是經濟部 04/18 15:59
25FAnvec: 該請大家限水就真的好好規劃 04/18 15:59
26Fs9234032: 有guts就漲水價阿,治標不治本 有用? 04/18 16:03
27Fs9234032: 只會發錢,我看就只是想學太子的作法,不敢得罪人民 XD 04/18 16:04
28Flyzn: 暖暖高雄路邊可以收集瓦斯外,又有水可以拿 04/18 16:04
29FJUSTNONE: 挖到水情改善後 就沒人會再追蹤進度 然後錢就..你懂的 04/18 16:08
30FSomiSomiNo1: 一不小心會挖出石油嗎www 04/18 16:21
31FNexpring: 暖 04/18 16:25
32Fpearlsally: 臨渴掘井 04/18 16:25
33Ffrank00427: 竟然在2021還能看到臨渴掘井 04/18 16:31
34Fjoke3547: 井水是給民生用?有先做水質檢測嗎? 04/18 16:32
35Fjoke3547: 別烏腳病類似事件重新上演 04/18 16:32
36Fch333: 終於意識到事情嚴重了 04/18 16:33
37FZhouGongJin: ……這政府的智商沒救了,繼續大內宣歌舞昇平 04/18 16:36
38Fneo5277: 也不敢喝吧 04/18 16:36
39FSubliminal: 暖男為了票不擇手段,竭津而漁 04/18 16:38
40Fk092236: 唉 04/18 16:39
41Fbobsun: https://i.imgur.com/7FHCOMP.jpg 04/18 16:41
42Fbobsun: 有人不知道地下水含量比地表水還多喔XD 04/18 16:41
43FSephi01: 南部人還不知道濫抽地下水會怎樣嗎? 04/18 16:48
44Fq5h67z: 臨渴掘井 真實上演中 04/18 16:55
45Fclover1211: 不先考慮停二供五 直接抽地下水真的太棒惹 04/18 17:06
46Fbrdemoved: 54088 04/18 17:08
47Fnewstyle: 都這時候了還用疊字裝可愛 04/18 17:14
48Froncarrot: 抽地下水也可以護航,真不愧是暖男 04/18 17:21
49Feugene31431: 沒想到2021還可以看到這種事 我該開心嗎 04/18 17:24
50Ftecopon: 樁腳是需要照顧的,經費需要有名目去消化! 04/18 17:26
51FCRAZYCONTROL: 要破1年下陷量最速紀錄了 04/18 17:27
52Fuserpeter: 04/18 17:31
53Fvicious666: 靠北 地下水含量多不代表你可以瘋狂抽送好嗎?ww 04/18 17:32
54Fajan007: 看哪裡會塌陷 04/18 17:39
55Fsm3bp078: 這咖真的可撥 跟韓總都一個樣 04/18 17:46
56FTRYING: 沒想到成語都是真的 04/18 18:20
57Fpigc: 會暖到水井噴發嗎 04/18 18:24
58Fbananaduck: 爛到無言以對 04/18 18:40
59Fkimfor: 地層下陷都不管了...高鐵站還通過欸 04/18 19:31
60FAGODC: 不是地層下陷?怎麼還狂抽?! 04/18 20:33
61Fsleepmilk: 暖 04/18 21:13
62Ftingjj: 21世紀還在鑿井取水 想學韓導挖石油膩 04/18 21:20
63Ffreeclouds: 明明有屎尿水幹嘛不用 高雄沒汙水廠嗎 04/19 04:41
64Fsted0101: 暖 04/19 08:44
65Fbaboosh: 明年高鐵又有下限危機了 標準劇本就是國民黨的錯 04/19 09:33
66Fyehpi: 謝...謝謝你喜歡民進黨 ... 04/19 09:41
67Fyehpi: 太可憐了 唉 繼續投民進黨吧 高雄... 04/19 09:42
68Fdaniel3658: 覺醒菸粉崩潰 04/19 10:50
69Fyour0207: 全世界的地下水比例又不等於你國的,發現新世界勒 04/19 11:40
70Fplzza0cats: 暖 04/19 13:41
71FSPAEK: 非常時期 誰管環保啊 這次最好缺水缺到死 教訓一下愚民 04/20 13:10

完整討論串

31 >> [新聞] 高雄市聯手水利署急鑿60口井 陳其邁盼?1
71 gossiping 2021-04-18 15:43

八卦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