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終於漲了!生乳收購價凍漲11年,今上調2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240則留言,161人參與討論
推噓 77  ( 107推 30噓 103→ )
討論串 4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69651/ 上下游新聞 終於漲了!生乳收購價凍漲11年,今上調2元,酪農苦笑接受但仍虧本 上下游記者 林怡均·時事.政策漁業.畜牧·2022 年 05 月 20 日 農委會今 (20) 日上午召開乳價評議委員會,決議自今年 6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止,生 乳基礎收購價每公斤上調 2 元,未來乳價評議委員會開會頻率從每年一次調整為半年一 次,為了乳業的永續,生乳基礎收購價應隨著飼料價格的漲跌而動態調整。 對此結果,酪農苦笑接受,並感謝主管機關的體恤。不過上調價格無法完全反映成本漲幅 ,以現在飼料價格來看,上調後的乳價只有熱季時能勉強打平,若飼料沒有回跌,酪農在 暖季和涼季仍會虧本。臺灣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徐濟泰表示,長遠來看,乳價評議機制應 做通盤檢討,尤其應在計算公式的參數中納入飼料以外的成本項目。 乳價拔河暫時落幕,6 月起生乳收購價上調 2 元 去年 12 月起,原物料價格開始飛漲,俄烏戰爭又加劇漲幅,飼養乳牛的酪農面臨玉米、 大豆及乾草等價格大漲,保守估算飼養成本增加兩成以上,但我國生乳收購價 11 年來都 未調整。過去半年乳價評議會議中,酪農與乳品加工廠雙方多次在價格上拔河,但均不了 了之,今日終於決議上調生乳基礎收購價。 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明,本次決議主要考慮飼料成本上揚,以 2020 年 9 月至 2021 年 8 月的原物料價格為基準,計算出 2021 年 12 月至 2022 年 5 月期間每公斤生乳的 飼料成本平均多出 2 元以上,因此決議下半年將生乳基礎收購價上調 2 元。 生乳漲價反映成本,鮮乳售價調整還是未知數 每年生乳基礎收購價為三段式計價:涼季(12 月至 3 月)、暖季(4、5、10、11 月) 、熱季(6月至 9 月),今年原訂每公斤收購價分別是 21.84 元、27.34 元及 29.34 元 。今日會議結論為:今年 6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每公斤生乳基礎收購價上調 2 元 。意味著今年的生乳基礎收購價,6月至 9 月為 31.34 元、10 月至 11 月為 29.34 元 、12 月為 23.84 元。 中華民國乳業協會秘書長方清泉表示,「今天決議結果是恰當的」。因為若直接對酪農補 貼飼料不符合 WTO 規範,但酪農和乳品廠都有壓力,酪農的壓力來自成本上揚,乳品廠 則有末端售價壓力,所以調整價格的幅度要合理。不過每公斤生乳基礎收購價上調 2 元 ,是否會反映在售價上,則要看乳品廠及通路決定。 酪農:不滿意,但只能接受,勉強打平成本 「不滿意,但只能接受」,光泉鮮奶契養酪農的聯誼會會長陳漢倫苦笑表示,原物料漲幅 至少讓生產成本增加兩成,但收購價上調幅度不到原本的一成,「加碼後的熱季收購價對 我來說只是剛好打平而已」,若原物料價格不跌,其他期間收購價仍是虧本。 陳漢倫以牧草中的苜蓿為例,現在價格已經漲到每公斤 20 元,所有酪農都焦頭爛額地調 整飼料配方,現在生乳基礎收購價格調高,讓酪農從「大虧變成小虧」,酪農雖看到主管 機關的善意,不過下一次開會,還是會繼續爭取合理價格。 學者:乳價評議機制必須修正 中華民國乳業協會理事長、臺灣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徐濟泰表示,此次調整是暫時的,而 非永久,歸根究柢還是整個乳價評議機制有問題,「不然怎麼會吵了半年才有結論」,長 遠來看,應該通盤檢討公式的參數及漲幅標準。 現有乳價計算公式只考慮九大原物料,徐濟泰認為應把飼料以外的成本納入,例如污水處 理、人事成本等等,請酪農提出重要的項目。此外,過去每公斤生乳的生產成本上漲必須 超過 1.5 元才能調整生乳收購價,此標準也應修正。 對於酪農及學者建議,江文全回應,今年 11 月還會召開乳價評議委員會,乳價計算的參 數是否調整,需由乳品廠及酪農雙方討論,漲幅標準今日雖未多提,但未來漲跌會依據飼 料價格動態調整,「該漲就漲,該跌就跌」。 江文全表示,酪農與乳品廠雖然都不滿意今日評議結果,但雙方應試著理解彼此,因為乳 業的穩定要靠長久經營,廠農雙方都應各退讓一步,農委會也不會傾向單獨一方立場,否 則乳價評議委員會將失去協調功能。 農委會也指出,實際生乳收購價格是由廠農雙方以合約合意約定,雖然10年來基礎乳價沒 有調整,但從2011年來,乳廠平均收購價格已經每公斤27.4元逐年上升至每公斤34.6元。 對此,徐濟泰表示,乳品廠屢屢宣稱收購乳價高於基礎價格,但從未提供公開數據,各乳 品廠的合約樣態多元,甚至同一乳廠契養的酪農彼此間標準也有差異。酪農陳漢倫表示, 乳廠的平均收購價是基礎乳價加上衛生、品質及夥伴合作等加價,但酪農必須達到要求才 有加價所得,「這部份對酪農來說並非固定所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133.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3048042.A.8C8.html
1Ffp737: 都漲都漲 1.168.54.48 05/20 20:01
2Fyyyjason: 台灣牛奶世界最貴了吧 79.108.113.3 05/20 20:01
3Fstarwillow: 全民喜迎萬物上漲 27.52.192.184 05/20 20:02
4Fgetter5566: 台灣牛奶已經夠貴了123.194.164.184 05/20 20:02
5Fstart9963: 漲起來 110.26.171.0 05/20 20:02
6Fdai26: 反正我都買好市多的,其他人要當盤子管不 59.115.11.91 05/20 20:03
7Fnolag: 生乳收購之前沒漲 但是鮮奶已經拼命漲 1.165.153.84 05/20 20:03
8Fdai26: 著 59.115.11.91 05/20 20:03
9Fs505015: 啥那牛奶之前一直漲是? 42.76.4.173 05/20 20:03
10Fchenyeart: 酪農們還不叩恩? 223.138.58.18 05/20 20:04
11FImBBCALL: 幹 又要漲 42.72.140.62 05/20 20:04
12Fchrisjeremy: 為什麼台灣的鮮乳這麼貴?111.240.120.140 05/20 20:04
13Fpuritylife: 等等 這意思是11年原料都沒漲耶 219.71.37.121 05/20 20:05
14Fpuritylife: 這11年市面上的鮮乳漲了不少吧 219.71.37.121 05/20 20:05
15Fonstar: 還有什麼沒漲?114.136.141.127 05/20 20:06
16Fjohnny9667: 推 27.246.134.197 05/20 20:07
17Fpeelgates: 耶 終於 開勳 111.251.42.74 05/20 20:07
18Fsam810626: 完了,這樣相關下游產業有理由再漲一 1.200.148.31 05/20 20:08
19Fsam810626: 波 1.200.148.31 05/20 20:08
20Freaturn: 當下跟著漲就沒錯了啦218.166.192.145 05/20 20:08
21Fjinmin88: 這11年漲的都誰賺走了?偉哉鬼島220.134.104.220 05/20 20:09
22Fjohnny9667: 酪農辛苦了 27.246.134.197 05/20 20:11
23Fking110054: 鮮奶11年來都不知道漲了多少,中間被 27.246.11.119 05/20 20:12
24Fchrischang: 為什麼國外鮮奶這麼便宜…. 42.72.211.79 05/20 20:12
25Fking110054: 誰黑走了?? 27.246.11.119 05/20 20:12
26Fzxzzzzzzzzzz: 世界最貴牛奶,台灣人真有福氣 101.10.93.56 05/20 20:12
27Fchrischang: 每個人都說虧本,到底誰賺錢? 42.72.211.79 05/20 20:12
28Fgamesame7711: 調2元是看不起我們是不是 1.174.123.179 05/20 20:13
29Fzurxgulx: 好市多也漲價了啊 180.217.224.88 05/20 20:13
30Fqilar: 虧本幹嘛接受 建議不要接受 180.217.29.19 05/20 20:14
31Fayukiu: 謝謝酪農讓大家有牛奶喝 118.168.169.39 05/20 20:14
32Ftux80420: 什麼都漲給不給活啊, 42.72.200.206 05/20 20:14
33FJapaZPa4867: 台灣鮮奶價格世界貴 虧本賣 哈哈118.231.210.152 05/20 20:15
34Fnptrj: 結果超市也是賣一堆超高溫奶 36.237.104.226 05/20 20:15
35Frvsls: "仍虧本" 11年?223.137.214.242 05/20 20:15
36FQaaaa: 但記得前兩天鄉民發文是說養的就賺很大了 192.38.90.165 05/20 20:15
37Ftanchuchan: 台灣牛奶真的貴 115.43.132.202 05/20 20:15
38Flinlin24: 台灣牛奶到底貴什麼 118.165.14.92 05/20 20:15
39Fpooznn: 幾乎全球最貴的鮮奶還會虧錢?!這飼養技術 118.165.83.164 05/20 20:15
40Fchris44099: 買不起的人都是自己不努力 114.39.79.57 05/20 20:16
41Fpooznn: 是有多落後啊!? 118.165.83.164 05/20 20:16
42Fkenco: 垃圾綠共又調漲了 125.230.98.85 05/20 20:16
43FHomeparty: 每年夏天都會漲 36.236.91.111 05/20 20:17
44FEXZUSIC: 虧本就別做了吧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119.77.180.9 05/20 20:18
45Fjohnny9667: 廢話,台灣地小不適合大量畜牧,牛當 27.246.134.197 05/20 20:18
46Fjohnny9667: 然貴啊。 27.246.134.197 05/20 20:18
47Flolpklol0975: 笑死 勉強打平成本 , 厲害了 49.217.238.243 05/20 20:18
48Fa71085: 之前有新聞世界最貴啊 比新加坡貴220.132.152.203 05/20 20:19
49Frane: 不用苦笑也無需虧錢賣啊,這麼為難的話就别 110.26.30.52 05/20 20:19
50Ftzonren: 保久乳一瓶不到50喝的爽歪歪 101.9.101.204 05/20 20:19
51Frane: 養,做别的生意發大財,政府也能全面開放國 110.26.30.52 05/20 20:19
52Fhotmailcom: 塔綠班喝黨的奶水 114.137.195.57 05/20 20:19
53Frane: 外那些比礦泉水還便宜的牛奶進口,大家一起 110.26.30.52 05/20 20:19
54Frane: 雙贏不好嗎? 110.26.30.52 05/20 20:20
55Frane: 不需考慮什麼自己率,台灣除米及部份蔬果外 110.26.30.52 05/20 20:20
56Fa71085: 第一名台灣第二名香港 這兩個比第三名新加220.132.152.203 05/20 20:20
57Frane: ,本來就無法且政府也没在管什麼自不自己重 110.26.30.52 05/20 20:20
58Frane: 不重要。 110.26.30.52 05/20 20:20
59Fa71085: 波貴很多220.132.152.203 05/20 20:20
60FNotOtaku: 牛奶全世界最貴一定是少子化辦公室的政 36.234.41.61 05/20 20:20
61FNotOtaku: 績 36.234.41.61 05/20 20:20
62Fwilson3435: 台灣鮮奶已經世界前3貴了吧== 49.216.40.101 05/20 20:21
63Fsamonella: 台灣牛奶已經是世界貴的了! 49.216.225.137 05/20 20:21
64FTAKADO: 台灣牛奶貴是因為成本高+氣候跟地理環境其 1.163.116.46 05/20 20:22
65FTAKADO: 實不適合養乳牛。血統優良天噸乳牛來台灣 1.163.116.46 05/20 20:22
66FTAKADO: 產奶都打折,飼料吃個草還得掏錢買,歐美 1.163.116.46 05/20 20:22
67FTAKADO: 氣侯涼爽,一往無際的牧場隨便吃到飽。 1.163.116.46 05/20 20:22
68FDJYOSHITAKA: 地小喔 有沒有新加坡跟香港小 笑死 61.231.64.155 05/20 20:23
69FTAKADO: 港澳一般超商超市有賣鮮乳嗎,去查一下如 1.163.116.46 05/20 20:25
70FTAKADO: 何? 1.163.116.46 05/20 20:25
71Fericthree: 太便宜我可是不喝的喔 220.137.98.197 05/20 20:25
72Fsaedn: 慘了 牛奶要上看五佰了 QQ223.139.178.183 05/20 20:27
73Fcosmite: 台灣牛乳世界貴還敢漲價 笑死220.134.215.159 05/20 20:28
74Fhidelena: 所以牛奶又要再漲了嗎QQ 42.74.96.30 05/20 20:29
75Ftony20095: 這十一年銷售端牛奶可是一直有在漲的 49.216.176.210 05/20 20:29
76FNotOtaku: 泰國自產的牛奶超好喝,還很便宜。台灣 36.234.41.61 05/20 20:29
77FNotOtaku: 是有比人家熱嗎? 36.234.41.61 05/20 20:29
78Fqnonp2012: 酪農這麼佛心嗎 虧本在賣 直接不要養了 223.140.92.177 05/20 20:30
79Fgarry5566: 台灣有比泰國熱? 泰國牛奶也比台灣便 218.35.146.107 05/20 20:31
80Fgarry5566: 宜 218.35.146.107 05/20 20:31
81Fqnonp2012: 收起來啊 223.140.92.177 05/20 20:31
82Fa594020419: 少賺就是虧啊,懂? 118.233.83.151 05/20 20:32
83Fcheese0616: 笑死,這麼委屈不要賣啊 42.73.181.93 05/20 20:32
84Fasgardgogo: 可是瑞凡好市多早就漲了223.137.121.232 05/20 20:32
85Fneo5277: 這年頭一定要告御狀就對了 114.43.207.155 05/20 20:38
86Ferror123: 開放進口0關稅,本土牛奶靠北貴 36.229.39.12 05/20 20:39
87Fjesiuty: 唬爛什麼打平 快要世界最貴了 只是少賺在 114.40.144.191 05/20 20:39
88Fjesiuty: 不爽吧? 114.40.144.191 05/20 20:39
89FET58: 太好了 costco買爆進口鮮奶 42.72.130.108 05/20 20:39
90Fa71085: 新加坡還有酪農場在開耶 在那邊問說有沒有220.132.152.203 05/20 20:41
91Fa71085: 在賣鮮奶220.132.152.203 05/20 20:41
92Fa71085: 看一下大概2L 120台幣左右220.132.152.203 05/20 20:42
93FAgentZero: 怎麼會有人以為港澳超市沒賣牛奶? 笑101.137.151.126 05/20 20:42
94FAgentZero: 死101.137.151.126 05/20 20:42
95Fa71085: 他是以為沒有鮮奶吧 以為只有賣那種殺菌殺220.132.152.203 05/20 20:45
96Fyeay: 上次有人拿數據出來,印象是世界第二 42.73.145.229 05/20 20:45
97Fa71085: 比較兇點像COSTCO那種進口的220.132.152.203 05/20 20:45
98Fjay0215: 台灣喜迎物價上漲118.167.222.210 05/20 20:46
99Fb0204888100: 所以最基層這幾年都沒漲?好慘 1.200.74.147 05/20 20:46
100Fbautz: 鮮奶繼續漲辣 223.137.137.96 05/20 20:46
101Fqaz223gy: 那這11年 牛奶漲個屁啊== 27.247.68.196 05/20 20:47
102Fclairehao: 台灣鮮奶賣的真的很貴 何況所得還較低 119.77.141.199 05/20 20:47
103Fjay0215: 就台灣最玻璃心最巨嬰,這個不適合那個不118.167.222.210 05/20 20:49
104Fjay0215: 適合,但這個也要發展那個也要發展,就你118.167.222.210 05/20 20:49
105Flspci: 有政府 會漲價 114.43.73.48 05/20 20:50
106Fjay0215: 問題最多毛一堆,不適合就別發展別補貼了118.167.222.210 05/20 20:50
107Fhappyalex: 調個屁 浪費納稅錢 2022 2024下架DPP 49.216.45.189 05/20 20:50
108Fdcoog7880: 那牛奶味何漲? 1.160.235.32 05/20 20:50
109Fjay0215: 大量開放國外便宜好喝乳品進來台灣讓國人118.167.222.210 05/20 20:50
110Fahw12000: 東南亞糞島 114.39.83.233 05/20 20:50
111Fkinghtt: 新加坡養牛場老闆最近欠錢被關... 111.71.30.199 05/20 20:51
112Fjay0215: 喝飽飽,還是又跟裕隆一樣要扶植補貼國產118.167.222.210 05/20 20:51
113Fkinghtt: 台灣物價要便宜全靠進口是辦的到,問題 111.71.30.199 05/20 20:52
114Fkc: 虧本在賣,真的佛心 114.37.146.212 05/20 20:52
115Fjay0215: 不爭氣沒競爭力的商品,補貼則讓全民承擔118.167.222.210 05/20 20:52
116Fkinghtt: 是遇到疫情航運大塞就會大缺貨,要嗎 111.71.30.199 05/20 20:52
117Fjay0215: 萬年遺毒大陸思想的KMT就算了,就連本土118.167.222.210 05/20 20:53
118Fjay0215: 起家的DPP也把中小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118.167.222.210 05/20 20:54
119Fvillagemen: 洨菸政績 111.71.92.122 05/20 20:54
120Fjay0215: 當作世界五強大國去看待樣樣都要補貼發展118.167.222.210 05/20 20:55
121Fpopm: 跟營養扯上邊的,價格一定要是世界最頂 27.242.195.254 05/20 20:57
122FJimmywin: 牛奶在台灣珍貴的什麼樣?去日本根本當 180.217.139.81 05/20 20:58
123FJimmywin: 水喝 180.217.139.81 05/20 20:58
124Fs175: 中間商真的生兒子沒屁眼 49.215.8.0 05/20 20:59
125FDoreen1010: 凍漲??? 101.10.51.37 05/20 20:59
126Fa27588679: 我可以不賺錢台灣人不能沒有健康的膝蓋 180.177.33.135 05/20 21:00
127Fqqqlll666: 這個是政府給的保證收購價吧 實際你又 1.200.9.220 05/20 21:00
128Fqqqlll666: 不是這價格賣的 再哭三小 只看前面還以 1.200.9.220 05/20 21:00
129Fqqqlll666: 為這些酪農真可憐 鮮奶漲翻他們10年沒 1.200.9.220 05/20 21:00
130Fqqqlll666: 漲 1.200.9.220 05/20 21:00
131Farickal: 政策買票吧 122.117.163.11 05/20 21:01
132Fitsforte: 所以誰賺走差價了呢 ㄏㄏㄏ 42.79.221.236 05/20 21:01
133Fkinghtt: 奶貴也不是酪農在賺,收購價30/公斤 111.71.30.199 05/20 21:04
134Fkinghtt: 銷售價0.93L/90元 111.71.30.199 05/20 21:05
135Fsincere77: 再不漲到時缺蛋的戲碼再度發生在牛奶上 125.229.66.181 05/20 21:05
136Fgarfield0324: Wu223.137.181.161 05/20 21:07
137Fjokc7839: 所以價差誰賺的 幹你娘盤商就是台灣吸 36.235.211.143 05/20 21:08
138Fjokc7839: 血蟲 36.235.211.143 05/20 21:08
139Fntuwalker: 真佛心,虧本十幾年,都還在堅守崗位 174.243.209.52 05/20 21:10
140FASEVE: 台灣盤商都是吸血蟲 114.32.115.188 05/20 21:10
141Fmarknm: 虧本生意沒人做啦 61.230.72.45 05/20 21:10
142Fdly: 看到一群有錢的傻子就是用力敲盡量噱 61.227.75.111 05/20 21:10
143Fmij: 台灣不管什麼盤商 海鮮 蔬果 牛奶 一堆惡霸 111.240.98.27 05/20 21:11
144Fjokc7839: 台灣盤商就是黑道跟民代集合體吧 36.235.211.143 05/20 21:15
145Fyouzi1114: 台灣鮮乳世界最貴,根本不該給你們繼續 1.171.23.226 05/20 21:19
146Fyouzi1114: 做 1.171.23.226 05/20 21:19
147Fbaby10500: 酪農拿的就基礎乳價+乳品廠品質分級加 1.165.85.153 05/20 21:21
148Ftheshape87: 世界第一貴 還會虧本賣?笑死 118.165.48.96 05/20 21:21
149Fbaby10500: 給(不一定每場拿得到 ) 台日生乳收 1.165.85.153 05/20 21:21
150Fbaby10500: 購價網路查應該是沒差幾塊啦 ?那台灣 1.165.85.153 05/20 21:21
151Fbaby10500: 牛奶世界最貴誰的鍋? 1.165.85.153 05/20 21:21
152Fst86188go: 嘻嘻 水啦 垃圾國家 223.136.166.80 05/20 21:27
153Fst86188go: 藍綠一家親 一堆死忠仔 沒救 223.136.166.80 05/20 21:27
154Fletxinter: 世界貴的牛奶更貴了 218.164.48.143 05/20 21:30
155Ffuhu66: 虧本就收一收別做了 61.231.64.200 05/20 21:30
156Fmaximu: 今年有選舉,懂? 175.183.65.99 05/20 21:31
157FSpurious: 收購價沒貴很多,為何終端價比他國貴多 1.162.101.230 05/20 21:32
158Fkevin850717: 牛奶已經世界貴了還虧錢是誰的問題? 1.164.250.159 05/20 21:33
159Fchungj: 日本進口過來也比台灣便宜 114.35.183.2 05/20 21:34
160Fneoa01: 小英民進黨政績 223.136.90.46 05/20 21:36
161Fstu25936: 幹他媽CPTPP趕快加入啦 我要便宜牛奶 114.36.187.233 05/20 21:38
162Fboboholic: 沙烏地的牛奶只要臺灣價格一半左右==109.171.132.214 05/20 21:39
163Fyuan0703: 盤商要賺啦吵什麼 1.174.163.156 05/20 21:40
164Fasdpoiuy: 虧錢還會做 唬沒出社會的小孩喔 123.193.209.31 05/20 21:44
165FMashiro17: 層層剝皮賺走了= =118.168.152.101 05/20 21:46
166Fikoe: 剩下薪水還沒漲 219.70.92.169 05/20 21:47
167Fyianhua: 11年沒漲,為什麼鮮奶小罐至少從65漲到8 223.139.17.186 05/20 22:00
168Fyianhua: 0 223.139.17.186 05/20 22:00
169Fs4455y: 台灣牛奶比國外貴這麼多 還虧? 180.217.10.95 05/20 22:03
170Fkerorobear: 一直都有在漲吧220.136.225.253 05/20 22:03
171Fw9515: 雖然我覺得不是酪農的問題 是中間抽很多 111.82.64.130 05/20 22:07
172Fbudalearning: 放屁 鬼話才會說虧錢也做..... 123.193.96.153 05/20 22:07
173Fw9515: 但台灣牛奶真他媽太貴了 去澳洲當水喝 每 111.82.64.130 05/20 22:07
174Fw9515: 次拿3L的才頂多80台幣 111.82.64.130 05/20 22:07
175FQQmouse: 保久乳100%生乳 4*元 124.9.195.33 05/20 22:15
176Fmax2604: 放屁,虧錢早就不會做了,只是賺比較少223.140.151.159 05/20 22:16
177FOxFFFF: 世界第一貴的喊虧本,那快開發國外的啊! 1.200.245.74 05/20 22:16
178FOxFFFF: 對大家都好! 1.200.245.74 05/20 22:16
179Fjumpdog5566: 商人:小賺就說虧 59.115.218.77 05/20 22:20
180Fwulaw5566: 世界最貴的牛奶還虧錢,乾脆全進口算了 36.227.11.23 05/20 22:21
181FPopcornsalty: 開放進口啊,有便宜的為什麼不買 8.37.43.79 05/20 22:28
182FPopcornsalty: 盤商賺夠錢,你杯是有賺泥 8.37.43.79 05/20 22:28
183Fkamen766: 有感政績 114.136.145.43 05/20 22:29
184FPopcornsalty: https://i.imgur.com/R4Awqox.jpg 8.37.43.79 05/20 22:30
185FMK47: 世界最貴鮮奶還能漲203.217.116.152 05/20 22:40
186Fketao: 笑死 世界最貴牛奶 220.137.5.65 05/20 22:41
187FSt3480: 台灣人真的有夠悲哀 114.33.130.73 05/20 22:41
188FdarkMood: 垃圾民進黨到底壓榨小民,罪無可赦112.104.112.196 05/20 22:43
189FDarkIllusion: 美國牛奶1加侖(3.78L)只要2.49鎂 96.86.105.17 05/20 22:43
190Fdoubleyellow: 台灣牛奶世界最貴! 42.77.190.163 05/20 22:50
191Fad21120903: 世界最貴的牛奶 59.126.18.166 05/20 22:53
192FNTJL: 台灣牛奶已經世界貴了... 1.160.171.50 05/20 22:55
193Fhaganin: 宇宙售價最貴的 180.217.37.131 05/20 23:03
194FCGMS: 台灣的是金奶嗎 106.1.148.83 05/20 23:04
195Fdinotea: 虧本11年繼續虧 你信?101.136.253.145 05/20 23:05
196Fdinotea: 連沙漠國家都比你便宜101.136.253.145 05/20 23:06
197Fhorb: 台灣生乳到底是怎麼生產的啊。怎麼可以那麼 42.73.96.91 05/20 23:07
198Fhorb: 貴。不如進口奶粉來泡。反正市面上大部分的 42.73.96.91 05/20 23:07
199Fhorb: 牛奶也是調到乳牛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42.73.96.91 05/20 23:07
200Fhorb: 對了。十一年沒漲?但牛奶售價不是早就漲很 42.73.96.91 05/20 23:10
201Fhorb: 多次了嗎 42.73.96.91 05/20 23:10
202FAddidas: 台灣牛奶世界第一貴 還牛乳 鮮乳混淆視聽150.117.226.131 05/20 23:11
203FIRPT001: 看來成品商又要...220.141.177.221 05/20 23:11
204Fseedage: 零售鮮乳都漲不曉得幾次了 101.10.1.211 05/20 23:13
205Fmm5566t: 生乳漲2元 通路商因應成本調漲 漲20元 27.51.112.75 05/20 23:13
206Fgibson72: 中盤商噁心啊 這11年賣給消費者一直漲 114.40.18.69 05/20 23:16
207Fallenhome23: 虧本賣但世界貴 是加了台灣價值嗎 223.140.89.244 05/20 23:17
208Fgibson72: 生產方一直沒漲 這暴利塔綠班應該說合法 114.40.18.69 05/20 23:17
209Fsaiboos: 漲到200還是有人會買單!! 27.242.10.16 05/20 23:24
210Ftomato5566: 三小 所以中間是在貴什麼 101.12.47.219 05/20 23:37
211Fgg86300: 好耶好耶 繼續爛 等又老又窮在賣國 111.255.2.223 05/20 23:37
212Fxiaoxiao: 日本收購價跟台灣差不多價格便宜一大半 36.233.223.199 05/20 23:38
213Fxiaoxiao: ,誰賺走?通路商阿 36.233.223.199 05/20 23:38
214Faqua25113: 幹台灣牛奶已經很貴了... 111.251.3.109 05/20 23:57
215FNEKOWORKi: 黑的不是酪農 是通路商啦 111.71.214.69 05/21 00:33
216Fsmallz: 到消費者手上決定漲超過5倍 223.137.25.50 05/21 00:37
217Fchangefly: 漲聲響起來 101.137.10.6 05/21 00:55
218Ffiveminutes: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賠錢騙誰啊114.136.188.111 05/21 01:01
219Fmio8390: 大盤商味全啊 各行各業都有大盤商 1.200.33.155 05/21 01:37
220Fkawaiio: 終於漲了,人民等好久了,黨執政漲價全民 124.218.72.30 05/21 02:19
221Fkawaiio: 總是換位思考,共創和諧社會 124.218.72.30 05/21 02:19
222Fflowersuger: 消費者錢都給鬼了 36.235.6.177 05/21 06:19
223Fflame1983: 笑死 歐洲一公升不到一歐元 台灣一公 110.26.66.58 05/21 07:11
224Fflame1983: 升是國外兩倍 110.26.66.58 05/21 07:11
225Fliocorno: 嫌貴不要買111.248.106.162 05/21 07:14
226Feasonkid: 虧本堅持了十幾年,漲兩塊還是勉強打平 27.52.40.36 05/21 07:26
227Feasonkid: ,怎麼不乾脆漲好漲滿,建議漲20拉 27.52.40.36 05/21 07:26
228Fchihengliao: 牛奶準備漲十塊 1.172.119.242 05/21 09:57
229Fnega883100: 虧本你會做 別騙了啦 123.193.78.139 05/21 10:32
230FChrisWine: 水很深 114.33.160.138 05/21 11:30
231FChrisWine: 台灣鮮奶11年漲了幾成,錢都被誰賺走了 114.33.160.138 05/21 11:31
232Fkausan: 台灣牛奶是從來沒有便宜過 乳製品也是 然 180.217.129.13 05/21 11:34
233Fkausan: 後貿易商拿國外保久乳來台灣賣也自動變貴 180.217.129.13 05/21 11:34
234Fmissin: 一公升要漲到100囉?122.117.195.171 05/21 11:42
235Fwanters: 以前有酪農出來哭過,台灣夏天熱牛不產奶 123.195.0.79 05/21 12:19
236Fwanters: 台灣冬天冷,牛不產奶。靠邀你是去哪裡 123.195.0.79 05/21 12:20
237Fwanters: 買這種牛的 夏天破40度冬天下雪的國家結 123.195.0.79 05/21 12:21
238Fwanters: 果產量成本都比你低這樣 123.195.0.79 05/21 12:21
239Foctopuso1c: 盤商跟通路,蔡政府不敢動 49.216.132.251 05/21 14:01
240Fa12c45a: 一個字「貪」220.142.193.249 05/21 16:06

完整討論串

77 >> [新聞] 終於漲了!生乳收購價凍漲11年,今上調2
240 gossiping 2022-05-20 20:00

八卦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