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 這是誰的軍艦 高清照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148則留言,11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1  ( 113推 2噓 33→ )
討論串 9
看到當時服役的船內心一陣激動啊 但有些資訊可能不太方便講太細,畢竟935還在役 前面有篇爐艙上層,小弟不才在爐艙下層 下層的環境比上層好一些,溫度大概就是攝氏40度左右啦 上層就是真的熱,抄表經過上層大概有九成機率可以看到學長拉開領子對著風口吹風 艙間不管是工時還是環境都很辛苦,人有補齊的時候可以航三班 一天分成五班,具體時間就不說了,假設是12345班 航三班就是你值完第1班,可以休第2、3班 然後再值第4班,休5、1,再值第2班依此類推 航三班的休息時間很夠,睡飽飽 而且在艙間的生活很累,我自己是沒什麼睡不著的問題 可能是因為艙間溫度很高,就算沒派什麼工體力也一直在消耗吧 但當兵這1年之中大概只經歷過1次還2次的航三班吧... 絕大多數的出航都只能分左右班 值第1班、休第2班,值第3班、休第4班... 所以航行的時候輪機部門的生理時鐘一定大亂 每一次出海又都是7天8天的 如果手上沒有戴著手表,不要說時間了,連現在是白天還是黑夜都搞不清楚。 小弟新訓剛結束的時候,還以為自己有機會搭著軍艦到台灣各離島領土走一遍 沒有。 軍艦的任務超級固定,聽說我們都是在東北海域 目標是保持這個海域內隨時都有至少一艘我們艦隊的船 但具體位置就不知道了 外海看出去就是一片海,根本看不到陸地 更別提出海航行時是嚴禁上到甲板的 總之每一次的任務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去了哪裡 就連回港的時間也不是那麼確定 印象中有一次原本任務只剩1天了,但半夜突然加車要高速前進 航速快慢,船體震動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只聽說我們在追中國的船,心裡有點緊張我才當個半年兵是要打仗了嗎 但上面也沒有要讓我們不願役知道太多的意思 好像是在盯一艘科研船,怕他們來探測台灣海域的樣子 後來任務延了2天,等到另一艘168艦隊的友艦來接班,我們才能回港 理論上我們駐地在蘇澳,但偶爾會停去基隆 還因為修船在左營停了快半年 雄雄想到,我在蘇澳的網咖儲了2000元,好像只用了200就再也沒有靠蘇澳了...... 也是有發生過學長在基隆放假,但是要在蘇澳收假之類的狀況 其實出航會要求全員到齊,但假就是會放不完 也只有待退學長有辦法撇船,超爽的直接連放7天欸 一般小兵就只能等沒有任務、船長期(可能還不到10天吧XD)靠港才有辦法輪休 一次也就是2、3天而已 休不完的假,美其名是用放假班「補」給你 但實際感受上根本就是用放假班「消耗」你的假 以輪機部門來說 平日靠港的時候,一半的人輪休回家,剩下一半的人派工 晚上再放一半的人出去透風,17到21的假,算你1/3天 但實際上這4小時你出去也不知道要幹麻... 應該也是有不少人抓緊時間ㄎㄟˊ砲啦 但我身邊大部份學長都是找個網咖包個3小時打發時間就過去了... 噢,放假收假都是在船上喔 所以也是有人不想走那30分鐘的路出哨口,把假條放床邊直接睡掉... 船上的生活空間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一個大概高2公尺多的空間,做成三層的臥舖 床板底下有高10公分左右的置物空間,你要拿裡面的東西就要把床板掀起來 每個人再配一個內務櫃,所有的生活用品全部放在這兩個空間裡面 走道是剛剛好兩個人可以側身而過的寬度 畢竟船的空間有限,也不難理解啦 但就是醒來要記得不能在床上直接坐起來0rz 講點生活面的事情好了 船上每個部門都有各自負責維護的公共區域 935輪機隊負責的是大飯廳...旁邊的廁所... 幹,超級難清理的啦... 使用率超級高,出海的時候還時不時會有人吐在裡面 船上還曾經有位艙面的班長,在檢查清潔狀況時(忘記那個職位叫什麼了...) 把手指伸進小便斗裡面摳,然後說「你看,有尿垢」 ... 我只能說,幸好我那時候不是最菜的了... 學弟,辛苦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廁所超容易堵塞的,我覺得疏通方式也滿奇特的XD 馬桶不通的時候會拿一堆破布,把附近的其他馬桶、排水孔都堵住 嗯...是人戴著橡膠手套拿破布把馬桶塞住喔... 然後再派一個人,拿著理論上是滅火用的高壓水管 直接督進馬桶裡面打開閥門,幸運的話一次就通 但不保證你不會沾到什麼水,只能相信那些是高壓水管裡的乾淨水^^ 在這種一級艦裡當海軍真的很有保家衛國的感覺 雖然當兵的時候一直抱怨這什麼二戰時期的老船 但也真的是那次任務追中國船才意識到 平常在台灣本島內風平浪靜常常打嘴砲 其實在不知名的遠方一直有一群人為了大家守望 想想,這麼年邁的阿公船都這麼精實了 比較新的船會鬆到哪裡去嗎? 很多人都說,當兵的回憶很多,但說什麼也不願意再回去 我反倒覺得,如果有需要,我很樂意再回到當初的崗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95.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9733660.A.587.html
1Fyxl: 推 118.160.81.76 08/06 05:18
2Fredbalon: 雖然我是陸軍退伍的,還是respect。 1.200.38.43 08/06 05:19
3Fsinggongbar: 推 106.64.146.91 08/06 05:23
4Fwnin: 致敬! 謝謝保家衛國 180.217.39.139 08/06 05:24
不敢啦,我也只是抽籤進去的
5Fsasinko: 推海軍 219.84.232.85 08/06 05:28
6Fheavensun: 新船比較人性化設計 住比較舒適 125.228.79.97 08/06 05:30
記得某次莒光日看到磐石軍艦的介紹,超心動的,生活空間不能比啊 而且人家機艙控制室一堆儀表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把儀表拉到控制室 出航還要每個小時跑大地遊戲去抄表T^T
7Famethystboy: 謝謝分享111.243.107.247 08/06 05:31
8Fheavensun: 補推 125.228.79.97 08/06 05:32
9Fjyihern: 不想重來的是新訓吧?205.154.255.132 08/06 05:36
10Flinbasohigh: 推 101.9.33.10 08/06 05:40
11Fwsx26997785: 推 甲駕車路過 甲車也很老又耐操 111.253.220.45 08/06 05:40
12FSydLrio: 偉大的海軍(敬禮 106.107.185.41 08/06 05:40
13Fhhtj: 推 42.79.169.119 08/06 05:52
14Fmarke18: 推 114.44.50.191 08/06 05:59
15Fcswblack: 推 180.177.109.74 08/06 06:04
16Fvespar: 推!謝謝分享 敬禮 114.34.145.46 08/06 06:17
17FmIngaN7013: 好奇為什麼不能上甲板,航行6-7天都只 59.115.61.216 08/06 06:24
18FmIngaN7013: 能待在不見天日的船艙裡嗎,會瘋掉吧 59.115.61.216 08/06 06:24
對喔,航行間睡覺的艙間除了換更會開燈,其他時間都是全黑的 因為一定有一批人在休息 曾經有次下更睡覺休息,做了一個跟朋友出門玩的美夢 醒來發現還在船上晃,又伸手不見五指 失落感超級強烈 不能上甲板應該是怕風浪大,人會危險吧 人員落海是大事,全部人不管你是不是在睡覺,通通都要集合點名
19Fshimazu: 我家副長都是戴白手套去校閱廁所 42.76.92.211 08/06 06:24
20Fadmira: 謝謝分享 偉大的海軍! 80.214.150.220 08/06 06:27
21Fyoho: 感謝海軍弟兄 114.38.222.217 08/06 06:30
22Fsayhan: 你說的很對,友鑑鳳凰電力中心路過 27.52.38.194 08/06 06:31
23FToTaiwan: 推 111.71.214.69 08/06 06:32
24Fjecint1707: Respect ~ 111.82.83.177 08/06 06:34
25Fbookseasy: 推 49.217.1.201 08/06 06:35
26Fschumi7401: 敬禮~114.137.184.219 08/06 06:38
27Fjecint1707: 你說的那位班長是不是矮矮胖胖的... 111.82.83.177 08/06 06:43
不是欸,我覺得高高帥帥的,自我體能體態要求也滿高的
28FPuma5566: 海軍518T,不過我是在信號台 嘻嘻 220.143.15.103 08/06 06:45
學長好,但我對艙面的生活就真的完全不熟了
29Fawomkjmn: 優文 111.82.85.147 08/06 06:51
30Fxsexyx: 低調 180.217.34.176 08/06 06:52
31FVolax: 辛苦了 1.161.104.145 08/06 06:53
32Fkent00216: 推 101.137.46.253 08/06 06:53
33Fzaqimon: 不重要 大家都在演戲領薪水而已 101.3.119.30 08/06 07:10
34Fs9234032: 阿公船才要精實吧 59.115.197.239 08/06 07:10
35FALANMAPTT: 辛苦了,現在滿滿第五縱隊時期難得好文 220.129.7.202 08/06 07:10
36Felliotpepe: respect 36.224.20.161 08/06 07:13
37Fciatrf: 懷念起當時在海軍船上服役的日子了 114.43.150.74 08/06 07:14
38Fdisa26118: 我哭了,我也願意回去崗位 27.53.106.183 08/06 07:18
39Fsalkuo: push 1.174.88.189 08/06 07:25
40Fkevin870325: 推223.139.189.232 08/06 07:32
41FBill8x1229: 敢摳尿垢 是個勇者 1.34.7.171 08/06 07:47
42Fgustavvv: 尿垢班長好硬 125.230.168.10 08/06 07:50
43Ft0032627: 分享推223.136.220.194 08/06 07:51
44Fstopbucks: Respect 101.12.21.204 08/06 07:55
45Fwinnielc: 619t 936,是學長嗎?123.192.232.203 08/06 07:58
46Ffirecrest: Respect 1.175.137.111 08/06 07:58
47Fbugmus: Respect 114.137.89.144 08/06 08:00
48Fodaaaaa: 辛苦了180.217.146.167 08/06 08:02
49Fzxc123519: 每次看海軍的生活都覺得好酷XD 61.224.23.117 08/06 08:07
50Fdanielwoody: 我猜原Po 698T附近XD 36.227.23.8 08/06 08:25
滿近了,我704T的XD
51Fjansan: 推220.136.205.137 08/06 08:28
52Fkevinsun0423: 成功級小菜雞前來參拜。我在駕駛台 49.216.55.10 08/06 08:32
53Fkevinsun0423: 值班出海沒值過左右班,感覺好慘。 49.216.55.10 08/06 08:32
54Fkevinsun0423: 假放不完是真的。他媽的還我榮譽假 49.216.55.10 08/06 08:32
左右班真的會懷疑人生,到後面有機會就出去,我也搞不清楚假剩多少...
55Ffth862: 鍋爐兵+1 東北征真的很硬 我這一梯只補了 111.83.221.33 08/06 08:32
56Fkevinsun0423: 幹 49.216.55.10 08/06 08:32
57Ffth862: 兩個兵 只能航二班下去跑 111.83.221.33 08/06 08:32
58Fbearian: 那是我們當過兵,一堆上位者沒當過兵, 39.8.169.133 08/06 08:40
59Fbearian: 覺得你在作文比賽嗎? 39.8.169.133 08/06 08:40
60Fmicrokathy: 推 122.118.37.192 08/06 08:43
61Fchkao: 菜逼 幾梯的 27.51.0.185 08/06 08:44
62Fmoustique: Respect 1.161.90.70 08/06 08:51
63FFerrariF50: 563t,936軍艦,常常出航都不用全員到 175.181.100.15 08/06 08:52
64FFerrariF50: 齊,沒特別任務,都直接放一班 175.181.100.15 08/06 08:52
65Fb1izzard2000: respect 223.137.80.189 08/06 08:54
66Fapplewarm: 推推 101.9.237.246 08/06 08:56
67Forange10: 推 42.77.139.244 08/06 08:58
68Fetvalen: 完全沒想像過這樣的生活,謝謝分享,敬 123.193.48.62 08/06 09:00
69Fetvalen: 禮 123.193.48.62 08/06 09:00
70Fzankuro: 台灣附近海域風浪大,上甲板很危險的。 111.83.159.254 08/06 09:01
71Fetvalen: 然後網咖儲兩千但只用兩百就沒再回去過 123.193.48.62 08/06 09:01
72Fetvalen: 那邊超哭 123.193.48.62 08/06 09:01
73Fzankuro: 不過去敦睦遠航的時候,到赤道無風帶時就 111.83.159.254 08/06 09:01
74Fzankuro: 可以到甲板了。 111.83.159.254 08/06 09:01
這就是我上船前以為的海軍生活XD 上船了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 不過敦睦一次出去更久吧@@
75Fdark0224: 665T1110槍帆推114.137.217.143 08/06 09:01
76Fa753127: 敬禮 111.82.207.188 08/06 09:09
77Felaymutter: 講船開到無風帶的,印象中可以直接釣 61.221.225.29 08/06 09:11
78Felaymutter: 魚。在軍艦上生活,還可以看到海豚或 61.221.225.29 08/06 09:11
79Felaymutter: 鯨魚 61.221.225.29 08/06 09:11
80Fyyhhzz: 推,感謝分享 1.175.53.31 08/06 09:11
81Fca1123: respect...希望老美賣些新船給我們 1.164.13.114 08/06 09:12
82Fuxis: RESPECT 101.10.10.162 08/06 09:17
83FBigHurt: 推分享 114.37.222.218 08/06 09:21
84Fvic1224: 推 111.82.89.217 08/06 09:21
85Fjason222333: 推223.137.178.203 08/06 09:23
86Fihero: respect 27.242.2.173 08/06 09:27
87FYuriLowell: 不願役XD Respect! 艦內空間狹小又 114.24.7.167 08/06 09:32
88FYuriLowell: 不見天日的話 感覺精神壓力好大… 114.24.7.167 08/06 09:32
89Fyoho5523: 偉大的海軍 謝謝你 42.73.30.48 08/06 09:36
90FMandingo: 推 1.170.54.155 08/06 09:38
91FQillathe: respect 謝謝國軍捍衛家園 1.173.119.178 08/06 09:45
92Fmapleyu: 推223.139.111.227 08/06 09:55
93Fwexsopg: 油機的夥伴真的辛苦,馬桶疏通也是要勞 101.12.32.219 08/06 10:05
94Fwexsopg: 煩他們 101.12.32.219 08/06 10:05
95Favexgroup: 看來比我們辛苦得多 1887t路過 49.216.89.66 08/06 10:08
96Fmynewid: respect 49.216.22.160 08/06 10:10
97Fdate: 推 101.12.22.175 08/06 10:17
98Faa255296: 664 查理夭路過 42.70.158.214 08/06 10:20
99Fpswen: 推 36.232.113.156 08/06 10:23
100Fjackjackoy: 664 938推 111.82.62.3 08/06 10:29
101Fdoubleperson: 辛苦了 111.83.116.184 08/06 10:46
102Fmicmm: 這系列海軍文一律給respect!!!感謝你們! 223.137.98.80 08/06 11:12
103Fmicmm: 難以想像的服役生活。 223.137.98.80 08/06 11:12
104Flawlai: 出航曾經清過三間廁所爆出來的屎,船在晃 27.240.248.46 08/06 11:15
105Flawlai: ,漂浮的屎水也跟著一起晃,那才一絕,還 27.240.248.46 08/06 11:15
106Flawlai: 好退了 27.240.248.46 08/06 11:16
風浪大的時候,你不會想要知道飯廳地板上到底是什麼水...
107FYenfu35: 敬禮 36.226.109.177 08/06 11:17
108Ffakeoldboy: 推 陸軍就... 咳… 還是希望國軍加油 220.141.3.180 08/06 11:27
109Ffakeoldboy: 啦 220.141.3.180 08/06 11:27
110Fhaha1234: 推 61.230.87.226 08/06 11:29
111Ffakeoldboy: 什麼共軍? 有尿垢可怕嗎? 220.141.3.180 08/06 11:31
報告長官!沒有!
112FBaRanKa: 看數字 好多學弟www 1.160.90.156 08/06 12:22
學長好,我菜雞
113Fmanmay: 哈哈超好玩損管整天在船上通大小便 101.10.57.241 08/06 12:24
114Ftimmy20232: 推推 27.247.132.142 08/06 12:33
115Fmikye: 羨慕噓 我執左右班到退伍 27.246.37.15 08/06 12:33
辛苦了O>
116Faa95618: 感謝您曾經付出114.136.244.180 08/06 12:38
117Fhhi80482: 推 114.26.141.65 08/06 12:42
118Felwyn: 推 211.30.40.210 08/06 12:48
119Fsonyabear: 台女母豬聽不懂啦 114.46.151.6 08/06 12:54
120Fchiang67: 船上生活多釆多姿,但生活環境實在很差 111.253.43.213 08/06 12:59
121Fstrikecbu: 推 122.117.13.221 08/06 13:06
122Fdunh20: 航行時遇到風浪不好要加俥才是完蛋,通到 223.139.12.98 08/06 13:11
123Fdunh20: 甲板的走道水密門都要上鎖,不然有人暈船 223.139.12.98 08/06 13:12
124Fdunh20: 暈到受不了,會把門打開去跳海 223.139.12.98 08/06 13:12
125Fbio2133: 推,當兵的回憶真的可以講一輩子118.170.123.173 08/06 13:23
126Fshi21: 推 這串分享真的好看 61.231.133.190 08/06 13:25
127Fjay0108: 推 123.194.188.1 08/06 13:30
128FBeckhan: Respect 61.227.82.162 08/06 13:34
129Flianlai: Respect 111.242.65.98 08/06 13:36
130FLierX: 推 111.255.232.42 08/06 13:53
131FDAPHNEWAN: Respect!! 36.235.170.251 08/06 13:58
132Faicassia: 感謝分享 93.228.61.20 08/06 14:08
133FBBWAS: 尊敬 61.228.116.175 08/06 14:36
134Fhanhsiangmax: 推 101.8.9.19 08/06 14:42
135Frazan: 給個 Respect150.117.154.149 08/06 14:47
136Fhoihoi: 推,參加過紀德艦的艦慶,實際參觀過朋友 110.26.6.247 08/06 14:49
137Fhoihoi: 的臥鋪才知道原來船上生活空間真的不大。 110.26.6.247 08/06 14:49
138Fhoihoi: 在蘇澳收放假時,會抱怨船到哨口的距離太 110.26.6.247 08/06 14:49
139Fhoihoi: 遠XD 110.26.6.247 08/06 14:49
最想停的就是基隆啊,下船30秒出哨口,又有夜市,買飲料消夜什麼都方便
140Fmaskon: 出海真的水密門要顧好 尤其新兵剛上來時 220.129.11.71 08/06 15:18
141Fmaskon: 因為自己就是第一趟出海差點撐不下想跳海 220.129.11.71 08/06 15:19
142Fwhface: Respect 1.173.150.40 08/06 16:55
※ 編輯: newacc (101.9.195.71 臺灣), 08/06/2022 17:20:35
143Fzamp: 推推 感謝分享118.170.209.252 08/06 17:12
144Ftsainalunba4: 推 36.234.198.8 08/06 18:31
145Fplanetstar: 推 1.171.12.196 08/06 20:07
146Fjecint1707: 蘇澳港很沒人性呀,每次收假都要倒包 111.82.83.177 08/06 20:26
147Fwiththewind: 推,感謝保家衛國,辛苦了 111.241.216.26 08/07 00:21
148Fpase139: 釣出好多海軍 敬禮!218.164.222.203 08/07 04:30

完整討論串

111 >> Re: [爆卦] 這是誰的軍艦 高清照
148 gossiping 2022-08-06 05:07

八卦 最新熱門文章

18 [問卦] 該如何救活壁虎
50 gossiping 2022-08-07 00:59
20 [問卦] 立秋
24 gossiping 2022-08-07 00:3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