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高虹安從資策會“副工程師”做起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時間
留言 203則留言,53人參與討論
推噓 62  ( 66推 4噓 133→ )
討論串 6
我也簡單說一下 沒想到科技版的人也什麼都不知道
freshmann: 年累積賺破千萬非常常見,會點理財的,加乘起來賺破兩 09/28 05:56
freshmann: 千萬也不少,資策會三年薪資累積大概兩三百萬吧,三年 09/28 05:56
freshmann: 賺不過人家一年,說要去資策會是為了人脈這說法,笑笑 09/28 05:56
身為用過資策會的人脈的人 我要說明一下 我在2012年-2013年參加過一個計畫 是跟CMU的Christos Faloutsos教授一起發了論文 我的貢獻不大不是第一作者 不過我沒有人脈 只是118的碩士 在資策會只是一個副工 賺三年沒有存兩百萬 卻能跟CMU得教授一起開會發論文 你們這些數百萬年薪的 有多少人有辦法跟CMU教授一起發論文?
freshmann: 就好 09/28 05:56
freshmann: 這些在科技業版的板友應該知道,很訝異地發現這裏沒人 09/28 06:01
freshmann: 知道 09/28 06:01
freshmann: 資策會的工程師也不是強的那一群,有合作過就知道了, 09/28 06:10
freshmann: 實作經驗完全不行,什麼都要別人幫....產出很少但人不 09/28 06:10
freshmann: 錯,所以同事願意忍 09/28 06:10
某些人實作能力不行 這我承認 不過就我合作過的某些歐美企業 荷蘭教授 他們要軟體實作能力的人會找老印 因為老印軟體開發能力和英文比台灣人好 有些還比台灣人便宜 碼農工程師很好找 其實很好取代 實作能力不頂尖 這些教授會跟資策會工程師合作的原因 除了前輩們累積的人脈 就是因為我們能研究 公司支持我們去發外國期刊論文 就因為資策會能幫我們找外國教授跟組織 所以有些想繼續做研究的人會選資策會或工研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51.112.203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64322383.A.51B.html
1Fgeordie: 印度精英很強的,但階級思想很重 09/28 07:50
2Fcamp0102: 你有機會公費出差唸博士嗎? 09/28 07:50
3Fcklonger: 我有機會 只是英文差 我後來去了日本 09/28 07:51
4Fiwilltry: 說真的看到現在 除非學霸 不然就跟就業輔導87%像 09/28 07:52
5Fiwilltry: 就業時間真的拖太久....人家可以早早累積自己的資產 09/28 07:53
6Fcklonger: 很多人把這裡當一個跳板 這也是個組織的目的之一 09/28 07:54
7Fwindom: 塔莉安就是北市府裡面的公務員死白畜網軍炒作出來的神而 09/28 08:03
8Fwindom: 已 跟柯神棍一樣的套路 09/28 08:03
9Ffreshmann: 我很低調推了,我知道資策會和工研院是走學術路線,只 09/28 08:03
10Ffreshmann: 是平衡一下資策會很強很難進的說法 09/28 08:03
11FSupasizeit: 政黑會問484 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09/28 08:05
12Famordelcor: Hihi 09/28 08:05
13Fiwilltry: 邏輯上就是衝突的東西 假設你很強然後走一個非業界薪水 09/28 08:07
14Fiwilltry: 又輸業界的邏輯是捨? 就是你沒那麼強 強的早就工作了 09/28 08:07
15FSupasizeit: 這不能叫邏輯 這叫一般常識 09/28 08:08
16Fiwilltry: 不然就是真學霸但沒錢出國 但純血四大電資也很好找八 09/28 08:09
17Fangele: 不同時期可能不一樣,我畢業時台大很多出國,清交大純血 09/28 08:22
18Fangele: 畢業進園區,那時會選資策會、工研院、中科院的是男生為了 09/28 08:22
19Fangele: 兵役選了四年國防役。 09/28 08:22
20Fbassmaster: 你覺得跟這些人說學術界的想法 他們會在乎嗎 09/28 08:23
21Fangele: 但是高虹安如果是為了走學術研究,就不該博士學位一拿到就 09/28 08:28
22Fangele: 跳業界鴻海呀!如果她有留在資策會做個4、5年(公費唸多久 09/28 08:28
23Fangele: 還多久)然後去大學任教之類的,就不會有觀感問題了。資 09/28 08:28
24Fangele: 策會公費這樣給人免洗到致謝是多年後半夜加的,給出差費 09/28 08:28
25Fangele: 讓她去鴻海面試,難道真的是常態?我不相信,是的話資策會 09/28 08:28
26Fangele: 很有問題。 09/28 08:28
27Fcklonger: 讓人或分公司成長後跳槽出去 本來就是資策會的目的 09/28 08:31
28Fcklonger: 對資策會來說替業界服務跟學界服務 都是一樣的 09/28 08:32
29Fspector66: 推 09/28 08:32
30Fm9229003: 21樓就是標準的...... 09/28 08:33
31Fcklonger: 台灣各企業不培養人 然後產業沒優秀的人不升級 09/28 08:33
32Fcklonger: 全台灣的公司一起被淘汰嗎 09/28 08:33
33Fcklonger: 為什麼這麼多人 眼光這麼短 09/28 08:34
34FsobiNOva: 資策會就是培養人才給業界的阿 不去業界要幹嘛 09/28 08:34
35Fcklonger: 給bassmaster 希望台灣主政的不是這種人 09/28 08:36
36Fdxoxb: 有句話叫做以什麼什麼心度什麼什麼腹 09/28 08:36
37Fangele: 那多舉些例子吧!跟高一樣在資策會不用留職停薪可以帶職這 09/28 08:37
38Fangele: 樣唸海外博士學位,成長後還出錢讓人面試跳槽的應該不少? 09/28 08:37
39Fangele: 舉出來說服人呀。不然這樣有違一般人認知的作法,嘴巴說是 09/28 08:37
40Fangele: 常態很難信服,如果資策會的目的向來如此,類似案例一定 09/28 08:37
41Fangele: 很多,但從事相同工作的人大多沒聽聞,不好好說明如何扭 09/28 08:37
42Fangele: 轉觀感?我很好奇很期待看到更多類似案例來讓我長知識。 09/28 08:37
43FsobiNOva: 結果拿錢來比 ...三年破千萬也不是每個教授都有阿XDD 09/28 08:37
44FsobiNOva: 難不成有人跳級就等於全部人都可以跳級 就是她強 09/28 08:38
45FsobiNOva: 強的人本來就該成為特例 廢物才會被雙撤銷學位 09/28 08:38
46Fangele: 所以資策會的目的是這樣,但這幾十年來只有高虹安能如此優 09/28 08:38
47Fangele: 秀?好吧….. 09/28 08:38
48Fart1: 高是特例啦,當初念博士想辭職被慰留,就讓他能邊念邊領錢XD 09/28 08:39
49Fdxoxb: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資策會這麼佛心 八成有什麼陰謀 09/28 08:39
50FsobiNOva: 這些完全在他從政之前 至於姿色你們也說她不怎麼樣 09/28 08:39
51Fwilliam7713: 一堆資策會跳業界的好嗎… 09/28 08:39
52FsobiNOva: 那除了實力超強以外你說說看還有什麼可能 09/28 08:39
53Fart1: 只是不解的是都已經是特例了,居然還跑去申請在職進修,導致 09/28 08:40
54FsobiNOva: 承認人家強很難嗎 看看自己雙撤銷學位吧 笑死 09/28 08:40
55Fart1: 要多留下來服務半年,感覺虧很大阿 XDDDDDDDDDD 09/28 08:40
56FsobiNOva: 爛到成為特例也是不簡單啦 09/28 08:40
57FsobiNOva: 台灣這幾年是出了幾個雙撤銷學位 ?XDD 09/28 08:40
58Fangele: 疑惑的又不是資策會跳業界,是帶職領出差費到美國念博士 09/28 08:41
59Fangele: 拿到學位不用綁約立刻跳槽呀,這應該很多人都很有興趣瞭 09/28 08:41
60Fangele: 解,原來對資策會是目的但只有高如此優秀所以非常態。受 09/28 08:41
61Fangele: 教瞭解了。 09/28 08:41
62FsobiNOva: 不是她很強 難不成是她主管未卜先知她以後要選市長嗎 09/28 08:41
63Fdowntoearth: 資策會幾十年只出一個高虹安? 你直接說在這件事 09/28 08:42
64Fdowntoearth: 之前 你只聽過資策會三個字 幹啥用的完全不知道就好 09/28 08:42
65Fangele: 高不是都委屈到哭說不要拿林智堅跟他比,樓上有人想還高 09/28 08:42
66Fangele: 哭哭嗎?哈哈哈 09/28 08:42
67FsobiNOva: 因為她不是蔡英文家裏很有錢阿 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問... 09/28 08:42
68FsobiNOva: 看到雙撤銷學位很心疼嗎 哈哈哈 笑爛 09/28 08:42
69FsobiNOva: 雙撤銷學位的廢物要跟人家比什麼啦 XDDD 09/28 08:43
70Fdowntoearth: 在這個月之前 幾乎沒有聽過資策會的人 09/28 08:43
71Fart1: 高是 2012 跟 2013 都一邊拿出差費一邊念學位耶,這時都沒有 09/28 08:43
72FsobiNOva: 你也可以跟老闆提離職阿 老闆會不會挽留你那就不好說 09/28 08:43
73Fangele: 對呀,還拿出來講,高會哭給你看的 09/28 08:43
74Fart1: 申請在職進修耶,直到 2014 年才申請耶 XDDDDDDDDDD 09/28 08:43
75FsobiNOva: 她英文好才派他去出差阿 XD 09/28 08:43
76Fcblade: 喬王拿到資料都抓不到什麼東西了,真能一刀斃命哪 09/28 08:44
77Fcblade: 會跟你客氣 09/28 08:44
78Fdowntoearth: 要用甚麼 當作基礎 來講出你剛剛那番話 09/28 08:44
79Fdowntoearth: 媽祖託夢嗎 09/28 08:44
80FsobiNOva: 一個能派的出去的人為什麼不留 難不成要留抄襲仔? 09/28 08:44
81Fangele: 人家北一女台大斐陶斐,還拿林出來跟她比,高委員會哭喔! 09/28 08:44
82Fdowntoearth: 拿到鍵盤 就以為 全知全能 09/28 08:44
83Fqeon: 21樓標準人家餵什麼他吃什麼,這麼好你也進資策會拿公費唸 09/28 08:44
84Fdowntoearth: 最悲哀的是 你連你不知道甚麼 都不知道 09/28 08:44
85Fqeon: 博士啊,怎麼不去? 09/28 08:44
86FsobiNOva: 笑爛 講不贏扯東扯西 雙撤銷學位你們也挺 爛透了 09/28 08:45
87Fangele: 不對,是高立委,打錯了,太心急為她抱不平,看她哭不會 09/28 08:45
88Fangele: 很心疼?還一直提林致堅實在太過分了啦 09/28 08:45
89FsobiNOva: 好笑 林智堅雙撤銷學位 這種咖就不可能拿到這種OFFER 09/28 08:46
90FsobiNOva: 就是要一直提阿 怕小智讚的粉絲忘記 09/28 08:46
91FsobiNOva: 怎麼了嗎 超爛特例雙撤銷學位支持者有意見? 09/28 08:47
92Fart1: 最有意見的不就是因為林而哭哭的高嗎?XDDDDDDDDDD 09/28 08:47
93Fcblade: 而且資策會培養國家人才,跟本成功,高都有機會選 09/28 08:47
94Fcblade: 上新竹市長了 09/28 08:48
95FsobiNOva: 超 爛 特 例 幾 十 年 出 一 個 雙 撤 銷 學 位 09/28 08:48
96FsobiNOva: 不但要提 還要一直提 看你們這群不要臉的敢反駁嗎 XD 09/28 08:48
97FsobiNOva: 不敢反駁了吧 廢物雙撤銷學歷支持者 有夠爛XDD 09/28 08:48
98Fangele: 看到因為林都哭哭的高現在只能拖林出來墊背,我就覺得好好 09/28 08:48
99Fangele: 笑,太歡樂了啦!哈哈哈哈 09/28 08:48
100FsobiNOva: 笑死 還用小學生脅迫手段 你他媽沒出社會也不要這麼低能 09/28 08:49
101FsobiNOva: 乾脆說我跟你切八段好不好 雙撤銷低能兒 09/28 08:49
102FsobiNOva: 人家不跟你好了啦 笑爛 09/28 08:49
103FsobiNOva: 確實好好笑 09/28 08:50
104Frahim03: 其實到底哪來可以一邊領全職薪水 一邊公費出國唸博士 有 09/28 08:52
105Frahim03: 其他例子嗎? 09/28 08:52
106Fhhtj: 09/28 08:52
107Fdxoxb: 我也想知道其他1.5個博士的例子 09/28 08:54
108Fcons: 但是現在的黨好像想毀掉這個做法 09/28 08:56
109Fcchien1226: 一個組織 強的人要解釋為什麼這麼強? 應該是弱的被抓 09/28 08:57
110Fcchien1226: 來檢討吧? 邏輯壞死 09/28 08:57
111FsobiNOva: 她博士是自費好嗎 哪來公費ZZZ 09/28 09:00
112FsobiNOva: 她是受派去美國 花自己錢讀博士 請了半年的房租補助 09/28 09:01
113FsobiNOva: 讀書是公餘時間讀阿...這哪算什麼特例 09/28 09:01
114FsobiNOva: 跟塔綠班這群沒腦的解釋很累 09/28 09:01
115FsobiNOva: 他們就是連讀書都會被撤銷學位兩次的那種 09/28 09:01
116FDOOT: 塔塔:他們只是運氣好 09/28 09:02
117FsobiNOva: 真的鴿子封包 09/28 09:03
118FSALLUNE: 有,學生身份是工作需求所以公費,工作是偽裝學生自然有 09/28 09:06
119FSALLUNE: 全職薪水,不過這種怕跑路,薪水都打在國內帳戶 09/28 09:06
120FRLH: 不合党意就該死 你該當何罪 09/28 09:07
121Fejnfu: 你太認真了 在政黑板不用想說服誰 09/28 09:09
122FHinaTomo: 綠粉不意外吧 反正就只會繼續跳針 09/28 09:10
123Fejnfu: 結果來看,資策會很成功的培養了高啊 都快當上新竹市長了 X 09/28 09:10
124Fejnfu: DD 09/28 09:10
125Fchungkuowei: 會覺得高強的藍白粉是不是自己成就很低阿 笑死 09/28 09:15
126Fm54k600ive80: 長知識 09/28 09:16
127Fgarry5566: 同時領薪水+唸書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除非你說高有 09/28 09:19
128Fgarry5566: 領薪但沒做事, 那才有問題. 09/28 09:19
129FsobiNOva: 強不強不知道 至少我沒雙撤銷學位 09/28 09:20
130FsobiNOva: 支持雙撤銷學位的好意思說人成就低XD 09/28 09:20
131FsobiNOva: 我都笑了 沒看過這麼愛自打臉的 09/28 09:20
132FsobiNOva: 哪來的回哪去 不要丟臉了啦 小智讚粉 09/28 09:20
133FsobiNOva: 跟你們就是左一句小智右一句智讚就夠了啦 09/28 09:21
134Fgarry5566: 高的工作成績優秀到讓老闆願意留他,甚至願意讓他遠距 09/28 09:21
135Fgarry5566: 離工作, 我想你是沒這砍斬啦. 09/28 09:21
136Fejnfu: 不如說說自己的成就吧 09/28 09:21
137FsobiNOva: 站好挨打\ 09/28 09:21
138FsobiNOva: 你們是不是成就很低 是阿 不然我現在就在選市長了 09/28 09:21
139Fgarry5566: 會去質疑高同時唸博士和工作的人, 才是沒什麼成就的人 09/28 09:22
140Fgarry5566: 吧. 09/28 09:22
141Fgarry5566: 你連一件事都做不好, 當然無法相信有人可以同時做兩件 09/28 09:23
142Fgarry5566: 事, 還把兩件事做好 09/28 09:23
143FsobiNOva: 資策會當到組長很爛 當到立委很爛 當到鴻海副總成就低 09/28 09:23
144FsobiNOva: 他媽的你成就是多高 說出來笑笑啦 09/28 09:23
145FsobiNOva: 閣下是鴻海執行長?還是立法院長? 09/28 09:24
146FsobiNOva: 小智讚粉就是這麼會說笑話 笑死 09/28 09:24
147Fgarry5566: 他們大概只會說 "強者我同學" 吧. 自己沒成就只能搬同 09/28 09:24
148Fgarry5566: 學出來炫耀了 www 09/28 09:24
149Fangele: 不知道高對這的討論淪落到跟林智堅比會不會半夜啜泣?想 09/28 09:25
150Fangele: 到她霸氣發言反拍記者對比哭著跑掉的畫面,很有反差萌耶, 09/28 09:25
151Fangele: 以後新竹市長的情緒天天都能上新聞,讚讚der。哈哈哈 09/28 09:25
152FsobiNOva: 不然就是我月收幾百萬 你月收上千萬也選不上立委阿XDD 09/28 09:25
153FsobiNOva: 好了啦 趕快回去媽媽五塊錢 丟臉丟不夠嗎 不要幼稚啦 09/28 09:25
154FsobiNOva: 塔綠班 就這? 09/28 09:26
155Fart1: 市長真情流露,應該會有更多支持者 XDDDDDDDD 09/28 09:26
156Flaputaca: 21讓我笑了 09/28 09:26
157Fjeylove: 資策會存在的目的之一就是增加業界的人才,一堆塔綠班根 09/28 09:27
158Fjeylove: 本不懂 09/28 09:27
159Fgarry5566: 生活在低端的人當然不懂啊, 大概和"強者我同學"也不是 09/28 09:28
160Fgarry5566: 很熟, 不然多少會有聽說過. 09/28 09:28
161Fart1: 真的不懂幹嘛額外申請在職進修,不申請就不會被多綁半年了XD 09/28 09:30
162Ffewhy: 別人覺得有需要申請不行嗎@@ 專心唸書不可以喔? 09/28 09:44
163Fdaster: 這種東西技轉時公司都可以買斷,夠強根本不是問題 09/28 09:45
164Ffreshmann: 不要吵架了,我也不過是低調地評價了資策會,這様也能 09/28 09:48
165Ffreshmann: 吵架,ejnfu,garry,學歷應該是都不錯,大家和平相處 09/28 09:48
166Ftenshouw: 辛苦了,政黑仔不會看只會抹 09/28 09:50
167Fsted0101: 質疑高真的很好笑,難不成她以前有什麼背景 ^^ 09/28 09:52
168Fkkoo5888: 時鐘也被綠畜當做神一樣,看看薪鈔流多黑,死忠的還是要 09/28 09:52
169Fkkoo5888: 繼續跪舔,不知道哪時候綠畜心死 09/28 09:52
170Fsted0101: 塔綠班就是不能承認有人就有辦法可以拿獎學金之類的 09/28 09:53
171Fsted0101: 因為自己的程度只能抄 09/28 09:53
172Fpkpk23456: 21樓這麼會講,現在成就應該好棒棒,要不要講出來讓大 09/28 09:55
173Fpkpk23456: 家開開眼界 09/28 09:55
174Flozupomelo: 高是一流人才已經沒甚麼問題了 但就是一堆不思考的.. 09/28 09:56
175Flozupomelo: . 09/28 09:56
176Fejnfu: 呃 我沒吵架吧 09/28 09:57
177Fpkpk23456: 希望不要被人發現其實只是個嶺東吃屎仔!那樣就笑死人 09/28 09:58
178Fsober921: 印度人跟蟑螂一樣好嗎 09/28 09:58
179Fcklonger: 可我們公司錄用的印度人 耐操又強 你們的HR怎麼找的 09/28 10:00
180Fcblade: 資策會都有機會培養出市長了,死忠真的這麼氣嗎 09/28 10:03
181FRTA: 張忠謀帶職唸史丹佛博士你知道嗎? 09/28 10:12
182FRTA: 你他媽的沒能力讓公司栽培你就不要吠 09/28 10:13
183FRTA: 台灣今天會敗就是低能兒塔綠班劣幣驅逐良幣 09/28 10:13
184Fejnfu: 印度人上下限差距很大,有的超強,有的超混 不能一概而論 09/28 10:16
185Fejnfu: 但是共同點是英文真的好 09/28 10:16
186Fzeon19841102: 塔綠班就台灣廢物,自己廢就算了還要拖台灣下水 09/28 10:30
187Fbenedict76: 資策會薪水也不是公費啊!一直說公費是要亂抹喔!又不 09/28 10:30
188Fbenedict76: 是公務員一直扯公費 09/28 10:30
189Fvirus2007: 21樓閱讀障礙....... 09/28 10:32
190Fspeculator: https://i.imgur.com/eG0ODr5.jpeg 09/28 10:38
191Fptckimo: 同9F 09/28 10:46
192Fdslite: 扯這麼多 她干爹郭台銘 後面不用討論了 09/28 10:49
193Fstephany0121: 看完一系列論文話題感想:人脈就是真理 09/28 11:07
194Fnalthax: 高虹安學費是補助全額嗎?有留學貸款的話也是要還貸款吧 09/28 11:23
195Fnalthax: 。鴻海薪水夠高還的比較快啊 09/28 11:23
196Fmimiasd0722: 看過滿多拿ITRI 資策會當跳版/自己開公司的 09/28 11:25
197Fjeylove: 如果用綠畜的這種邏輯,台灣9成研究生以上的學生都是拿公 09/28 12:00
198Fjeylove: 家資源讀書,要不要都抓出來當犯人 09/28 12:00
199Fjeylove: 某人真的很噁心,林智堅抄論文完全不評論,提到高就拼命 09/28 12:32
200Fjeylove: 揶揄。真佩服他老公有個犧牲自我的美德 09/28 12:32
201Fgisasy001: 有些人智商很可憐讀師大一定要當老師? 09/28 12:45
202Fblackis9ood: angele是不是不認識資策會和工研院的人阿...,這些 09/28 16:12
203Fblackis9ood: 組織內部創業然後被大公司收購是很平常的事 09/28 16:12

hatepolitics 最新熱門文章

65 [轉錄] 徐巧芯 fb
101 hatepolitics 2022-12-07 22:37

最新文章